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三十二屆政大金旋獎首度跨出校園 「金旋音樂節」於華山園區熱鬧登場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第三十二屆政大金旋獎首度跨出校園 「金旋音樂節」於華山園區熱鬧登場
0
36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4月13日 (六)

第三十二屆政大金旋獎今年首度跨出校園,至戶外舉辦「金旋音樂節」,三月二十二日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熱鬧登場。除了邀請七組政大金旋獎歷屆得獎者,如柯泯薰、來吧!焙焙、麋先生,重新站上金旋舞台,還有五組網路票選人氣樂團輪番開唱,加上場邊以音樂為主題,販賣各式創意小物的邊緣人市集,以及包含歷屆金旋衣和金旋歷史的回顧展覽,吸引近千人前來放鬆心情,恣意享受音樂。

跟著歷屆金旋得獎者的樂聲,彷彿又回到當年的金旋舞台。由雙主唱樂團「馬克白」為金旋音樂節揭開序幕,開啟慵懶午後的聽覺饗宴;「來吧!焙焙」仍舊以清新可愛歌聲擄獲觀眾的心;古靈精怪的「柯泯薰」以第二十八屆金旋主題曲〈遊樂〉作為安可曲,和大家遊樂在回憶中那座美麗樂園;「粉紅噪音」搖滾吶喊,讓人不自主跟著他們一起熱血沸騰;「少年白」主唱喝了許多啤酒,微醺的酒嗓特別迷人,中間一度醉倒在舞台上,展現真性情一面;剛獲得金曲獎最佳樂團獎的「麋先生」,在不斷變化的光線照射下,表演充滿神秘感,粉絲眾多的他們一下場便被熱情觀眾包圍;壓軸的「白目樂隊」,女主唱穿著性感旗袍,不時隨著音樂舞動身體,並蹲下貼近觀眾,在迷離的光線中嘶吼,令人感受音樂的強悍與暴力。


img1428940120.jpg
img1428940105.jpg

而五組徵選樂團,來到金旋音樂節多為他們成軍以來面臨的第一場大型演出,雖然緊張,他們卻也賣力地和觀眾互動,希望將他們的音樂理念傳達出去。不管是唱台語的「百合花」、曲風比較黑暗的「90狂熱」、輕柔抒情的「薄荷綠工廠」、日系搖滾的「PLAN-D」,還是多用樂器詮釋樂曲的「紛亂交錯」,都讓觀眾聽見更多元的好聲音。

為了跳脫比賽的框架,為了不讓音樂成為評分下的產物,因此政大金旋獎選擇踏出政大,舉辦這次的金旋音樂節,讓不只大專院校學生,而是所有喜愛音樂的人都能一起享受音樂,進而實踐政大金旋「自由抒發」的宗旨。而第三十二屆政大金旋獎比賽已如火如荼展開,期望能讓更多音樂人「自由抒發」,實現他們「被聽見」的夢想。


文:PlayMusic編輯部    圖/資料/影片: 金旋獎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