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有跡可循的浪漫-前綠洲吉他手Noel Gallagher 2015全新專輯【Chasing Yesterday】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有跡可循的浪漫-前綠洲吉他手Noel Gallagher 2015全新專輯【Chasing Yesterday】
0
41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4月27日 (六)

喜歡搖滾樂的樂迷,心裏肯定會有某位視之為神而遵奉崇拜的吉他英雄,能夠被歸類為英雄,可能具備某種凡人無法輕易駕馭的指法技巧,或者是在流行文化、音樂圈產生的影響力。

我所崇拜的,屬於後者,諾爾‧蓋勒格,Noel Gallagher。

Noel Gallagher的吉他技巧並不是特別高超,也不屬於出類拔萃,不會是想學吉他之人熱烈效仿的首選對象,但若仔細回顧過去二十年音樂作品覆蓋市場的比例,以及刊列在各種形式媒體的能見程度,英雄,不見得舉世皆知,轟轟烈烈,甚至造神浮誇,一位值得崇拜的對象,很多時候,他們只默默在做自己擅長的事,一種經過自我所建立的特色風格、洞悉的見解,久而久之,對身邊的人群產生影響。

從Oasis時期開始,甚至樂團未正式成立之前,Noel就是歌曲的供應來源,負責譜曲寫詞,以前十幾歲的我,無法體會歌詞裡所描述的意境,只盲目顧著樂團不可一世的高傲態度,愛著他們在台上吵噪沸騰的氣場,既酷又帥。現在回想,從前十幾歲愛上國外樂團,雖然顯得自己特別前衛,卻也挺膚淺,當時,我知道Noel Gallagher這個人,卻從未真正了解他說的事。

這很像長久以來,一直看著同一張臉,習慣了他的模樣,直到有天,才終於搞清楚他的五官輪廓有深有淺,他臉上的紋路如何分佈,從1994至2015,二十年的時間,我不但理解了當初跟著哼唱的歌詞,也在他的文字裡,有幸、不幸地成為了他寫下的情節與意思。

和其他搖滾明星相比,Noel Gallagher是個有趣且聰明的人, 即使擁有批判性格,卻不濫用被他人厭惡,他出言直諱,觀察敏銳,言談之間,總是說中要點,他的睿智時常打動人心,在許多時候,聽者多半默默同意稱是,甚至覺得好笑,而忘了該替場面收尾、安慰被波及到的對象。

他卻是寫出數十首情歌,寫給我們及之後世代的浪漫製造者。

也許對某些人來說,繼續聽他的歌,是出自念舊,或尋求某個時期曾真的活在我們心中的證據,這兩種說法,我都會同意,除此之外,Noel Gallagher一直用自己的方式證明,以他特有的觀點,以他另組樂團的應對方式,他不需耽溺於昔日的光榮,靠著過往的形象,只替未來而創作,向著前方而行,一樣能得到樂壇的尊敬,獲得同等的成功。

2015,是Oasis解散之後的第六年,Noel Gallagher單飛,自己成立的樂團Noel Gallagher’s High Flying Birds也在二月推出第二張全新專輯《Chasing Yesterday》, "The Dying of the Light" 和你熟悉的"Slide Away" 、"Little by Little"、"Don’t Go Away"相去不遠,種種有跡可循的浪漫,會繼續傳唱下去,直至下個二十年。

img1430150325.jpg



文: tRisty(Miss Musicholic)     資料/照片/影片: tRisty/唱片公司/YouTub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