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陳永龍辦新歌演唱會 演唱《前風之歌》慰塵爆傷者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陳永龍辦新歌演唱會 演唱《前風之歌》慰塵爆傷者
0
6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7月5日 (五)

『砂礫質男』陳永龍7月3日在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館,舉辦『陳永龍第三張個人專輯『砂礫』新歌演唱會』,2小時演出除了演唱近20首新歌與舊作外,陳永龍還將多演唱1首7月4日才會進錄音室錄製、確定不會收在新專輯中的歌曲《千風之歌》,他進一步解釋說:“我這幾天對在八仙塵爆事件中受傷的年輕人與他們的家人很心疼,也很佩服他們的勇敢,希望趕快完成這首歌曲送給傷者及他們的家人一些安慰。這首歌有種神奇的力量,也有極大的撫慰與療傷力量,我發現周遭有許多人是需要關心的,唱歌是我最會做的事,我的歌曲裡面有祝福、也希望能帶給大家平安、祝福與我最誠心的禱告。”

但新歌意外在正式發行前就被中國網站全部上架,讓唱片公司監製熊儒賢心痛氣忿地說:“獨立唱片公司也被侵權,大陸簡直無法無天!”但轉過頭來也只能安慰陳永龍:“這表示盜版網站也覺得你的音樂跟其他主流歌手的一樣,是好聽是會賣錢的!”

img1436108933.jpg

與陳永龍結識多年的歌手羅美玲,也特地踩上10公分的高跟鞋,在下午彩排時也挺著7個月大的肚子到場送上2份大禮為陳永龍加油打氣,她還大方拿自己的孕婦身份說:“你今天有『孕』婦加持,發片一定會好『運』連連!”羅美玲稱已經不記得兩人怎麼認識,但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一場演唱音樂大師李泰祥音樂作品的演唱會中,羅美玲在唱完後才發現詮釋過很多李泰祥經典作品的陳永龍也有在場,“後來我才知道他也有來,讓我蠻受寵若驚的,因為在『二師』 (李泰祥是『大師』) 面前唱他唱過的歌,感覺會有點害羞!”

羅美玲繼續說:“我們中間大部份的時間都是網友,因為平常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出去聚會,大家都很忙,只能靠facebook與通訊軟體連絡感情。去年在新竹的一場早上的記者會上再遇到永龍,看到自己的朋友都還在線上有作品,真的都很開心!前幾天聊到8月想出國工作時,永龍還以『舅舅』口吻對我說:『不准!』”。

羅美玲認為當歌手本來就得要有很多的嘗試,“所以不管是民謠或是流行,我都很期待他這張新的作品,我特別請朋友從台東大武山帶來一整瓶的砂礫要送給他,希望他跟我一樣,雖然不太常回家,但是看到這些來自家鄉土地上的石頭,就能帶給他很大很大的能量;也希望它們在新專輯的旅程當中,可以帶給永龍很多安慰與能量!”羅美玲還開玩笑講:“這瓶砂礫的重量跟金曲獎獎座的重量差不多,希望明年這個時候手上拿的就是金曲獎獎座。”

羅美玲還加碼再送上另一份大禮,就是仿山豬牙造型的小米酒,她說:“這是2009年電影『賽德克•巴萊』電影開拍時的紀念酒,希望永龍喝了後充滿勇士的爆發力,要一鳴驚人!”

img1436107379.jpg

陳永龍也講:“累積了這麼久的錄音工作,終於專輯可以讓大家聽見,我的心情是興奮的,感覺一件一件的衣服慢慢地加上去,好像要去打仗一樣,很感謝我有一群優秀的老師與工作夥伴,周遭的人給我很安定的感覺,我就會放輕鬆地唱得更好!”。唱《砂礫》這首新歌時會投射很多心事,陳永龍覺得他感覺是在唱給媽媽聽的,但他還是害怕媽媽出現,“她是我最重要的音樂支柱,如果她來到現場的話,我唱著《砂礫》這首歌時一定會大哭!”

img143610742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野火樂集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