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鍾舒漫拍攝《沉默的對話》MV向難度挑戰 家居服大騷美腿被嘲“沉默的高調”!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鍾舒漫拍攝《沉默的對話》MV向難度挑戰 家居服大騷美腿被嘲“沉默的高調”!
0
20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7月14日 (日)

80、90年代有不少流行曲愛配上獨白如《天各一方》、《留給最愛的說話》等,大受歡迎。去到90年代,因為廣播劇盛行,為歌曲製作劇場版也成為最佳的宣傳手法。這首《沉默的對話》便承傳了這份傳統,不過鍾舒漫 (Sherman) 想將難度升級,由以往讀唱分開演繹,演變成將兩者融合由自己邊讀邊唱。嶄新概念,連歌曲監製Johnny Yim聽到這個要求時也無從入手,結果Sherman寫了大段文字形容自己想做一首怎樣的歌,要形容就似粵劇中的折子戲,邊讀邊唱道出一段傷感的愛情故事。

由於當中涉及大量對白,文字功夫非常重要,所以歌詞和對白找了好友兼舞台劇達人彭秀慧負責。鑑於是一門新嘗試,單是歌詞和對白的改動已不下4、5次,試過對白太長不夠時間唱,亦試過每句對白長短不一,音樂難以遷就,還要加入不少車聲、人聲營造戲劇感,整件案要於5分鐘內完成,過程相當複雜。

img1436789897.jpg

img1436789987.jpg

MV呼應歌曲同樣以第一人身出發,中間穿插回憶片段,主要隨著歌詞內容起變化,令歌曲與畫面同步。由於MV需要邊讀、邊唱、邊演,起初Sherman沒有信心演繹好,其後改變初衷,全靠舞台劇經驗豐富的彭秀慧跟自己聊天並給予信心,最終決定親身上陣,只因為這是個可以發揮的機會,亦相信由自己演繹更能感動人。今次歌曲製作的參與度高,無疑幫了Sherman一把,來到拍攝當日,累積到一定程度的情緒令Sherman很快投入,演繹出那種無可奈何的愁緒,連男工作人員都坦言感人到骨痺!其中一幕,導演想Sherman表現隨意感覺,以簡潔家居服示人;最後Sherman一身白色加大碼恤衫,露出自己一雙美腿,鏡頭中一大片健康膚色令人想入霏霏,結果被嘲這首MV沈默得異常高調!

img1436789808.jpg

img1436789836.jpg

img1436789935.jpg

img143678998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種子音樂有限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