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范曉萱 + A繼去年聖誕推出冬EP《當下》 今年再推出夏EP《謝謝》 帶來濃厚的夏日氣息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范曉萱 + A繼去年聖誕推出冬EP《當下》 今年再推出夏EP《謝謝》 帶來濃厚的夏日氣息
0
7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9月5日 (四)

范曉萱+A繼去年聖誕節推出的冬EP《當下》,《曖昧》、《尋找我的同類》、《他們的季節》這三首擁有冬季冷調理性並帶有溫暖氣氛的歌曲,用音樂與影像呈現獨特的風格。今年范曉萱+A的夏EP《謝謝》,帶來了濃厚的夏日氣息,並將專輯名稱《謝謝》,發揮到音樂結合影像的另類概念之中。夏EP《謝謝》請來了當年范曉萱&100%的《赤子》專輯,入圍金曲奬最佳音樂錄影帶《主人》這首歌的MV導演劉明群,一同參與EP裡三首歌曲,根據不同的意境,共同發想影音合體的概念MV。

《低調的真諦》這首MV可愛的地方,就是主角都是一般生活中會出現的物品。它們的存在,也許平凡但不可或缺,它們的生命與結束,也許只是這麼單純的被需要或忽略,就像歌詞中的人們,也許只是過客,重要或渺小,關乎你們相遇的Timing,是否情感的連結,或價值觀的啓發,每個人事物都是安排好的進入生命中,若無領悟,那也形同從未存在過!導演用意識形態的手法,讓觀者自己連結與想像,有感或無感,就如同這些物品,會在短暫的生命裡燦爛或遺忘,依然低調的存在着。

范曉萱拍攝當天為了突顯“低調”主題,強調物品是主角,所以裸妝上陣,她和Allen穿著平時的休閒服,而不是一般絢麗的打歌服,稱職地扮演低調的歌者,將當時創作的初衷與真性情,自然地呈現在MV之中。范曉萱與Allen還要在旋轉盤上飾演雕像的物品,雖然要靜止不動旋轉到頭暈,但還是慶幸好險自己不是主角,因為那些“物品主角們”的每一個呈設、擺位、美術製作,一點一滴前後總共拍攝了一個禮拜,讓他們不得不佩服導演的耐心和堅持!也為那些低調卻曾經燦爛的『物品主角們』掌聲鼓勵!

img144144003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吃草的魚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