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韋禮安《放開那女孩》演唱會 挑戰懼高症 3層樓高鋼管柱大秀舞姿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韋禮安《放開那女孩》演唱會 挑戰懼高症 3層樓高鋼管柱大秀舞姿
0
35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9月13日 (五)

『金曲最佳作曲人』韋禮安出道近7         年,12日首度攻『蛋』,開場以熱力四射的『百老匯歌舞劇』組曲震開序幕,一襲藍色亮片紳士西裝摩登出場,帶領12位舞者用搖擺爵士Swing舞步又唱又跳《故事》,接著從容不迫跳進如魔術般酷炫『彈力門』內,與舞者門前門後同飆Rock & Roll,雙方上演『諜對諜』戲碼,正當舞群自以為就要逮住他時,他如一縷黑煙瞬間消失,在全場觀眾一片詫異下,他帶著驚喜如噴火猛男般從3層樓高『鋼管柱景』一溜而下熱唱《理由》,之後改以帥氣Disco舞姿繼續《轟炸》全場,前所未見的動感爆發力,一開場已讓全場1萬名觀眾陷入瘋狂。

韋禮安《放開那女孩》演唱會邀請香港製作團隊跨海打造,一開場求新求變放開自己,尤其他為這15分鐘的開場歌舞秀耗費2個月精力,狂操苦練不下30次,連每天一早起床便強逼自己熟練舞感,終於徹底喚醒體內舞蹈魂魄。

img1442121304.jpg

勁歌熱舞後,他恢復『優雅先生』容貌,換上嬉皮撞色背心再登圓升台,對上萬觀眾熱情呼喊:“大家好,我是韋禮安!”,接著更誠意十足展現他擅長的情歌詮釋技巧,首唱《別說沒愛過》絲絲入扣的嗓音滿場沉醉。

img1442120937.jpg

既然要放開過去,當然得先找回記憶。靠著精選『韋鳥少男時代』的經典歌單,他重新演繹《流星雨》、《Kiss Goodbye》、《戀上另一個人》、《愛如潮水》等流行串燒組曲,回味《比我幸福》的當下,他笑說:“這首歌在我國中時代是『國民情歌』,甚至每個同學都想當『風一樣的男子』,但最後… 我們都只變成了『瘋子』。”幽默本色展露,讓台下爆笑且報以掌聲。歡笑聲外不乏感性,過去備受提攜的他趁著首次攻蛋,也拉拔小師妹吳汶芳,兩人合唱汶芳新歌《孤獨的總和》,全場如癡如醉彷若『美聲的總和』。

img1442121164.jpg

img1442121192.jpg

除了美聲拚場,韋禮安在演唱會上也悠悠演唱《似曾》,此時舞台蒙上一層巨幅灰紗幕,光影交錯間知名舞蹈家王元俐隱身其中翩翩起舞,紗影輕飄、虛實交替與韋禮安巧妙跳接與交錯,為了這段演出,唱片公司灑下百萬打造『灰色投影紗幕』,讓舞台如夢似幻,也隱喻韋禮安入行後時而陰柔、時而黑暗,多變且充滿拉距的內心世界。

img1442121219.jpg

演唱會上最大驚喜,是韋禮安終於遇上超級偶像『電音天后』謝金燕,兩人合唱《姐姐》掀高潮!談起謝金燕,韋禮安笑說曾在金音獎上表演過《姐姐》大受好評,這些年更打從心底佩服前輩謝金燕每次『誠意滿分、創意爆表』的舞台魅力,繼上回挑戰完蔡依林《舞孃》後,這回得知攻蛋時腦海中立刻浮現姐姐身影,誠心邀約繼續向天后致敬。

img1442120903.jpg

尤其金曲頒獎典禮當天,謝金燕為了給韋禮安一份好兆頭,頒獎前特地傳訊息答應站台,為他鍍金之夜再添喜事一樁。談起韋禮安,『姐姐』也大方誇讚在新生代男歌手中最看好他,甚至對他的創作如數家珍,又以《沉船》為最愛。為了營造首次碰面的最大驚喜,百變謝金燕在演唱會前一晚彩排特地讓經紀人代為走位,更難得不帶舞群上陣,就是要讓韋禮安驚喜不斷,讓他笑稱:“姐姐來,底迪當然不累不累不累,絕對可以一起play、play、play!”兩人合唱後,謝金燕也熱情邀歌,韋禮安承諾演唱會後發功,為兩人下次合作預留美麗伏筆。

img1442121111.jpg

img1442121141.jpg

img1442121457.jpg

韋禮安在演唱會上用音樂紀念過去、用舞蹈掙脫束縛,更用搖滾與大器的舞台整體氣勢,象徵他迎接未來、更上一層樓的企圖心。因此藉由他最擅長的吉他設計概念,製作團隊灑金200萬豪氣打造『才情崛起』吉他舞台,配合吉他搖滾為音樂主題,讓他搖身一變rocker上身,穿上2500顆鉚釘縫製的酷靚裝扮演唱《有沒有》、《沉船》等歌,尤其雙手駕馭著以展翅高飛為藍圖打造的『夢之羽翼』鋼琴,乘風翱翔!

img1442120937.jpg

img1442120982.jpg

img1442121016.jpg

img1442121045.jpg

在演唱今年金曲獎最佳作曲《狼》時,韋禮安更隨緩緩上揚50度斜角的『才情崛起吉他舞台』逐漸登高,傲然矗立在3層樓上的吉他『響孔』上熱唱,氣勢磅礡,宣示放開登高的恐懼,但原本應是氣勢凌人的模樣,但一開口他就搞笑示弱:“好高啊,上面的朋友,你們希望我再上去跟你們見面嗎?”幽默發言又笑倒萬名觀眾。

img1442121368.jpg

img1442121397.jpg

韋禮安熱唱台北小巨蛋,3小時下來共演唱27首經典好歌,安可曲從《女孩》唱到《迷路》,最後詮釋《還是會》時,他感性呼喊:“希望我們還是會見面”,為首次攻蛋誠意十足的演出,劃下了依依不捨的句點。

img1442121085.jpg

img1442121254.jpg

img1442121434.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福茂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