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A-Lin為最新單曲《忘記擁抱》進棚拍攝最新一季宣傳照 深V短裙展現女神氣勢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A-Lin為最新單曲《忘記擁抱》進棚拍攝最新一季宣傳照 深V短裙展現女神氣勢
0
47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9月24日 (二)

擁有天籟般嗓音的天生歌姬A-Lin近來忙著海內、外『Sonar聲吶世界巡迴演唱會』的同時,『Lin式情歌』更是三度躍上大銀幕!A-Lin曾在湖南衛視《我是歌手3》舞台上選唱《忘記擁抱》驚艷全場,連電影公司都指定要A-Lin演唱該曲作為林依晨2015年愛情話題新作《234說愛你》電影主題曲!該片預計於10/23 (五) 上映,A-Lin『先聲奪人』,MV在9/11於YouTube播出,畫面穿插電影精彩片花,A-Lin用歌聲帶領影迷搶先感受片中複雜的情感與人生課題,該片詢問度也迅速飆高,期待值破表!而台灣樂壇與偶像劇兩大女神在電影中合體,堪稱演藝圈一大佳話。

A-Lin在《我是歌手3》第八期曾選唱潘瑋柏的《忘記擁抱》,真切地唱出人們在感情中的無奈與遺憾,不僅唱哭台下500名觀眾,『節目錄影版』視頻也在YouTube創下超高點閱率,連電影片商與導演也深受感動,指定要A-Lin演唱該曲,做為10/23上映的林依晨2015愛情話題新作《234說愛你》電影主題曲,因此A-Lin特地進錄音室,在重新編曲後,演唱成『高音質錄音版』。而『Lin版』《忘記擁抱》中歌曲與劇情靈魂相互對應,且透過劇情中林依晨飾演單純的女大生簡沛薰,因為遇見愛情而開始蛻變長大,開始學會找回真實自我的過程,更能感受歌曲隱含的細膩情感,絕對是不同於一般聽歌的深刻體驗。

該曲8/29數位上架後,立刻登上KKBOX『綜合熱歌排行榜』、『華語人氣排行榜』,而MV在9/11於YouTube播出後,A-Lin濃而不膩的唱腔襯著電影片花,畫面感十足,且畫面烘托出歌詞的意境,A-Lin的歌聲牽動劇情的起承轉合,讓粉絲聽得涕泗縱橫,紛紛讚嘆A-Lin唱得『走心又虐心』,笑罵說:“這首歌很累人,聽完很想哭。”A-Lin醇厚誠摯的音色在情歌中游刃有餘,情感收放自如,拿捏恰到好處,曲中飄著淡淡的憂傷,卻是後勁十足。而A-Lin日前進棚拍攝一連串最新宣傳照,一套『黑色深V短裙裝』把她姣好的身材展露無遺,再搭上長靴襯托她110公分修長的美腿,扎起馬尾更顯俐落,不過該套服裝堪稱A-Lin出道以來最大尺度,對於如此性感的造型,拍攝時A-Lin絲毫不怯場,展現女神氣勢,工作人員則在一旁待命,深怕走光。索尼音樂以此套造型做為《忘記擁抱》數位專輯封面,呈現出A-Lin不同以往的形象。

A-Lin去年12月參加《我是歌手3》,長達四個多月時間的考驗,無論是快歌或慢歌,R&B或原民古調,曲風多元且詮釋細膩,舞台上展現大將之風,一連12首『戰歌』擄獲廣大粉絲的心,且曲曲都在A-Lin翻唱後重新被賦予新生命,也為歌曲開拓新境界。12首『戰歌』中,A-Lin重新翻唱潘瑋柏的《忘記擁抱》,不靠飆高音,憑藉著細膩的唱功與內斂的情感奪下第八期亞軍,A-Lin儼然成了『情歌』的代名詞。而選歌更是比賽最艱鉅的一環,談起選唱《忘記擁抱》的緣由,原來是A-Lin今年初雖忙著準備《我是歌手》比賽,但仍在百忙中抽空到台北小巨蛋觀賞潘瑋柏1/31的『伊殿園 王者歸來』演唱會,除了佩服潘帥唱跳功力過人之外,當潘帥唱到《忘記擁抱》時,更令A-Lin感動萬分,立刻納入歌單,並轉頭向經紀人說:“《我是歌手》下一期,我們來唱這首歌!”。

唱紅無數情歌、征戰大小場合的A-Lin對於翻唱仍感到壓力,認為原唱已樹立經典,重新詮釋後是否能唱出原曲的精髓;不過,她厚實的聲線中略帶些許憂傷,因此唱出歌曲中細膩又隱晦的情感,例如歌詞中『我逃進洶涌人潮 / 尋找藏身的一角 / 我眼淚不敢掉 / 我快要受不了』,在A-Lin沉穩內斂的中、低音釋放壓抑許久、一觸即發的悲痛。A-Lin詮釋情歌總能絲絲入扣,且歌聲中的情感飽和度濃而不膩,畫面感十足,許多電影都紛紛邀約她演唱主題曲,今年度自《奇人密碼 - 古羅布之謎》主題曲《我都記得》之後,A-Lin也受邀與孫楠合唱《命中注定》同名主題曲,如今再為電影《234說愛你》主題曲開金嗓,天生歌姬的版圖已然席捲電影圈!

img144302389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