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民歌40巡迴列車演唱會」11月28日晚上19:30在新竹縣立體育館開唱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民歌40巡迴列車演唱會」11月28日晚上19:30在新竹縣立體育館開唱
0
21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1月5日 (二)

由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主辦的「民歌40--再唱一段思想起」,6月5日至7日一連3天在台北小巨蛋及高雄巨蛋3場近3萬5千人的演唱會,讓全台灣重新吹起民歌風潮下半年更遍地開花處處開唱,也成為許多四、五與六年級生的facebook與其他社群媒體持續關注與討論的熱門話題。
 
在完成了巨蛋版本的演唱會里程碑後,主辦單位協同大大國際娛樂,隨即展開計劃中的「民歌40巡迴列車演唱會」,繼續挑戰全新的不可能的任務,讓因為時間或空間問題無法親自參與6月份這3場「時代同學會」的民眾,未來還是能有機會一起來開「全校同學會」。首場「民歌40巡迴列車演唱會」選在7月4日在台中圓滿戶外劇場開唱;而11月28日(六)「民歌40巡迴列車演唱會」即將開到新竹縣立體育館演出,目前總共有23組民歌手:陶曉清、馬世芳、吳楚楚、李建復、王海玲、包美聖、金智娟、葉佳修、王夢麟、趙樹海、邰肇玫、許淑絹、南方二重唱、黃仲崑、鄭麗絲、潘越雲、萬芳、楊芳儀、徐曉菁、玩聲、周秉鈞、凃佩岑、董運昌,其中周秉鈞是首次加入,讓很多人都開始在猜他會與哪一位女生民歌手演唱「第一支舞」。

img1446720699.jpg
 
高雄長大的包美聖婚後定居在新竹,她感性說自己會願意再參加「民歌40巡迴列車演唱會」新竹站演出,「是因為我還活著!」她表示,在民歌30跟大家相約,不見不散,很高興自己做了個守約的人,「也很高興自己努力而認真的完成了這份十年一次的作業!也很佩服主辦單位 把民歌40這個大工程圓滿完成。更感動來聽的同學們。只有老屁股、老靈魂才能坐那麼久!」她也覺得萬人大合唱令人感動,必須忍住淚水才能唱下去,「這種老人們的真情迷惑,讓我願意簽下民歌50的遠期支票!」至於會不會演唱「那一盆火」或其他個人代表作,包美聖僅透露:「目前還不知道,但我想唱一首福音歌曲,因為那才反應快60歲的我的心境!」
 
新竹還是楊芳儀的老家與徐曉菁的出生地,楊芳儀就講:「在7月4日的台中圓滿劇場的演出結束後,在回美國以前小復(李建復)跟我們提起新竹會有一場演出,可能會是在接近年底時。我和曉菁很興奮很猶豫,出門1個多月了也很想家了。但是新竹是我們的故鄉,尤其我是從小在新竹長大到上大學才上台北的,現在每次回到台灣我都一定會回新竹,我的媽媽、親戚朋友、從小看我長大的長輩也都在這裡,所以一聽到『新竹』呢,就覺得我是不是要爭取要來這場演出?」徐曉菁也接著講:「我出生在新竹,一直到4歲以後,才全家搬到台北。看著一些小時候的照片,我還能想到表姐家的庭院;我還記得有那麽一隻可愛的小黑狗;我還能聽見親友們說話的鄉音。搬到台北以後,總是期待偶爾在星期五,全家回新竹小住2天。」

img1446720723.jpg
所以「民歌40巡迴列車演唱會」新竹站這場是在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協會發出邀請前,楊芳儀與徐曉菁就自動自投羅網問,是不是可以來參加這場演唱會?楊芳儀說:「前3場的演出,我的姑丈他要買票都買不到,我實在很過意不去,新竹有我的親朋好友,所以我想這是我最大的動力!」而徐曉菁更難掩激動心情講:「知道民歌巡迴列車要到新竹演出,對於我們來說,沒有什麼好猶豫的,再忙再遠,也一定要飛回家!我的聲音,想留在我的故鄉!」
 
楊芳儀接著還說:「新竹是我的故鄉,我從小在這裡長大。其實新竹已經改變很多了,現在的東門城也已經不是我在的時候的東門城,整個景觀有了很大的改變。但我每一次回到新竹,我就最喜歡跟媽媽一早去爬十八尖山,我真是太喜歡那裡了!因為一路上就有很多賣吃的、芭樂都是自家種的蔬菜水果,還有街頭藝人在上頭吹薩克斯風、還有賣咖啡的,簡直是太棒了!我就覺得說怎麼會有這麼好玩的地方呢?」
 
因為離開家鄉實在太久,楊芳儀說:「所以你問我在新竹要去哪玩,我實在沒有什麼idea,因為已經離開太久了。但是每一次回去我一定會去的地方是十八尖山。一路買了一堆吃的東西回家以後,再到新竹國小那邊有個很好吃的魚丸湯,城隍廟還有潤餅,新竹米粉是很有名的,但我老爸炒的米粉是最好吃的!」
 
楊芳儀還記得新竹有個很有名的包子叫黑貓包,「我記得小的時候,尤其是在冬天,總是等著爸爸回來時,等到晚晚的,聽到爸爸開門的聲音,然後老爸就會把一包熱騰騰的包子獻寶一樣的拿出來。這就是有名的黑貓包,真是好吃!雖然很多肉還有很多肥滋滋的油可是很好吃,我想這個就是我對新竹的記憶吧!就是吃!!有很多童年玩過的地方,但是現在的改變實在太大了!也許要問問年輕人,到新竹可以到哪玩呢?我也很想知道!」
 
而「民歌40巡迴列車演唱會」的演唱會內容,除了有巨蛋版本的濃縮精華版外,也將因應更多民歌手加入,修改巨蛋版本裡鄉民反應過長的橋段並加強美中不足的部分加強,讓演唱會回復到一般演唱會的2個半小時規模,也同時把焦點更集中在歌唱本身以及重點式的介紹各時期膾炙人口的歌曲。楊芳儀也透露在演唱曲目編排上,總是想能夠把朋友最喜歡的、自己也最想唱的能夠表現出來,「我想我跟曉菁,我們還有很多自己喜歡的歌曲,像是『就要揮別』、『露沙蘭』、『夜玫瑰』,還有我個人單飛的『老師,斯卡也答』也是朋友常問起的,這個部分我要跟曉菁在商量看看哪些歌曲是最適合的。」

img144672074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大大國際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