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砂礫質男」陳永龍 入圍第16屆華語傳媒音樂大獎「評審團推薦獎」 工作夥伴期許連莊好運再向金曲獎叩關 陳永龍:其實我想都不敢想耶!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砂礫質男」陳永龍 入圍第16屆華語傳媒音樂大獎「評審團推薦獎」 工作夥伴期許連莊好運再向金曲獎叩關 陳永龍:其實我想都不敢想耶!
0
6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2月8日 (日)

由南方都市報主辦的第16屆華語傳媒音樂大獎,今年將在12月15日與16於大陸廣東省順德演藝中心舉行。主辦單位並在11月24日公布從8千多件兩岸四地在2014年10月1日至2015年9月30日間出版的專輯中,廣邀兩岸四地知名音樂人、樂評人、媒體人和業界人士參與初選後的提名名單。
 
而7月推出第3張專輯「砂礫」的「砂礫質男」陳永龍,不僅入圍「評審團推薦獎」;有他參與其中的「野火樂集」的「美麗心民謠—遠行專輯」,也入圍「最佳合輯獎」,而且在原創精神的層面上,更具有獨自的音樂風格與堅強卡司,被組委會一致認為,這是一項最能顯示新音樂概念的競逐項目。
 
陳永龍對自己入圍「評審團推薦獎」直呼:「想都不敢想!」他進一步解釋說:「因為做完專輯後,我會覺得這些故事就是你們的了,大家聽了有感覺、大家聽了喜歡,對我來說就很感動!夠被評審團這樣肯定,我覺得一定不會只有我一人,而是整張專輯從製作人到幕後團隊都是一起被肯定的。因為有一首好歌、有一支很棒的MV、有一群很厲害的企劃人員、有很厲害的攝影師,都會幫你在音樂上有更多的表現,入圍肯定了周遭所有幕前幕後的完成這張專輯的人;也讓我覺得自己是個很幸運的歌手!」陳永龍接著還又分享,他心裡面還有一個最興奮的部份是,「我可以讓很多大陸的歌迷再更看見我!這幾年常到大陸演出,有許多好朋友持續支持陳永龍與野火樂集的專輯,透過這次的入圍,我覺得最棒的是,又再被大家看見,我很希望有更多機會再到大陸去演出,唱更多歌給大家聽!」
 
身旁的工作夥伴期許陳永龍連莊好運再入圍金曲獎,但他則說:「其實我想都不敢想耶!『海岸線』那張入圍了最佳年度歌曲獎與最佳作詞獎,雖然最後輸給了蔡依林,但對我來說,能夠跟一群這麼厲害的音樂人一起參與競賽這件事就已經難能可貴!今年有這麼多優秀的專輯,所以明年的事情我不會現在就去設想,但我很希望有機會能再擁有第4張、第5張個人專輯,趁我還能唱的時候盡情唱歌,然後唱很多好歌給大家聽!」
 img1449579881.jpg
10月底才剛參加完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舉辦的「WOMEX音樂博覽會」;12月份要再到大陸廣東省順德演藝中心參加「第16屆華語傳媒音樂大獎」,讓陳永龍感到十分興奮,他說:「10月份去參加『WOMEX音樂博覽會』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因為我的經紀人熊姐10年前就去過,她就很希望有機會帶我們去欣賞、演出。這次我們是以觀摩身份去的,所以我當了很單純的、6天的觀眾,每天都欣賞來自四面八方不同的演出。」陳永龍解釋,「WOMEX音樂博覽會」會選在匈牙利,也是因為這是一個以吉普賽舞曲為主的音樂性的國家,像在布達佩斯的開幕表演中就有「吉普賽的律動」的節目,「因為自己是原住民,所以看到這種充滿律動的表演就會非常喜歡。我重新當一個觀眾後就會發覺,以前都是在台上給人家東西,希望自己可以多給人家些什麼,但常常忘記自己當了單純的觀眾之後,感受別人給我的東西。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充電的機會,所以看了很多的表演:有土耳其的、有以色列等鄰近的歐洲國家的;也有很遠的,像是巴西和千里達…等等國家的。」
 
讓陳永龍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最後一天的演出,他說:「其實他們每一天的演出是從晚上9點到凌晨12點,我們頂著時差但又很想看完每一場表演,所以最後一天就留在會場裡。森巴樂團的演出是接近凌晨1點才上台,大家雖然頂著很累的身體,但一聽到他們的音樂後所有人就開始跟著動起來、跳起來,我覺得音樂本身就會給你很多不同的想像;身體也很容易不自覺就會跟著跳躍搖擺起來!」
 
陳永龍還講:「千里達是我從來沒有到過的國家,他們的音樂也是我從來沒聽過的,就一個做音樂的人來說,常常我都會覺得,在台灣或是華語音樂都會少了很多身體的律動感。我一直在想有什麼辦法,亞洲人或華人的律動感是什麼?是韓風的舞曲嗎?是日系的舞曲嗎?還是我們的身體本身就是比較安靜悠雅的?自己本身原住民的血液特別感受到這種律動感,如果有機會、有可能的話,我會希望跟更多國外的音樂人有更多合作。」他也覺得這是接下來從事音樂工作中一個很重要的學習的機會,「透過這次『WOMEX音樂博覽會』能一口氣看到這麼多不同國家的表演,也會讓我去思考身體原本有的律動感是什麼?能不能有機會把它放在我接下來的音樂中?」
 
在「WOMEX音樂博覽會」裡,陳永龍還發現一件最有趣的事,他分享說:「亞洲人與華人都是比較含蓄、比較害羞的民族,因為會來跟我們聊天或分享自己音樂的其他國家的音樂人都是非常主動熱情的,像是即使我們只是上街透個氣或準備找東西吃,都會碰到DJ跟我們搭訕攀談、還主動邀我們去參觀表演。這些音樂人的自信與樂於分享音樂的熱情,還有他們主動與熱情的態度是我很想學習的,如果我可以更主動積極熱情一點的話,對於人與人間的交流會更快產生酵素!」
img1449579855.jpg

img144957988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野火樂集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