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民歌傳唱不懈 施孝榮領軍15組歌手 攀登「民歌41高峰會」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民歌傳唱不懈 施孝榮領軍15組歌手 攀登「民歌41高峰會」
0
29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月26日 (五)

 不管歌壇如何瞬息萬變、也不論韓流如何席捲街頭,民歌的歷史地位一直存在,廣受社會中堅份子歡迎,更受到華語樂壇的淨重!經過去年「民歌40高峰會」的大復興,在北高巨蛋創下空前的滿座紀錄,締造史無前例的「民歌海嘯」社會現象,若說2015年娛樂圈在台灣社會有兩件大事,除了大家熟知的「江蕙事變」,另一件足以抗衡的就是「民歌海嘯」了!當初民歌的出現,帶動了年輕人創作風潮,風起雲湧,造就樂壇無數重要的音樂人和歌手,影響了整世代人,也因為「民歌40」的出現,讓這些人重溫「我的少男、少女時代」,不但集體回到民歌身邊,每個人都熱淚盈眶、熱血沸騰,可說是為一顆顆渴望年輕的心,再次找到它的歸處。為了讓粉絲時時刻刻都擁有民歌,在民歌代表人物施孝榮老師的領軍下,1/25(一)正式宣佈「民歌41高峰會」正式啟動,並公布卡司陣容,計有陳明韶、王海玲、王瑞瑜、潘越雲、鄭怡、王夢麟、羅吉鎮、鄭麗絲、許景淳、曾淑勤、李明德、王新蓮、于台煙等,共14組民歌手輪番上陣,將於5/14於高雄巨蛋引爆,5/15唱回台北小巨蛋,5/21首登台中圓滿劇場,一次滿足北中南3地粉絲,購票請洽寬宏售票系統(kham.com.tw)和全國萊爾富、OK便利超商。
 
img1453783685.jpg

img1453783698.jpg

    「民歌41高峰會」今(25日)舉行記者會公布卡司,10位重量級民歌手攜手登台,場面盛大,被眾歌手尊稱為「施兄」的施孝榮,帶領群星亮相,並解讀獻力歌手們,每位都是站在民歌的高峰上!民歌大老王夢麟下午要為頸椎開刀舊疾返北醫複診,仍趕場出席記者會,誠意感人,他是大家的開心果,見施孝榮和羅吉鎮、王海玲同是第3屆金韻獎優勝者,為施和羅誰是2、3名互有爭議,王夢麟跳出來說:「不管怎樣,我只知道我在第3屆紀念專輯裡,是A面第1首!」逗得大家哈哈大笑,王海玲身為該屆冠軍,她強調傳唱的重要性,呼籲當今年輕、優秀的歌手可以多改編、翻唱經典的民歌,讓每個世代都能傳承民歌之美!羅吉鎮則表示從沒要跟施孝榮爭辯彼此誰是亞軍、季軍,但不忘虧一下當年是自由搏擊冠軍,身材壯到有8塊肌的「施兄」,不彷開出支票若票房爆滿就裸奔,「現在很流行脫光搏版面」,非常趕得上時代,這時夢麟哥又天外飛來一筆,再打施孝榮一拳:「(施)還滿適合晚上露的呀,晚上橫豎看不太出來!」又讓記者會瞬間高潮!

img1453783725.jpg

img1453783739.jpg
 
    王夢麟還幽默說,自己在演唱會的任務就是搞笑,「不然這場演唱會就只能用聽的」,暗指會使出渾身解數脫口秀,他並提醒同台歌手們要持盈保泰,可以一路唱到民歌50,希望原班人馬都還在,一時養生話題延燒,身材壯碩的李明德被大家推舉為「大樹哥」,因他近年種樹成果非凡,在阿里山擁有24000顆樹、烏來也有4000顆,他每天都爬山與樹為伍,並笑稱自己像猴子在山林間呼喊,而練出肺活量。高挑健碩的王瑞瑜,則是打籃球數十年如一日,2/21還將參加籃球賽,身體機能保養得相當好,還預告年後將發行新專輯,大家都為他鼓掌,羅吉鎮則透露每天都晚上10點就上床,每日健走15000步,小米手環上都保持冠軍紀錄,施孝榮則是在住家內湖附近爬山健行,個個都維持良好體態,他們4位交情好,還笑稱年紀大了不能叫「brother 4」,而該叫「Uncle 4」了!

img1453783753.jpg
 
    于台煙笑稱天冷吃多臉太胖,被問到胖多少,她說1.5公斤,被眾人攻擊,這哪有胖?王海玲被問到保養秘訣,她笑說「吃得好、睡得好」,曾淑勤和許景淳也異口同聲表示,正常作息和適度運動即可,潘越雲則是常和女兒騎單車,沿著淡水河往返士林和淡水,被問到感情狀態,她說是「平穩中求穩定,穩定中求平穩」,施兄跳出來解圍,意外扯出自己18歲的大兒子Samuel和阿潘16歲的女兒喜兒是臉書好友一事,施孝榮讚喜兒漂亮,還向兒子暗示,若需要爸爸幫忙湊合儘管說,沒想到被Samuel「打槍」:「爸,我才18歲耶!」施孝榮的老大,被大家公認優秀,彈得一手好琴,目前就讀臺藝大音樂系一年級,和阿潘的喜兒被大家猛讚「郎才女貌」,星二代是否浮上檯面,令粉絲都相當期待!
    帶給韶光荏苒易如煙,美好時光難能再,一首首溫柔原始的奔放,將歷歷在目地掀起你夢裡難忘的波濤。親愛的朋友們,還記得那一首歌,曾經陪伴我們度過青春飛揚的歲月嗎!清晰脫俗的吉他樂聲,伴著單純不假修飾的歌聲,樸實洗煉的語言,一首首簡單旋律樸實的歌詞,含著文雅含蓄的意境、濃烈的情感、婉約優美詞句、簡單的舞台,聆聽那動人的旋律,咀嚼沉睡在意識底層的記憶,投射的是你我深處最純粹的感動,這就是我們所熟悉的校園民歌。
 
img1453783768.jpg

    在70年代之前,台灣年輕人喜愛的音樂主流為西洋音樂,70年代之後,當時紛雜的政治背景下,台灣年輕人發起一波集體式發言的運動,也觸發了年青學子們開始面對自我文化,進而萌發「用自己的語言、創作自己的歌曲、唱自己的歌」的活動。1975年《鄉愁四韻》現代詩譜曲的作品,被視為是台灣現代民歌發展的開始,那年更在全國校園裏襲捲起一片民歌運動,而新格唱片舉辦「金韻獎」與海山唱片「民謠風」比賽,也帶領民歌走向最高峰。
 
img1453783782.jpg

    民歌傳遞的氛圍包含了強烈的民族自尊意識,和清新活潑的青春氣息,再再成為當時社會的一股清流,同時也造就許多知名的民歌手,例如于台煙〈想你的夜〉、陳明韶〈風!告訴我〉、鄭麗絲〈何年何月再相逢〉、許景淳〈玫瑰人生〉、王海玲〈忘了我是誰〉、王夢麟〈雨中即景〉、王瑞瑜〈重提往事〉、李明德〈陽光和小雨〉、施孝榮〈歸人沙城〉、曾淑勤〈魯冰花〉、鄭怡〈月琴〉、潘越雲〈天天天藍〉、羅吉鎮〈神話〉、王新蓮(往天涯的盡頭單飛)等。

img1453783798.jpg
 
    2016《民歌41高峰會》特別邀請14組經典民歌卡司,在跨越最經典的民歌40年,大夥再次拿起木吉他,再次唱進北、高巨蛋,讓你我再度回味民歌的清新詩篇,更力邀當時紅極一時民歌巨星,傳唱最知名且經典的歌曲,呼喚民眾心中純真記憶,重拾花樣年華的夢想與悸動,就在今日,我們將再一次回顧最熟悉的校園民歌,那是我們所走過的年代,也已是我們生命中不可抹滅的一部分了,希望民歌41高峰會能再度喚醒大家對於民歌的熱情!
 
 
◆演出時間/地點/票價:
2016/5/14(六) 19:30 高雄巨蛋 票價:800/1600/2000/2500/2800/3200
2016/5/15(日) 15:00 台北小巨蛋 票價:800/1600/2000/2500/2800/3200
2016/5/21(六) 19:30 台中圓滿劇場 票價:800/1600/2000/2500/2800/3200
購票請洽寬宏售票系統kham.com.tw 及全國萊爾富.OK便利商店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寬宏藝術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