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痛仰樂隊2月3日在台發行4張早期作品 建議樂迷完整收齊了解音樂歷程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痛仰樂隊2月3日在台發行4張早期作品 建議樂迷完整收齊了解音樂歷程
0
5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2月1日 (四)

來自中國大陸北京的痛仰樂隊在完成「搖滾辦桌音樂祭」的演出後,接棒在台北「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的「永豐Legacy Taipei 傳 音樂展演空間」裡進行專場演出。痛仰樂隊2月3日一口氣在台灣將4張之前的早期的作品:「不」、「不要停止我的音樂」、「盛開」以及「願愛無憂」同步做實體與數位發行,並交由左右音樂代理發行。被問到是否希望粉絲們都能拿壓歲錢或年終獎金一次買齊嗎?
他們認真回答:「除非你們的壓歲錢領得不夠多,否則我們還是建議一次收齊,因為這是比較完整了解我們音樂歷程的方式,痛仰Family歡迎前來探索。」
 
痛仰樂隊曾在 2011 年站上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的舞台,而在中國也是表演場次接不完,每週至少有2至3場表演,目前是中國大陸各大音樂節的壓軸樂團,一直在巡迴的路上演出非常密集。2015年4月,痛仰樂隊與中國獨立音樂廠牌摩登天空簽約,並如他們在早期的名曲「公路之歌」裡所唱的一般,「一直往南方開」到台灣來。在台灣的專場演出前,主唱高虎還帶了從台東買的山地小米酒,演出時混著高粱一起喝,主辦單位還準備了生日蛋糕為他慶生,他吹熄蠟燭舔了一口後就整個送給台下樂迷們一起享用,演出結束後還去吃了好記,特愛老皮嫩肉,還一連點了3次。
 
痛仰樂隊的主唱高虎去年由台灣友人開車帶他到從台東、高雄再回到台北一日環台,而痛仰樂隊的吉他手宋捷更講:「此次台北之行最難忘女孩們的微笑,特溫暖!」但他們覺得只花一天時間環島不夠,還說:「走馬觀花,浮光掠影,用一本書名『匆匆太匆匆』形容,太貼切不過。」他們還透露,有機會最想去一下綠島,「因為那首『綠島小夜曲』。還有希望能和原住民生活幾天,順便嚐嚐最台灣的味道。」至於預計何時會再來台灣開唱,他們則用兩首台灣經典流行歌曲妙回:「大約會是在冬季,冬季到台北去看雨。」
 
之前痛仰樂隊雖然被歸類為「硬核樂隊」,但其實暖和的歌曲並不少;旋律也相當甜,還加進民族音樂元素。他們在接受音樂人馬世芳在NEWS98的節目「音樂五四三」的專訪時,主唱高虎也講到:「之前因為團員離開、愛情、對生活的困境、對樂團長遠的期待… 一下子太多問題,我被困住了,還得了自閉症。自閉症期間大量聽歌,尤其是Bob Marley(雷鬼樂之父)的音樂!」高虎透露,他對雷鬼樂的喜愛其實從更早期就開始了,大概在2002年他無意中在網路上聽到了Bob Marley那首經典的「No Woman No Cry」的現場版,就是這首歌引領他打開了認知雷鬼樂的大門,「2008年前後,是我個人狀態最差的一段時期,也是這首歌給了我很多生活的勇氣。」馬世芳則感性回說:「那他就是你的救命恩人!」
 
img1454340228.jpg

img1454340272.jpg

img145434032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左右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