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民歌40巡迴列車最終站回到校園 兩位民歌創作比賽冠軍想上大舞臺 先用台南名產拜碼頭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民歌40巡迴列車最終站回到校園 兩位民歌創作比賽冠軍想上大舞臺 先用台南名產拜碼頭
0
19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4月21日 (日)

民歌創作比賽雙料冠軍登台前先帶台南名產:「府城知名碗粿」排練室向李建復與資深樂手老師拜碼頭民歌40巡迴列車最終站─回到校園演唱會,4月23日將在台南成功大學中正堂與5月7日台北台灣大學體育館舉辦,參與民歌創作比賽並獲得雙料冠軍的男生:楊肅浩與女生:李子若,特地準備台南名產:「府城知名碗粿」來到排練室現場送給統籌活動的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理長:李建復,並和各位厲害的音樂前輩拜碼頭,感謝有民歌手這40年的付出,才讓年輕人有機會唱出屬於自己世代的歌。
 
男冠軍楊肅浩說:「我沒吃過台南碗粿,但是台南的食物真的超好吃。」女冠軍李子若也講:「有吃過台南碗粿,但是台南蝦捲比較讚!」兩人之前就常在其他大大小小的民歌比賽奪冠,男冠軍楊肅浩說:「拿到冠軍的感覺是滿不可思議的,不過對後續的表演機會其實滿緊張的,因為要好好準備,所以就沒有高興太久!」女冠軍李子若也講:「我覺得在夢遊!」楊肅浩透露自己最想跟萬芳合唱「新不了情」;李子若則跟葉佳修同台演出「外婆的澎湖灣」。
 
民歌40年前在校園誕生,發展至今第40年,也來到年末尾聲。這一年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用各式各樣不同形式記錄了民歌的發展,包含:展覽、演唱會、出版和即將於10月上映的紀錄片。而大大國際娛樂這次也偕同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舉辦民歌創作比賽並於4月12日選出雙冠軍:楊肅浩與李子若。楊肅浩說;「民歌時代給予我的是一個創作的精神。」如同那時期最大的主軸:「唱自己的歌」,他還接著講:「我總希望在音樂歷程當中,累積自己的創作,唱自己的故事。」而且有一件非常巧合的事情,楊肅浩的大學教授竟然是侯德健的室友,讓人不禁莞爾原來這民歌的種子深埋至今萌芽了!而李子若也說:「民歌40創作比賽提供了所有想讓自己的創作被這個土地聽到的人們一個深具文化傳承意味濃厚的活動。」
 
民歌40巡迴列車最終站_回到校園,4/23臺南成大, 5/7 臺北臺灣大學最後兩場,請同學們趕快上車出發囉!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大大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