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黃雅莉“隱姓埋名”寄Demo 馬天宇心有靈犀選中 『超級馬莉』再現樂壇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黃雅莉“隱姓埋名”寄Demo 馬天宇心有靈犀選中 『超級馬莉』再現樂壇
0
15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7月15日 (一)

活躍於多個領域的“創意才女”黃雅莉雖然跨足設計和寫作等領域,但音樂一直都是她的工作重心,此次,黃雅莉創作全新作品《手花》,並首度以作曲人的身份將作品交由其他歌手演唱,更令人驚喜的是這位歌手就是她的超級好友馬天宇!
 
前不久剛舉辦原創圖書《禮·物》分享見面會的“音樂精靈”黃雅莉,除了設計作品不斷取得佳績外,她也一直堅持自己的音樂創作。在2014年發行的專輯《黃雅莉的奇幻秀》中,《田園香》《戀愛烘焙中》等多首歌曲都是由黃雅莉親自操刀作曲,充分展示了自己在音樂創作上的獨特創意和想法。另外,雅莉還運用了自己在設計和視覺上的才華,將音樂、設計和視覺融合在一起,將創意加入音樂,用視覺傳達旋律,並首創“音樂漫畫概念書”。近日,由黃雅莉作曲的《手花》被她的好朋友馬天宇選中並演唱,這並非黃雅莉第一次寫歌,但卻是首次將自己創作的歌曲獻給其他歌手演唱。黃雅莉也專程前往馬天宇錄製歌曲的場地探班,原本想在現場為這位超級好友加油打氣,沒想到卻意外造成壓力,馬天宇笑稱,《手花》這首歌演唱起來真的很有難度,原作者還親自到場“監督”,真的是“雅莉山大”呀!
 
黃雅莉和馬天宇是一對超級好友,兩人深厚的友情也讓他們有了“超級馬莉”這樣的外號。黃雅莉和馬天宇如鐵哥們般的友情,也讓兩人常常肆無忌憚地開玩笑。黃雅莉曾在一檔節目中現場電話連線馬天宇,不知情的馬天宇大開玩笑,並問黃雅莉是不是為了給兩人的“孩子”賺奶粉錢出去工作了,還大膽“表白”黃雅莉。在這之後,兩人也常常互相調侃對方,甚至直接稱呼對方為“孩兒他爸”和“孩兒他媽”。而他們堅不可摧的友情也培養了兩人的默契,黃雅莉和馬天宇也會互相給對方的活動撐腰。
 
2015年黃雅莉為自己的北京演唱會發起“借光計畫”,想通過歌迷以及好友有故事的私人物品為素材,打造一個創意舞臺裝置並在演唱會中呈現。“借光計畫”得到了黃雅莉歌迷和圈內好友的積極回應,作為超級好友的馬天宇也全力支持。馬天宇第一次去法國時,買了一張從巴黎去往普羅旺斯的火車票,但因為語言不通而提前下車錯過了普羅旺斯。後來,馬天宇重新購買了一張供15-25歲乘客使用的火車票準備下次再去,但當他再次來到法國時,已經過了可以使用那張火車票的年齡,這張車票也被馬天宇收藏起來,承載著非常寶貴的人生記憶。為了助力黃雅莉的“借光計畫”,馬天宇也把這張有故事有回憶的火車票送給黃雅莉,希望可以讓她有新的靈感。黃雅莉也不負所托,將這張珍貴的火車票設計改造成了一個安全背包,在水裡可以變成救生圈,坐飛機可以變成降落傘,在遇到危險的時候可以自救,獨特的創意讓馬天宇直呼太厲害了。
 
黃雅莉和馬天宇多年的友情也讓他們之間有了不一般的默契。在馬天宇收歌階段,黃雅莉首次以歌曲作者身份寄送demo給他的唱片公司,並且和公司約好保密“隱姓埋名”,不希望馬天宇因為私人關係選擇她的歌曲。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馬天宇在幾十首demo中聽到《手花》,非常喜歡,果斷選出,這讓大家非常驚訝,直呼“超級馬莉”的默契真不是蓋的!雖然這不是黃雅莉的首次創作,但卻是第一次把自己的創作給其他歌手演唱,又通過這麼戲劇性的方式讓好友馬天宇變成最終的演唱者,這也讓作品增添了幾分奇妙的色彩。黃雅莉笑稱,《手花》就是我閨女,這下小馬真的成了名副其實的“孩兒他爸”了。對於這次合作,黃雅莉和馬天宇都非常看重和珍惜,黃雅莉更是邀請自己的好姐妹,同為才女的王雅君為《手花》填詞。關於歌名《手花》的含義也有著不同的解析,它代表需要珍惜呵護和為之而努力的事物,對於馬天宇來說《手花》代表夢想,而對於黃雅莉來說《手花》則是代表她和馬天宇之間那種堅固的友情。
 
img1468595676.jpg

img146859568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種子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