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陳赫《超級快遞》:不止逗趣 傾情演繹現真章!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陳赫《超級快遞》:不止逗趣 傾情演繹現真章!
0
157

By 藍蝴蝶

2016年12月2日 (一)

作為一部有望成為今年賀歲檔黑馬的喜劇大片,《超級快遞》當中除了會看到陳赫、宋智孝、大衛·貝爾等來自不同國度的演員傾情演出外,從劇情主線中所延伸出來的那個關鍵字“快遞員”,在預告片當中更是被主角陳赫演得活靈活現!此外,陳赫這次除了在電影中當了一回快遞員,同時曾為多部影視作品獻聲的他,也再當了一回“實力唱將”!
img1480669319.jpg

陳赫近日交出的電影同名的主題曲《超級快遞》,無論是是依據電影劇情而寫的歌詞,還是極具節奏感的搖滾旋律,再搭上他戲謔式的賣力演唱,都極致地營造出與電影預告片所包含的喜感色彩。會令人過耳不忘的同時,也會讓人發現曾交出過《給特別的你》、《傻瓜傻瓜》等幾首單曲的陳赫,在演唱方面的技藝絕對不等同於一般在娛樂圈作多線發展的“偶像”。雖然,自出道以來的陳赫也是一直在電視、電影、話劇等不同領域的演藝工作方面努力,但天生一把好嗓音的他並沒有過多地涉足在流行音樂方面的發展。回顧他自出道至今,推出過的音樂作品真就只有那麼幾首,或多或少會讓人為他沒在樂壇正式出道而感到可惜……
img1480669363.jpg 
話說回來,這首剛剛發佈的《超級快遞》雖然只是一首電影主題曲,但陳赫極具本色的演繹,確實會給人打來過耳不忘的印象。尤其是,單單是那一份由歌詞到陳赫聲音演繹巧妙地營造出來的喜感,在電影上映前單憑一首主題曲就已經為很多期待看片的人帶來了十足的歡樂。算是一首極具個性與概念性的音樂作品,撇開電影主題曲這個話題來談,至少透過陳赫的歌聲與搖滾的旋律,讓很多人都聽到與瞭解到看似平凡的快遞員工作與生活——“想談一場戀愛 可姑娘不知道我何時能回來”、“三姑二舅大姨媽 今年過年我一定要爭取趕著回家”、“我沒有學歷 可是我有體力 而且我很努力 超級快遞”……這些看似與很多人並沒太多關聯的生活片段,卻又是與很多人的生活息息相關,就如是剛剛過去的“11.11”、又或是即將到來的“年貨季”,快遞員確實又是很多人在生活裏不可花卻。就而陳赫,透過這一首歌就仿如成了快遞員的“代言人”,以日記的形式去記錄快遞員的生活,並以自己歌聲去跟聽眾坦誠地分享作為一名快遞員工作、生活的心情。雖然在歌曲中,更多是一種以風趣與生動的形式來記錄與呈現,也並沒有出現令人聽後會深生感傷的心情片段,但絕對會讓很多人在聽過作品後都會對與自己生活息息相關的快遞員深生崇敬之情。就如,在歌詞最後的一句所示,“人情世故太複雜 而我眼裏只有快遞能否及時送達!”這麼一份認真盡責的為客戶服務的工作態度,又怎麼叫人不去佩服呢?

img1480669387.jpg

 
因此,透過這一首與電影同名的主題曲《超級快遞》,聽到的雖然是一種輕鬆、歡樂與逗趣的色彩,但在其中感受與接受到的那份來自快遞員認真、積極對待工作的態度,可以說會讓很多人對於自己的生活都會有所反思。所以說,撇開與電影相關的一切來談,這次陳在的這首《超級快遞》所帶來的除了有歡樂以外,會是一份努力應對生活、工作的正能量,更會發現到鮮有開腔的他,原來也有成為一名“超級歌手”的潛質!(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