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黃雅莉暌違歌壇2年半 新輯《說故事的人總掉眼淚》3/22生日當天數位發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黃雅莉暌違歌壇2年半 新輯《說故事的人總掉眼淚》3/22生日當天數位發行
0
5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2月9日 (五)

「創意才女」黃雅莉睽違國語歌壇2年半,將在3月22日生日當天發行第6張全新數位大碟《說故事的人總掉眼淚》,專輯中她化「聲」成說書人,用十首歌、十個故事作為出發,用音樂譜出每段故事中的溫暖感傷、動人情話。為了讓「說書人」角色更加貼近人心,過去始終在髮色及造型上有大膽創意的黃雅莉,這回卻改以一頭深褐色短髮回歸樸實、貼近單純,在造型上也俐落成型,拍攝宣傳照時難得在大家鼓譟下秀出腰身、美腿,全身上下散發著都會女生遊走街巷、溫暖內斂的迷人風采。
 
雖然近2年半沒發片,但黃雅莉的生活卻始終精采,2014年《黃雅莉的奇幻秀》
專輯首創音樂與漫畫結合引發廣大迴響後,隔年她更發起「借光計畫」,向每一個有愛的人借屬於他們人生每段時光獨特的閃光點,沒想到這些生活中的回憶及故事,反倒激發了新專輯《說故事的人總掉眼淚》的概念靈感,意外讓新的音樂作品更有生命力。
 
牡羊座的她,一直有著一顆感性又纖細的心,身旁周遭好友曾笑言,她總是聽著別人種種的故事而感動落淚,這種「易感」特質曾經讓黃雅莉覺得是個缺點,擔心別人覺得自己不夠堅強,她解釋:「不是有人說女生的眼淚是武器,必要用時才能拿出來。」直到有一天專輯企劃跟她說:「不是這樣的,你就是一個比較感性的人,我們可以把這個情緖帶到唱片、音樂裡頭,用眼淚串連故事變成另一種新模式。」因此才催生新專輯《說故事的人總掉眼淚》的核心概念。
 
為了拍攝新專輯的主視覺及宣傳照,黃雅莉特地在年前專程來台取景,只是她臨門一腳就要出發,卻天外飛來一筆發生了趕不上飛機的驚魂記,把台北接機的同事嚇出一身冷汗。原來她準備出發前往台北時,因北京堵車塞到爆炸,十萬火急趕赴機場時,才發現櫃台地勤早已人去樓空,讓她忍不住大嘆:「唉呀!大家都走了,連櫃台也找不到人,我心想完蛋了,因為隔天工作全部都要延宕一天,整個大delay,實在對不起大家。」
 
儘管來台過程經歷一場「驚心動魄」,但老天爺保佑,所有拍攝行程還是順利開展,尤其團隊在專輯封面照的拍攝格外用心,邀請了拍攝過無數天王天后、也是電影《軍中樂園》劇照師陳明聖掌鏡,主場景選在萬華剝皮寮、古山園旅社等原汁原味的台北巷弄裡去拍攝,讓「說書人」黃雅莉名符其實帶著一台復古相機,透過尋幽探訪巷弄古宅的過程尋找、蒐集更有意境的畫面,她笑說:「其實剝皮寮我是第一次來,不過導演引導我進入情緒時,要我把這裡當成是來過很多次、而且熟悉的像是隨手就能找回記憶的感觸,讓我演起來有些心虛。」
 
好在此時「易感」的優點又再度發揮,拍攝過程中導演刻意播放新專輯強調親情的〈遠在咫尺近在天邊〉這首新曲時,就在一瞬間,聽著聽著她眼眶的淚水竟有如「洪水」般傾洩而下,一度還哭到不能自己,非得工作人員把音樂關掉,她才能止住這斗大的淚滴、關上了水龍頭,事後黃雅莉有些不好意思說:「因為那首歌是講跟父母的關係,我想起自己一個人出來歌壇闖蕩很多年了,想到在家時跟父母相處的時光、或者拿著行李準備出門父母出來送別的模樣,唉呀…不能再說了,往事歷歷在目,愈說水龍頭越會關不住!」黃雅莉首波新歌主打〈給眼淚一點時間〉在2月8日-2月10日在城市廣播網電台首播,新專輯也將在3月22日生日當天數位發行。
 
img1486650656.jpg

img1486650681.jpg

img1486650699.jpg

img1486650727.jpg

img1486650750.jpg

img148665079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種子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