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中國器樂搖滾先鋒樂隊『惘聞』 歷年經典專輯上線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中國器樂搖滾先鋒樂隊『惘聞』 歷年經典專輯上線
0
10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0月2日 (三)

1999年成立於海濱城市大連,中國器樂搖滾先鋒樂隊「惘聞」至今發行過9張錄音室專輯、1張電影原聲帶、與瑞典後搖樂團Pg.Lost合作發行Split專輯。勤奮、堅持且勇於不斷創新的惘聞在獨立音樂場景產生了極大的影響力。時光回轉20年,這支由當時兩個酷愛The Smashing Pumpkins的蹩腳吉他手發起的樂隊,通過無數次大大小小、以及國際的巡迴演出,歷練成當之無愧的器樂搖滾/後搖滾領軍樂隊。歷年系列經典作品也首度正式在台數位上線!
 
「惘聞」這個名字,是由樂隊第一代鼓手提出的,當時引用「置若罔聞」的涵義、想表達:沒有人知道,也不在意外界的看法。團員在邊上加了一個豎心旁,象徵用心。樂隊經過幾次人員更替,於2002年穩定成員,逐步形成了現在的六人固定陣容。(吉他手:謝玉崗、耿鑫,貝斯手:徐增錚,鍵盤手:張岩峰,鼓手:周連江,小號/巴里東:黃凱)
 
2 日,惘聞通過街聲派歌數位發行,將‘03 年至‘12 年七張經典作品於台灣、香港正式上線,每張專輯遞進清晰,是屬於惘聞樂隊的一個時代軌跡。如同催眠術一般將你與不同的記憶體驗緊緊纏繞在一起,引領你進入自我內心深處,進行一次傷心與喜悅皆有的旅行。
 
通過無數次大大小小的演出磨練,以及與Mogwai、MONO等世界名團的同台歷練,惘聞的現場更是魅力非凡,三次歐洲巡演的經歷也讓他們對現場的控制力更為老練,也使得「惘聞」的名字愈來愈受到來自海內外樂迷及業內人士的廣泛關注,並被盛譽為中國後搖滾 / 器樂搖滾的領軍人。而對於他們本身,徬彿每一張唱片,每一場演出都僅僅是一個開始……
 
至今仍保持著勤奮且低調的創作之姿,不斷突破創新,惘聞近年推出廣受好評的錄音室作品《八匹馬》、《歲月鴻溝》、《奇跡尋蹤》亦將陸續上線,很快地也將再訪台灣進行他們的專場演出,樂迷敬請期待!
 
「惘聞Wang Wen」歷年大事紀
 
2003年推出首張唱片《二十八天失眠日記》,樂隊在自己的處女秀中展露了自己對後搖/器樂搖滾的嘗試與探索,其中一曲〈垂死的歲末〉至今仍令人難忘。
 
2005年,惘聞推出了獨立製作的第二張唱片《RE:RE:RE》,作為非常早期的一張專輯,雖然相比現在的技術水準、錄音設備相對簡陋,但是樂隊首次將傳統的中國元素融入到專輯中,標誌著惘聞開始完全轉變為一支純器樂搖滾的樂隊。
 
2007年推出新唱片《7 Objects in Another Infinite Space》後,進行了首次中國巡演,也同步在台實體發行。同年推出《0306》、是一張“不完整”的唱片,在錄製過程中,錄音硬盤意外燒毀,數據只恢復了部分,但從時代的長線看來,所有的意外都成為了有趣的故事開端。專輯收錄了惘聞’03年–’06年的幾首未發表作品。
 
2008年,惘聞推出備受歡迎的專輯《IV》,其中〈污水塘〉、〈Rust Inside〉等單曲成為惘聞的經典曲目。之後受邀參加丹麥的Spot音樂節和英國倫敦的London Calling音樂季,同時也完成了為期20天、首次的歐洲巡演,緊接著樂隊返回國內進行為期一個月的中國巡演。’14年,惘聞再版經典專輯《IV》,並增加了一首由鍵盤手張岩峰完成的〈污水塘〉Remix版本。
 
’09 年受Put Sounds的邀請赴台灣演出,分別在台北的地下社會,THE WALL 和高雄的ATT做了精彩的表演,並在Put Sounds旗下推出了台灣版的《7 Objects In Another Infinite Space》。專輯曲目〈Break the Cars〉獲知名運動品牌Nike公司選中作為奧運選手劉翔復出的廣告主題曲。
 
2010年惘聞推出了專輯《L&R》,由加拿大蒙特利爾著名的Godspeed You! Black Emperor老巢Hotel 2 Tango完成了全部的縮混工作,擔任這張唱片縮混師的正是Godspeed You! Black Emperor的吉他手Efrim。
 
2012年《0.7》則是惘聞最為旋律化的一張唱片,首度採用同步錄音的方式,希望最大限度還原現場的質感。憑借專輯《0.7》樂隊斬獲了2012第二屆阿比鹿音樂獎年度搖滾專輯獎,與2013第五屆中國搖滾迷笛獎最佳年度搖滾樂器演奏獎。樂隊也首次推出了限量300張的黑膠唱片,也是為數不多的中國樂隊發行自己的黑膠,拉開了惘聞樂隊發行黑膠唱片以及探索有趣錄音方式的序幕。同年底,惘聞同瑞典後搖樂隊Pg.Lost一同推出了Split黑膠唱片。11月,與日本後搖天團MONO、進行了樂隊第二次的歐洲巡演。
 
img1506951284.png
「惘聞」吉他手:耿鑫(攝影:Hasong)

img1506951296.jpg
「惘聞」吉他手:謝玉崗(攝影:七仔)

img1506951331.jpg「惘聞」巡迴演出上海站爆滿。(攝影:七仔)

img1506951347.jpg
「惘聞」巴里東/小號手:黄凯(攝影:徐雲龍嗯)

img1506951371.jpg
惘聞的音樂不斷地在汲取和進步,一步一個腳印呈現出更宏大和壯觀的聲音場景。(圖為鼓手周連江,攝影:ZERO 宇軒)

img1506951377.jpg
惘聞的音樂徬彿在講述一個個藏於他們內心的故事,或而是短暫的愉悅,或而是長久的悲慟。(圖左:貝斯手徐增錚、右:鍵盤手張岩峰,攝影:Allen)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StreetVoic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