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Born To Die:Paradise(生死相守:天堂版)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西洋專輯樂評 Born To Die:Paradise(生死相守:天堂版)
專輯名稱 : Born To Die:Paradise(生死相守:天堂版)
歌手名稱 : Lana Del Rey 拉娜德瑞
類型 : 西洋專輯
發行時間 : 2012-11-30
唱片公司 : Universal

樂評評分(4人)

84

一般會員評分(1人)

8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Lana Del Rey 拉娜德瑞其他專輯

80

2012年讓人驚豔的名字- Lana Del Rey及質感超優的Born To Die專輯,讓人愛不釋手還不夠!該張改版專輯更不容錯過!

花果山的Gau

專欄作家

2013-06-18


Lana Del Rey在2012年以深獲好評的首張專輯Born To Die,成為2012年最受矚目的新女聲。Born To Die專輯奪下了多國排行榜的冠軍,還靠著歌迷口碑推薦持續熱賣,全球累積銷售量高達280萬張,是2012年的暢銷專輯之一。隨著唱片熱賣,音樂成就也持續累積。她不僅獲得了全英音樂獎-最具突破性藝人以及歐洲MTV音樂大獎最佳另類歌手;Lana獨特的時尚及兼具復古的氣質,讓她更獲選2012年英國GQ雜誌的年度風雲女郎〈GQ Woman Of The Year〉。不過,名氣在樂壇響噹噹的Lana,似乎沒時間好好享受成功。上半年盛傳她極有可能將過去的作品在夏天重新發行,結果不然。2012 年11月,Lana發行了自己的第三張EP也是自Born To Die專輯以來的第一張EP「Paradise」,而且還將專輯改版,順便將EP收錄進來,結果就變成這張Born To Die:Paradise(生死相守:天堂版)!看到這專輯封面,又聽到裡面讓人愛不釋手的新歌,不得不在2012年「二度」Lana Del Rey了。 

Lana Del Rey將這張EP名稱定為Paradise,是因為她個人很喜歡Paradise這個字更勝於Heaven(因為意義也不同)。她對人死後的看法似乎更讓人玩味,她認為死亡之後有些事會變得安詳且平和,就是所謂的「天堂Paradise」,而這個Paradise並不全然是快樂的,端看每個人而定。因為很喜歡這個字,Lana Del Rey甚至將它刺在手上。EP加收了七首新歌以及一首以前收錄在她還是Lizzy Grant時的作品Yayo。先前大家以為她將以前的作品買回來後,會照單全收再全部重新發行,沒想到最後只有留下一首舊歌放進這張專輯裡。不過,新加入的歌曲還是讓所有上半年聽不夠Born To Die專輯的歌迷們充滿期待。因為可以再次回味Lana Del Rey的歌曲,畢竟光靠第一版的Born To Die專輯,實在很難滿足大家啊! 

Lana Del Rey此次的專輯陣容一樣不容忽視。除了Born To Die時已經合作過的Justin Parker,還有新加入的葛萊美音樂獎製作人Rick Nowels(Lykki Li、Celine Dion、Madonna、Dido)。但最厲害的,還是請到了傳奇天王製作人Rick Rubin幫忙(Adele的21專輯有好幾首就是出自這位大師之手)。金牌製作人陣容似乎也反應在專輯封面,Lana Del Rey此次改版的專輯封面金光閃閃,如同專輯一樣的絕佳質感。看到這封面,應該很多人都會很想拿起來趕快帶回家聽吧?!建議所有喜歡Born To Die專輯的歌迷朋友們,速速也把這張Paradise買回家收藏吧!

Ride from the album (2012):Born To Die - The Paradise Edition

作為改版專輯的首支單曲,也是眾所期待的正式主打歌曲。Lana和英國音樂製作人 Justin Parker繼Video Games及National Anthem之後再次攜手合作,創造另一首優質佳作。這首Ride在大師級製作人Rick Rubin親手操刀製作下,編曲的巧思及細膩度令人讚嘆。當初以Video Games的音樂錄影帶受到注意的Lana,這首Ride的MV更是長達了十分鐘。因為她愛電影和愛音樂一樣,Video的呈現和她的音樂一樣重要。在她 做第一張唱片時,她只想到要用文字來陳述她的故事;現在,她更想用影像來表達,創造出如同Video Games一樣的風格和氛圍。

Cola
備 受爭議的第二主打,卻是Lana自己最喜愛的歌曲之一。歌詞一開頭就嚇死大家「My p**sy tastes like Pepsi-Cola.」,當場聽了整個嚇到。先前的Born To Die專輯歌詞部份有的也很可怕,但後來已經修改過。不過這次Lana竟然決定要原汁原味呈現她的歌詞「一刀未剪版」,但這句話並不是Lana自己寫的, 是引述自她的蘇格蘭男友Barrie James O’Neill說的話。Lana會把這句話放進歌曲裡,大家都覺得很怪,Lana倒是不以為意,就是一首好歌啊!!!(那大家好好欣賞吧!因為歌曲真的好聽~)。而Lana自己還開玩笑的說,自從這首歌之後,那個「可樂」,尤其是百事可樂似乎變成大家娛樂的話題(她果然有在關注網路)。

American
在簡單且柔美的弦樂和鋼琴聲音下,Lana的聲音收放自如,就是這樣的音樂讓我們對她的唱片愛不釋手。歌曲評價也不錯,是專輯裡推薦的好歌之一。

Blue Velvet
知名服飾品牌H&M的廣告曲。本身就走復古風的Lana,翻唱1950年代的經典歌曲,彷彿重現那個年代的風華一樣,值得一聽再聽!!

Gods And Monsters
Lana另一首喜愛的歌曲,也是希望未來有機會當主打的歌曲。

Yayo
曾經收錄在以前還是Lizzy Grant時的歌曲,看樣子她自己很喜歡才會特別收錄進來。

Bel Air
這首歌和Cola一樣都是受到美國西海岸的音樂影響創作的歌曲。比較特別的是,Lana覺得這首歌不僅更貼近她自己,也更貼近此次的Paradise專輯。

Burning Desire (iTunes bonus track)
本次改版專輯iTunes版本獨家收錄這首Jaguar汽車F Type跑車系列的廣告歌曲,Lana不僅是代言人也為廣告創作了這首歌曲。香車配美人,大概就是這樣吧!

img1371486975(1).jpg
Lana Del Rey的這張改版專輯,持續讓人驚豔。原以為改版專輯加收的歌曲應該是中等,沒想到聽了這八首歌曲之後,又要再一次盛讚這張專輯了。不論你有沒有聽迥Born To Die專輯,聽完Paradise裡的歌曲,你一樣會愛上Lana Del Rey的。從開場的Ride到末曲Bel Air,每首歌都如同Born To Die專輯一樣讚! Lana Del Rey表示她很喜歡這張Paradise,甚至超過Born To Die專輯。如果說Born To Die專輯是Lana Del Rey成功的第一張專輯,因為大家當時沒有聽過這樣的唱片,那麼這張Paradise,不單單是Born To Die專輯的延續,更再次證明,Lana Del Rey的音樂經得起市場考驗,她絕對不會是一片歌手! 

Lana Del Rey雖然來自美國,不過她在美國狗仔心中的印象一直不是太好,Lana Del Rey自己也知道。當被問到萬眾矚目的感覺如何時, Lana似乎沒有很開心。畢竟負面報導的比正面的多,她根本沒享受過什麼好處。即使她的專輯在家鄉美國大賣,美國也是她所有歌曲的靈感來源。最後,Lana還是決定暫時離開家鄉,搬到倫敦去了。Lana在英國的成績和受歡迎程度不輸美國,英國媒體對她的友善程度比家鄉美國好多了。今年還榮獲英國GQ雜誌 2012 Woman of the Year(年度女性),足見Lana魅力無限。而Lana也大尺度的為雜誌拍攝三點不露的全裸照片,由著名時尚攝影師Mariano Vivanco掌鏡。尺度之大,著實讓人嚇一大跳。Lana自己倒覺得沒什麼,她本來就很欣賞60-70年代那些有著紅唇和皮膚閃亮亮的女性,對於拍這些尺度令人咋舌的照片,本人倒是輕鬆看待。
 
Lana Del Rey在尚未成為歌手前,其實是一名社工。因為她大學唸的就是社工系,在紐約這種人情冷淡的城市,只有社工是屬於溫暖的人群,所以她選擇成為一名社工。Lana在遊民之家工作多年,白天工作,晚上寫歌。她開玩笑的表示,如果那天音樂事業不順利,她隨時還可以回去當社工,這也是她目前事業以外的備案﹝我看您應該永遠不會有機會回去走老本行了,光明前途繼續等著妳)。目前Paradise改版專輯才發行沒多久。Lana並不急著準備第二張專輯,她正在忙著為兩部電影寫歌,畢竟創作人才是她本來的位子,而且能為也喜愛的電影工作創作歌曲,讓她很開心。 Lana Del Rey2013年將在歐洲舉行長達70天的巡迴,屆時她的男友Barrie James O’Neill(蘇格蘭另類樂團Kassidy主唱)也會愛相隨,陪著Lana征服全歐洲,也許男友的樂團可以擔任暖場團,兩人一起在台上表演也不錯呢!

img1371486976.jpg

相關歌曲 

Lana Del Rey - Never Let Me Go
Lana有很多專輯以外歌曲,這首歌就是其中之一,不確定何時的歌曲,但非常好聽,值得推薦。 

Cheryl Cole - Ghetto Baby
因為和Cheryl同公司的關係,寫了這首歌曲之後,唱片公司的人覺得Cheryl會喜歡,果然Cheryl很喜歡,就被拿走了。不過,我們可以聽聽Lana自己的版本,也很不一樣喔。

Lana Del Rey - Young and Beautiful (2013)
2013年影帝李奧納多迪卡皮歐主演電影「大亨小傳」的電影主題曲,聽完之後,我想這次Lana連電影迷都收服了。



( 圖片來源: FACEBOOK、ZIMBIO ;  影片來源:YouTube)
0
554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