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The Island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The Island
歌手名稱 : Chris Forsyth & Koen Holtkamp
類型 : 西洋專輯
發行時間 : 2015-10-16
唱片公司 : 代理

樂評評分(2人)

76

一般會員評分(1人)

8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申請專欄作家

70

在全碟四首純音樂中,兩位音樂家帶給聽眾的,是混合Krautrock、Electronica 和 Post Rock意志的實驗音樂。

關栩溢

專欄作家

2016-03-12


初看《The Island》的專輯封面,還以為是一隻New Age或者Chill Out大碟,但當筆者細聽碟裡的音樂,才發覺這是一個美麗的誤會。

《The Island》是結他手Chris Forsyth 與Mountains 樂隊鍵琴手Koen Holtkamp 的一個Side Project,也是二人的第二次合作。 在全碟二十五分鐘的四首純音樂中,兩位音樂家帶給聽眾的,是混合Krautrock、Electronica 和 Post Rock意志的實驗音樂 -- 雖説音樂很「實驗」,但一點也不難入口,加上作品那重重的公路感,成為筆者近日上班下班乘坐公車的Soundtrack。


開卷作〈Sun Blind〉以神秘蒼涼的鼓擊開始,隨之而來的密集音群叫人想起微模大師Terry Riley 的經典作品〈A Rainbow in Curved Air〉。 在這層電聲上攤放著另一層扭曲的結他聲,如壓鐵機般擠壓著耳朵。 神來之筆是尾段那幾下木結他掃弦,把歌曲的繃緊狀態完全打破,從而引導聽眾進入下一首作品〈Long Beach Idyll〉。 〈Long Beach Idyll〉以原聲結他作主軸,那帶點如the Grateful Dead在《American Beauty》般的迷幻藍調音樂,在如Cluster般的 Krautrock 宇宙電聲點綴下,使人聯想到蒼茫無際的海灘和公路,我們甚至在曲中嗅到海水的鹹味。 忘了一提,原來全碟的靈感來自兩位音樂人在海灘的一次聚會。 〈Alternator〉是另一首Krautrock 味重的作品,而〈Cosmic Richard〉是〈Long Beach Idyll〉中那公路感的延續,那旭日初升的氣象,移動的畫面,慢慢加熱的氣氛,仿如温和版的Mogwai。

在公車上戴上耳機,聽著《The Island》,看著車子在公路上循著固有的路線走向既定的終點 -- 這刻的我,雖未能脫離公式的人生,卻在這刻板的律動中,聞到了海風。

0
131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