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渴 管罄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歌手名稱 : 管罄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4-11-12
唱片公司 : 數位發行

樂評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一般會員評分(1人)

7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管罄其他專輯

電影《時下暴力》勇闖今(2014)年金馬影展,12日釋出主題曲《渴》的MV,該曲邀請到《翻滾吧!阿信》、《總鋪師》、《十二夜》3度入圍金馬獎最佳電影配樂的王希文跨刀製作,與曾被陳子鴻老師譽為「音樂界的大黑馬」,以《事後菸》打開知名度的火山系搖滾女聲管罄精湛獻聲,陣容相當強大。

王希文說,一開始聽到《渴》試聽帶時,讚譽這首歌是「兼具獨立樂團的生猛壓抑,與古典音樂的細膩層次,充滿誠意。」對於初次製作電影主題曲的曾韻方,身上具有如此強大的創作力,感到相當震撼;演唱人部分,壹玖八七團隊也請到了具戲劇系背景的創作歌手管罄。管罄接獲邀約時十分開心,表示:「好巧!我也1987年次的,能唱這首歌覺得是個奇妙的巧合跟緣分。」
 
在錄這首歌時,電影還未正式剪接完成,《時下暴力》導演廖哲毅在管罄錄音前與她聊了1個多小時,說明《時下暴力》劇中女主角的故事與性格。主題曲《渴》從劇中女主角的心境出發,誠實而殘忍地剖析一個女孩在青春光影交錯之際,慾望之前的禁忌自白。廖哲毅在事後表示,管罄健談的讓他很驚訝,管罄則說:「我只是長得冷好嗎!我可是常充當朋友的心靈指導老師。」
談到歌曲本身,管罄覺得《渴》有種獨特的壓抑感,如陷在一段窒息的關係中,錄音時會特別想要抓東西。詮釋上,她捨棄了遼闊完美的高音,選擇帶有瑕疵的方式唱出字裡行間的掙扎,呈現出缺憾中的完美,最後成果也令大家十分滿意。《渴》全曲在壓抑、窒息式的鋪陳中悄聲展開,在熾熱的吶喊中崩壞作結,象徵著每一個人在慾望、愛情中不被允許的企盼、痛苦、掙扎、與歇斯底里。回扣電影「時下暴力」,也許暴力的最初,也源自於愛情。
 
《時下暴力》由劇場界重量級大師朱宏章、謝盈萱,與演技備受肯定的新星李劭婕、呂名堯領銜演出,並邀請到了王自強、陳家逵、賈培德、胡祐銘、賴盈瑩、曾韻方等實力派演員,在大螢幕上互飆演技,呈現在私欲與暴力面前,最赤裸的人性。

 

尚未有任何樂評...

專輯歌曲

  歌曲 長度 歌詞
很抱歉, 歌曲清單仍在準備中...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