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水滸三部曲 原創音樂選輯 周華健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新發行華語專輯 水滸三部曲 原創音樂選輯
專輯名稱 : 水滸三部曲 原創音樂選輯
歌手名稱 : 周華健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4-12-26
唱片公司 : 滾石

樂評評分(1人)

9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吳興國.張大春.周華健  三才鼎立跨界合作
各地華人音樂家傾力創作  四方英雄攜手聯盟

當代傳奇劇場的《水滸108系列》,從2007年起耗時7年,分了三集,終於在2014年完成這份終極大業!過程中,有人戰死沙場,有人揮袖離去,有人始終坐擁這片大好江山…

一樣的心情用西皮二黃或是崑曲唱出,雖飽含古典韻味,但我肯定聽不出孫二娘笑看英雄的天真或是李師師無可奈何的淒楚。流行音樂與經典戲曲的跨界融合中,加入了平易近人的語彙,因為共鳴,所以直搗人心。

用劇場的方式說故事,總令我多了一分期待:劇場的迷人在於,這是一個沒有界線的舞台,創作者花樣百出,充滿想像,同時,一切卻也再真實不過了…

水滸故事在電影及電視劇中不斷被重新詮釋,從演員挑選的形象神韻、服裝場景的時代考究,每一個細節會被放大,想像因此具象,看得過癮,卻略顯無聊。然而,這一切在當代傳奇劇場的《水滸108系列》裡,就不是這麼回事兒囉!我們不再只聚焦討論,誰來演宋江?誰是潘金蓮?反倒驚喜於,橫亙在觀眾席間的花道設計,林沖帶著林娘子就從我旁邊走過;舞台口的伸展台,出現的不是林志玲,是水滸明星!?再定睛一看!演員穿的是…?浮世繪風格的古裝,或是放大版的霹靂布袋戲?設計者瘋狂大膽,將人物特性藉由服裝詮釋;京劇演員們的深厚功力與不凡身手,讓英雄形象更為彰顯;帶著觀眾在純白極簡的舞台中,上到梁山,進了獅子樓;在以一桌二椅為概念,搭配充滿東方禪意的竹子中,上到祝家莊、進了忠義堂、入了方臘宮殿,經歷水戰陸戰…。

作品的完整,集結了眾人的努力,演員、服裝、舞台、燈光、影像、音樂,無不精彩,姑且不論迴響如何,但這七年三集的故事,裡頭有太多設計者與工作人員的創意、辛苦
和不可思議,毫無疑問地,這也是另一群英雄們的故事… by詹德茂

製作人周華健的話:
一張另類 實驗 陽剛 而又悲壯的音樂劇原聲帶
是一張我很驕傲的作品

七年前開始做水滸一<上梁山>,充滿了探索、實驗的精神,雖然經歷多次失敗,但每完成一個創新,都享受到無比的興奮。

進入水滸二<忠義堂>,甚至還與愛玩愛挑戰的大春老師哥,完成了一張「江湖」。
到了創作水滸三<蕩寇誌>時,正值我在一個前所未有的忙碌困境中,卻反而造就了<蕩寇誌>的絕望與不忍的情緒。

有一些歌想特別跟大家分享:
洗澡歌/
一群久戰沙場的男人在經年征戰後,終於可以釋放備戰的心情,坦蕩蕩地、痛痛快快地、一齊洗一個好澡。

凌煙閣/
既是流寇,也就理所當然沈醉在勝利的過份喜悅中,剎那間飛上了枝頭,以為自己從此成龍、成鳳。

水戰/
到了這把年紀,卻終於有理由可以寫一些融合街舞素材的流行歌了。

大名府、祝家莊/
完全讓我過足了創作音樂劇的癮。

紋身/
委婉的女人心,是我比花旦更女人的一次嘗試。

蕩寇誌/
這樣委曲、悲壯、痛心、絕望的作品,若不是水滸,我可能一輩子也難有機會創作這樣的流行歌呀!

各位我的歌迷朋友們,當你們拿到這張專輯時,我真心希望你們能用耳機仔細聆聽,閉上眼睛,感受在左耳到右耳之間飛躍的混音光譜(Stereo spectrum)。
我還想建議你們一個有趣的聆聽方式:每一次聆聽,請你只選擇專注捕捉其中一個樂器的聲音,每一次分別進入一個不同的樂器。你會發現,每個樂器都像梁山上的一個好漢,樂器之間既錯縱複雜,卻又井井有條;既各自各精采,卻又渾然天成為一體,展現了音樂無窮無盡的美。

我們花了大量時間設計、分配、取捨這些不同樂器的表現,在眾多音樂人各自都拿出絕活來之後,面對這些精采絕倫的音樂素材,取捨是割肉般困難。但每經歷一次這樣的掙扎,卻又感到無比的喜悅和幸福。

所有參與這次水滸三部曲的音樂夥伴們,就是活生生的一幫水滸好漢,他們忠肝義膽、有情有義,我永世難忘。
夥伴們!我們終於站上山頭,插上了水滸三部曲的大旗!
在主流的音樂江湖裡,我們驕傲地開了一條支流,這,就是兄弟們才能一起完成的事!

尚未有任何樂評...

專輯歌曲

  歌曲 長度 歌詞
很抱歉, 歌曲清單仍在準備中...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