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愛得像個小朋友(快版單曲) 莊心妍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新發行華語專輯 愛得像個小朋友(快版單曲)
專輯名稱 : 愛得像個小朋友(快版單曲)
歌手名稱 : 莊心妍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8-08-10
唱片公司 : 數位發行

樂評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莊心妍其他專輯

由張天愛、張若昀、許魏洲、何泓姍領銜主演的都會愛情輕喜劇《愛情進化論》再推新OST。由莊心妍演唱、陳曦作詞、陳曦和董冬冬作曲的人物主題曲《愛得像個小朋友》快版正式上線。

此前,《愛得像個小朋友》慢版已經上線。陳曦從小朋友的角度去寫這首歌,去理解張天愛飾演的女主艾若曼,為她的行為和性格邏輯做了注解, “誰還不曾愛得像個小朋友一樣,誰還不希望被全天下寵溺,捧在手掌心呢?”

第一段主歌就借喻了小孩子吃東西的場景,“一塊塊,一口口,一點點,吃透”。因為很多小朋友面對喜歡吃的東西時,會想說:“這麼好吃,我是不是要留一點呢?”

第二段則對應成人世界,類似於一種心情的物化感。為什麼人長大後在情感裡會亂?因為有了留戀和不舍,一個人想長期擁有一樣東西的感受越強烈,越得不到也就越失態。

陳曦和董冬冬通過這首歌,把劇中鏡頭裡沒有拍出來的一部分情節和情緒表達了出來,讓大多數人從另外一個角度,對女主有更深一層的理解——每個人在情感中都會有小朋友的一面。

與慢版舒緩的節奏不同,快版開頭採用了節奏歡快的鋼琴,幾乎跳躍式的彈法,後來融入了鼓刷、貝斯,鋼琴也瀟灑地走起了爵士音階,一副明媚的“你能拿我怎樣”的感覺。

劇中,當女主長大後,在追尋自我的某些片段出現時,用的是慢版;而當她回憶校園生活的片段裡,用的就是快版。

演唱者莊心妍的女中音,有厚度,有嚼頭,略帶沙啞的嗓子和歌曲本身有一種反差感:就像一個長大的人,去唱自己小時候的感覺。

《愛情進化論》由新麗電視文化投資有限公司出品,寶卿編劇,安竹間導演,董富來聯合導演,黃瀾任製片人,張天愛、張若昀、許魏洲、何泓姍領銜主演,趙東澤、梁寶羚、許娣、孫松、張齡心主演,白冰特別出演。

尚未有任何樂評...

專輯歌曲

  歌曲 長度 歌詞
很抱歉, 歌曲清單仍在準備中...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