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當我身邊空無一人 劉惜君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新發行華語專輯 當我身邊空無一人
專輯名稱 : 當我身邊空無一人
歌手名稱 : 劉惜君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5-11-06
唱片公司 : 亞神音樂

樂評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劉 惜 君
加盟亞神音樂
首張個人專輯
《當  我身邊  空無一人》


八百天的時間,夠我們做些什麼?

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收兩次生日禮物。
換三個老闆。
去五趟旅行。
失十晚的眠。
寫十幾首情詩。
看幾十部電影。
想念一個人成千上百遍。

八百天,可以做很多很多事,卻忘不了一個人。

距離上一張專輯《惜·君》的發行,將近過去了800天。大家都一直在關心劉惜君,這段時間裏,經歷了什麼?去做了什麼?是什麼,讓她花費了這整整八百個日夜?這種種疑問,她選擇用她最擅長的音樂,來作答。
讓她唱給你聽,她八百天來的經歷與改變。唱給你聽,我們每個人的日與夜。

人生最大危機關頭
獲亞神音樂力撐

在這近三年的時間裏,劉惜君遭遇了人生中最大的危機。就像是老天故意安排的磨練,才剛確定要跟亞神音樂開始嶄新合作計畫的惜君,卻在新專輯開始錄音的關鍵時刻,聲帶出現了不明原因的狀況。她無法控制自己的聲音,卻又為了新專輯的進度壓力空前巨大。為了不要耗損惜君的聲帶。亞神的高層不惜決定暫緩錄音,推遲發片和減少工作量,來讓惜君有個更好的就醫以及恢復的環境。
從此,惜君獨自踏上了一段費時耗力的“尋聲之旅”。
大概是經歷了一年半載的求醫治療,雖然,已經試過很多醫生,中醫、西醫、民俗療法,都未見起色,甚至快接近“失聲”的可能。這對於一個歌手而言,所承受的壓力和打擊自然不言而喻。嗓音,對歌手來說就是生命,惜君越來越緊張的同時,自信幾近被擊垮,同事回憶說:“當時她整個人都變了,感覺不再甜美,而是特別消沉,也因為煩躁,臉上還冒了不少痘痘,女孩子都愛美,雖然她表面上好像很淡定,但完全可以想像的出她一個人承受了多少困惑和不安。”
在這患難關頭,亞神音樂一直在鼓勵惜君不要放棄,作為唱片公司一定會力撐她走過人生這段非常時期,並相信她會重新回到錄音室,完成這張新專輯,也是加入亞神音樂的第一張專輯的錄製。功夫不負,終於發現嗓子問題叫做發聲系統的植物神經紊亂,是一種神經性的失控,並不是長了聲帶小結或者息肉。除了不斷的發聲練習與言語練習等物理治療之外,還要從心裏上面學習克服嗓子不舒服的恐懼。惜君說“我以前很害怕嗓子不舒服,這份害怕帶給我的壓力和恐懼太大了,我的狀態其實也受到了心理的一些影響。我慢慢地學習不受干擾,聲帶不舒服了,我不慌,休息一下再繼續”。經過慢慢練習和鞏固,終於漸漸有了效果。當她再次回到錄音室的時候,距離上一次,已經長達2年,這也是惜君這兩年都比較少出來活動的原因。

十首直面孤獨感音樂獨白
勇敢挑戰自我音樂極限

專輯完整收錄的十首精挑細選的作品。在如涅槃般的惜君新嗓音中,喜得一種全新的姿態,一種全新的劉惜君。獨自承受了兩年的情緒得以釋放的同時,惜君也希望通過這些音樂,給予更多還在經歷著孤獨、困惑和不安的人們一些鼓勵和分享。
 “當我身邊空無一人”是專輯第一主打曲《莫忘空城》主歌的一句歌詞。別出心裁,選用歌詞作為專輯名,是因為,每一首歌,都展現了現代人孤獨的一種狀態。在這張作品裏,你會發現,孤獨也是千姿百態、妙趣橫生的。也用一種獨特的方式,呈現了現代都市人的孤獨症候群。

尚未有任何樂評...

專輯歌曲

  歌曲 長度 歌詞
很抱歉, 歌曲清單仍在準備中...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