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天亮之前,我愛你 鄭家星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新發行華語專輯 天亮之前,我愛你
專輯名稱 : 天亮之前,我愛你
歌手名稱 : 鄭家星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3-06-21
唱片公司 : Sony Music

樂評評分(1人)

70

一般會員評分(2人)

56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鄭家星其他專輯

一首曲子 一個故事 一段情感 
在城市中撿拾真心與情傷的歌者 
他的歌聲 讓每個孤單的靈魂獲得加溫的力量 
華人樂壇期盼多年的情歌唱作接班人 

一個只為靈魂加溫的聲音 
溫感情歌手 Carlson鄭家星 
首張個人國語唱作專輯【天亮之前,我愛你】 

★ 思念季節主打 - 沒有你的季節 
★★ 炙燙火熱主打 - 天亮之前我愛你 
★★★ 絕對K歌主打 - 有顆星

有顆星唱作兼備 流行與爵士才情洋溢 
華人樂壇期盼多年的情歌唱作接班人Carlson鄭家星

Carlson鄭家星,一個有點陌生又有些熟悉的名字和面孔,來自香港的唱作男歌手與演員,17歲開始演戲,參與葉問、浮城等多部電影幕前工作。2012年,鄭家星正式以唱作歌手身份出道,開始在台灣發展起歌唱事業,並在同年10月發行首張創作國語EP,裡面收錄二首自己創作的歌曲包括【Love Me Now】與【Missing You】。同年12月27號,鄭家星的首張個人英文爵士專輯《Affection偏愛》正式面世,專輯發行首個禮拜即在台灣爵士專輯銷售榜上取得冠軍的優異成績,其後亦連續穩佔榜首位置,在流行與爵士風格中展現才情的鄭家星,成為唱片行熱門詢問的專輯歌手,尤其他獨特的溫柔嗓音,更是華人樂壇中備受期待的情歌唱作接班人。

一個只為靈魂加溫的聲音 用音樂與人溝通 從旋律傳達溫度 
不停創作 不斷發熱 【溫感情歌手】Carlson鄭家星

初見Carlson鄭家星,年輕的外表讓人很難想像他的歌聲如此成熟與內斂,但在與他相處的過程中,Carlson有迥異於時下年輕人的穩定和沉默,在討論製作或企劃概念時,他總會仔細聽完工作人員的意見,認真思考後再緩緩說出自己的想法,按部就班地在自己的軌道上前進,不爭競、不多話的性格造就Carlson洞察人心的特質,因此創作成為他表達自己與人溝通的管道,生活點滴都是他靈感的來源,愛情是他旋律的溫柔主軸,因此在他的音樂作品中很自然而然地流露出真實的溫度,讓聽者從中感受到這張專輯的溫暖能量。

邀集多位金曲創作前輩一同音樂交流 一人分飾多角兼任唱作新銳統籌 
親下戰場實際操練 激盪出不慍不火、渾然天成的溫熱唱作

專輯裡收錄了Carlson親挑細選的八首歌曲,在音樂製作上他透過這張專輯邀請了多位金曲創作前輩:洪敬堯、李焯雄、方文山、姚若龍、周耀輝等人,還特別邀請韓國公認的Heat Maker知名情歌創作人 Choi Joon Young崔浚榮一同交流,為這張以愛為名的概念專輯添加更到位的溫感氛圍。

在製作過程中Carlson因為對作品的完美要求,所以事必躬親,兼任創作、歌唱和製作,每一個環節都親身下場實際操練,也因此被工作人員稱他為這張專輯的新銳統籌,嚴選把關完成這張最新大碟,同時為了讓大家好好聽見這張作品,Carlson鄭家星不惜重金,6/14勢必打造一張人人傳唱的情歌專輯!

熱血青春音樂人 無畏市場景氣 
不惜重金 駐足台灣long stay與各路頂級製作企宣團隊合作 
事必躬親 與造型師聯手全程打造個人獨有的【星式時尚】風格 
華語唱片市場難得一見 限量精緻雙寫真歌詞本包裝 絕對值得期待!!

img1373465972.png

鄭家星 ★ 天亮之前我愛你 ★ 專輯曲目介紹 

1. 天亮之前我愛你 4:08 
東森強檔韓劇「荊棘花」 片頭/片尾曲、中視/中天偶像劇「愛情急整室」插曲 
曲子是由韓國公認情歌製造天王 Choi Joon Young崔浚榮為Carlson量身打造,沒有太多的悲情,旋律的鋪陳走法溫暖親和,加上編曲大師洪敬堯,以鋼琴和弦樂為主軸營造出優雅的曲式情境,讓整首歌曲格局清新不落俗套。以分手為主題發展的傷情歌加溫不少,不過於濃烈拉扯,讓聽者彷彿置身於28度C的微溫心涼的情傷曲。

2. 有我在 4:49 
迎接光亮未來 和自己、和你們對話鼓勵之歌 
Carlson想透過這首歌去讚美和感謝所有愛著他和愛過他的人,你們的愛讓他覺得前路光明,也證明了他的存在。 
愛是有溫度的,因為愛,生命才會有推動力,把我們的工作,生活,都過得更好!

3. 什麼情歌 3:10 
充滿能量 讓人忍不住想搖擺的節奏歌曲 
這是專輯中難得的快歌,也是他在這張專輯的自選推薦的Top 3之一,他個人非常喜歡這類型的音樂。 
這首英式舞曲的風格,每每聽到都會讓他充滿能量,強勁的拍子節奏讓他開心地面對生活中的困難。

4. 沒有你的季節 5:00 
東森強檔韓劇「荊棘花」 片頭曲、、中視/中天偶像劇「愛情急整室」插曲 
這首歌詞Carlson很感謝寫詞好手李焯雄老師繼Missing You之後為他,量身創作出這份有深度又淒美的詞,李焯雄 
老師為了了解Carlson這段真實的愛情故事,特意抽空飛到香港與他碰面,一口氣聊了3個多小時。李焯雄老師說: 
「要寫得真實才能代表Carlson,不然一切就沒有意思啦。」於是,他寫出了這首讓Carlson唱來格外炙熱動容的【天 亮之前,我愛你】。

5. 有顆星 4:27 
東森強檔韓劇「荊棘花」 片尾曲、、中視/中天偶像劇「愛情急整室」插曲 
【有顆星】選歌由來在於單純執著,一首現代的流行小調,順暢易記的旋律和簡單有力的歌詞是讓Carlson愛上這首歌曲的原因。歌曲想表達的情感很單純,代表著Carlson執著的愛情觀,即使他不能在愛人身邊了,兩人已經不能再走下去,他還是會像從前一樣保護著對方,持續守護著對方,當對方覺得孤單無助的時候,可以抬起頭來仰望星空, 看看永恆的一顆星,如同Carlson永遠在身邊守護著,一直為對方照耀著前方。

6. Missing you (Quartet Re-Mix) 4:34 
重新編曲詮釋 咀嚼18歲情懷的年少創作 
這是一首重新製作的改版Missing you,選用了四重奏來當整首歌的骨架,支撐著歌曲旋律和歌詞帶動的情緒。因為編曲不同了,透過四重奏帶出來的直接和純真,讓我在配唱時感受到之前所沒有的元素,而這些因素意外地將Carlson的心境轉移到18歲寫這首歌曲時的情懷,讓他再次動心。

7. 心事酒館 3:57 
曖昧微醺 新舊韻味混種情歌 
【心事酒館】是專輯中在曲式和風格上最為特別的一首的歌,可稱之為Modern Classic,即是現代復古。歌曲的重要 
骨架是由很濃厚地黑色R&B帶動著主軸,配上有古典氣味的旋律,歌詞則由方文山構思曖昧微醺的文字,讓整首歌充滿了畫面。摩登的節拍+MC耀中的Rappin+方文山的抒情詞句,使這首新舊交錯的混血歌曲得到了屬於自己的獨特風韻。

8. 公路電影 5:01 
聚合離散的交替 交織出人生體悟的生命之歌 
Carlson推薦這是專輯裡面最優美的一首歌曲,歌詞淒美動人,在此要特別感謝姚若龍老師的文筆,把原來優美的旋律再度加分,營造出這首很進入內心的抒情歌。 詞意將愛情和離散譬喻像一部公路電影,有人上下車,而自己仍在車裡前進。 
在我的詮釋上,不單單覺得這是條愛情的公路,也是反射著生命的公路電影。

尚未有任何樂評...

專輯歌曲

  歌曲 長度 歌詞
1.

天亮之前我愛你

作曲人: / 作詞人:

2.

有我在

作曲人: / 作詞人:

3.

什麼情歌

作曲人: / 作詞人:

4.

沒有你的季節

作曲人: / 作詞人:

5.

有顆星

作曲人: / 作詞人:

6.

Missing you(Quartet Re-Mix)

作曲人: / 作詞人:

7.

心事酒館

作曲人: / 作詞人:

8.

公路電影

作曲人: / 作詞人: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