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林二汶.Eman Lam (粵語專輯) 林二汶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新發行華語專輯 林二汶.Eman Lam (粵語專輯)
專輯名稱 : 林二汶.Eman Lam (粵語專輯)
歌手名稱 : 林二汶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2-09-03
唱片公司 : 華納唱片

樂評評分(1人)

80

一般會員評分(1人)

7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img1374687719.jpg

經歷了一年精心製作,林二汶的首張個人專輯面世。 這張名為「林二汶.Eman Lam」的同名專輯,是二汶在十年音樂路上的第一張真正屬於自己音樂的專輯,也是送給自己和歌迷們的一份禮物。 

一直被定位在創作歌手的二汶,在這一張「林二汶.Eman Lam」 將主要以歌手身份出現,希望藉此與不同的創作人作品有所交會,磨練自己的聲音。與以往二汶推出過的專輯不同之處是她選用了一些從未合作過的創作人的作品,從摸索中找出突破。當中包括藍奕邦、馮穎琪、也有貝斯手CM、樂隊領班及鼓手荒井壯一郎,而岑寧兒也和二汶合作創作了一首歌。 

有了上佳的旋律,再來就是編曲。二汶說 :「我一直都給人感覺是一個很會唱和表演的歌手,但更多對我的評價是覺得我是一個現場演出比唱片裡更有發揮的歌手。」為了突破這個局限,她先在開始製作這張專輯時特意先和樂手“the HUS band”一起整整一個月,以每天六小時不間斷地重覆與“the HUS band”一起以improvised(即時創作)形式將這些旋律不斷玩不斷玩,定了一個感覺做好了編曲,之後就是找合適的作詞人。 「我一直覺得歌詞是一首歌曲的靈魂,所以我邀請了于逸堯、周耀輝、藍奕邦、馮穎琪、當然還有阿哥林一峰,他們都是最懂我的人,唯有他們,才能做到“你手寫我心”,才能讓一首好作品水到渠成。」

因為和樂手們整整排練了一個月,每首歌都已經唱過一百次以上,所以二汶說不論在錄音進行時或和樂手合作上都很純熟很有默契 : 「這種做法其實在外國很流行,在香港則很少有歌手會做,因為製作成本實在太高了!! 但我很幸運得到通利琴行贊助了最理想的樂器和奧海城錄音室給我們排練,這是一個很奢侈的夢想,很感謝她們的支持我才可以夢想成真。」 

這張專輯是二汶自己的製作公司「Lam2」投資的唱片, 除了運用最佳的錄音方法外,她更不惜工本把專輯寄到美國紐約Sterling Sound Studio做後期母帶工作。專輯的第一派台主打歌「Wanna be」是一首首播前二汶和 the HUS band 已經玩過超過一百次的作品,由馮穎琪作曲,馮穎琪/周耀輝填詞,于逸堯、林二汶及荒井壯一郎任監製。其實, 專輯內每一首歌都是主打歌, 特別推薦兩首由藍奕邦作曲的作品, 一首是由于逸堯作詞的「驚人」, 和周耀輝作詞「玫瑰奴隸」。

專輯歌曲

  歌曲 長度 歌詞
1.

Wanna Be

作曲人: / 作詞人:

2.

聽說 - featuring 岑寧兒

作曲人: / 作詞人:

3.

北京道落雪了

作曲人: / 作詞人:

4.

驚人

作曲人: / 作詞人:

5.

玫瑰奴隸

作曲人: / 作詞人:

6.

微醺

作曲人: / 作詞人:

7.

如水

作曲人: / 作詞人:

8.

仙樂飄飄處處聞

作曲人: / 作詞人: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