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lay Music - 周杰倫個人頁面
會員登入
|
OR


生日: 1979-01-18

出生於 台灣

活躍於 2000年至今

周杰倫 (Jay Chou)

 華語歌手

臺灣著名創作歌手,並兼具導演、電視節目主持人、演員等身份。 出生於新北市林口區,國小就讀臺北市立忠孝國小,國中就讀於臺北市立金華國中。作為家中的獨子,童年在林口度過,父親周耀中是一位任教於蘆洲國中的生物教師,母親葉惠美則是美術教師;14歲時父母離異,監護人為父親,年滿18歲後選擇與母親共同生活,這樣的成長經歷也許導致害羞、内向的個性。自小對音樂表現出濃厚的興趣與極高的天賦,而且喜歡模仿歌星、演員表演和變魔術。3歲開始學習鋼琴,16歲開始嘗試作曲。高中就讀於淡江中學音樂科,主修鋼琴,副修大提琴,為將來的音樂發展打下了深厚的基礎。 他於2000年發行首張同名音樂專輯《Jay》出道,隨即引起華語音樂重大注目,其融合多元的主題與素材,創造出多變的風格,尤以融合中西元素的嘻哈、節奏藍調、饒舌和中國風而受歡迎。繼2005年主演《頭文字D》進入電影界之後,於2009年導演電視劇《熊貓人》而跨足電視界,並積極參與公益活動。


3 位會員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