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lay Music - 張雨生個人頁面
會員登入
|
OR


生日: 1966-06-07

出生於 台灣

活躍於 1988年-1997年

逝世於 1997-11-12

張雨生 (Tom Chang)

 華語歌手

臺灣國語流行歌手、音樂創作人,以聲音高亢著稱成名曲為《我的未來不是夢》。其音樂創作風格多變,故有「音樂魔術師」之稱。 他於第9屆金曲獎中為入圍項目最多的男歌手,當中以《口是心非》和《Bad Boy》兩張專輯入圍了最佳流行音樂演唱唱片獎、〈河〉該曲入圍最佳作詞人獎。而《口是心非》專輯獲得了最佳流行音樂演唱唱片獎的殊榮,這卻是張雨生生前永遠等不到的榮耀。 1997年10月20日凌晨2時40分許,張雨生駕駛著黑色Saab 900,在臺北縣淡水鎮登輝大道與中正東路的路口前發生嚴重車禍,昏迷24日後,11月12日晚上11時48分於淡水馬偕醫院過世,得年31歲,後葬於臺中市大雅區清泉路大度山私立先施花園公墓。


1 位會員喜歡


♫ 專輯 (1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