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lay Music - Frank Ocean 法蘭克海洋個人頁面
會員登入
|
OR


生日: 1987-10-28

出生於 美國

活躍於 2007年至今

Frank Ocean 法蘭克海洋

 西洋歌手

讓滾石雜誌、時代雜誌、娛樂週刊都異口同聲推薦的超級新人 Frank Ocean / 法蘭克海洋,因為公開承認自己的同志性向,在嚴重「恐同症」的美國嘻哈/節奏藍調樂壇投下一顆震撼彈。法蘭克的勇氣,不僅讓曾經合作過的傑斯與碧昂絲夫妻檔公開表示支持,碧昂絲甚至在自己的官網為他寫詩頌讚。 法蘭克的發跡故事彷彿是男生版的麻雀變鳳凰,今年 24 歲的法蘭克來自美國爵士之都紐奧良,家境清貧的他靠著幫鄰居除草、洗車、甚至溜狗賺取微薄收入,購買創作與錄音設備。2005 年卡崔娜颶風侵襲紐奧良,也讓法蘭克成了受災戶,家園全毀的他不得已搬到洛杉磯發展,卻意外獲得幫小賈斯汀、碧昂絲等歌手寫歌的機會,也大大改善法蘭克的生活環境。彷彿幸運之神降臨的法蘭克,甚至獲欽點在傑斯與肯伊威斯特推出的【王者之聲】專輯中獻聲,也讓他獲得發行個人專輯的機會。 而真正讓法蘭克成為囑目焦點,則是他在部落格撰文,坦承自己 19 歲時曾經愛上一個男生,這是他的初戀,並感謝這個男生帶給他的影響,以及媽媽與家人的支持,他在文末寫道:「我再也沒有需要隱瞞的秘密,我感覺自己是個自由的男人。」法蘭克的這篇文章等於是公開出櫃,尤其在強調逞兇逗狠與雄性氣概的嘻哈/節奏藍調樂壇更需要莫大的勇氣。傑斯公開稱許法蘭克「因為你決定公開,讓我們都成為更好的人。」而碧昂絲則在自己的官網為法蘭克寫詩「無懼的、誠實的、寬厚的、勇敢的…。」而全美最大的嘻哈唱片公司 Def Jam 創辦人 Russell Simmons 則稱「這是嘻哈樂壇偉大的日子。」 網路上在一週內就有超過 130 萬筆推特留言和 5 千多個部落格討論法蘭克的勇敢出櫃並表示肯定,受到樂壇前輩與社會大眾的支持讓法蘭克吃了定心丸,他說:「當我在早上起床睜開雙眼,我是快樂的,再也沒大石頭在我的胸口。」他的首張專輯【channel ORANGE / 橘色頻道】就像他的勇氣一樣造成轟動,除了滾石雜誌給了四顆星超高評價,知名音樂網站 Pitchfork 更給了 9.5 顆星幾近滿分。專輯推出後也在英美兩國拿下銷售榜亞軍,並在全球美、英、加、澳、紐等 10 國 iTunes 登上冠軍。


尚未有人喜歡 .
趕快成為第一個喜歡他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