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lay Music - 陶晶瑩個人頁面
會員登入
|
OR


生日: 1969-10-29

出生於 台灣

活躍於 1990年至今

陶晶瑩 (Matilda Tao)

 華語歌手

台灣知名節目主持人、歌手、作家、經紀人。政大在學期間與外交系學長張雨生均參加金旋獎歌唱比賽。 因神似漫畫《怪博士與機器娃娃》中的女主角「阿拉蕾」(丁小雨)的外貌主持 華視《好彩頭》等綜藝節目而成名。曹蘭當時是當紅一線主持人,後因曹蘭退隱,陶竄出成名,最初其實是在1990年以歌手身份出道,但在 飛碟唱片 旗下發行的四張專輯皆未能引起市場注目,直到1999年跳槽至豐華唱片後發行《我變了》專輯,才成為知名歌手。其後節目主持為其事業重心,是資深節目主持人張小燕的得意門生。2004年,跳槽海蝶音樂後至今僅發行過一張專輯《走路去紐約》。1999年和2007年,陶晶瑩分別以節目《戀愛講義》、《超級星光大道》獲得第34屆、第42屆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獎,2001年則是以《娛樂新聞》獲第36屆金鐘獎最佳娛樂諧趣節目主持人獎。期間並因擔任台灣最具代表性的三金(金馬獎、金曲獎、金鐘獎)頒獎典禮主持人高達十六次之多而深獲肯定,其穩定的主持風格成為華人娛樂圈最代表性的主持人之一。


尚未有人喜歡 .
趕快成為第一個喜歡他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