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柴郡貓用音樂綻放唯一的光 《在你眼裡的火花》傾聽柴郡貓的秘密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柴郡貓用音樂綻放唯一的光 《在你眼裡的火花》傾聽柴郡貓的秘密
0
7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1月14日 (四)

帶著一抹清新的微笑,總是用純粹的眼光觀察著日常秩序,台日系創作女聲柴郡貓CheshireCat延續著DEMO系列的溫度,推出了第四張DEMO作品《在你眼裡的花火》,關於這張作品,你聽見了多少?關於柴郡貓,你是否窺探創作之中的夢遊仙境?這次就請柴郡貓與我們分享,那些不為人知的小秘密,了解更多創作背後的故事與溫度。柴郡貓也親手製作《在你眼裡的花火》限量珍藏單曲包,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追蹤柴郡貓官方粉絲專頁,追蹤最新消息!﷽﷽﷽﷽﷽﷽﷽﷽﷽﷽﷽﷽﷽﷽﷽﷽﷽﷽﷽﷽﷽﷽﷽﷽重要。(笑)!
 
DEMO系列是從2010年的DEMO 01《小春日和》開始,當時參加了當時的夢想音樂節的DEMO市集而誕生,後來就持續在2011年發行DEMO 02《仰角》、2014年DEMO 03《如果》,以及今年的DEMO 03《在你眼裡的花火》。
 
音樂在被創作出來之後就擁有自己的態度與價值,不應該被限制在主流非主流、或是完整的專輯作品裡。希望透過音樂最簡單真實的樣貌以及限量手作的特色,傳達柴郡貓獨特的音樂溫度。
 
第一次參加日本夏日花火大會,看著成千上萬的人聚集在這場夏日盛會,期待一發又一發在夜空中綻放的花火,開心而喧囂地讚嘆著。然而結束散場之後,一切的一切彷彿一場夢,所有的燦爛都消失在日常的黑暗之中。突然覺得人生其實就像花火一般,是一個不顧一切地綻放然後墜落的過程,只期盼自己能夠在某些人的眼裡留下永恆的光芒就已足夠。雖然有點感傷,卻很想寫下這樣的心情,而有了《在你眼裡的花火》的誕生。期望自己的音樂綻放成花火,成為存在於大家的耳裡、眼中、心底的光。

img1510671591.jpg
參加江戶川花火大會燃起〈在你眼裡的花火〉創作靈感

延續DEMO03用「如果」為主題寫了中文及日文兩首不同風格的歌。DEMO04的「在你眼裡的花火」與「ただ一つの」是用同一個旋律玩出兩首不同編制、不同曲風、不同語言的歌曲,其實是柴郡貓在作品中的小巧思跟小趣味,表達音樂的各種可能。同時也把環境的聲音收錄在歌曲之中,對我來說這些都是音樂最原始最單純也最可愛的樣貌。
 
這一次DEMO04《在你眼裡的花火》除了數位發行之外,有限量200張的單曲包在柴郡貓的演出現場以及粉絲專頁限定販售。每次DEMO的設計都有一部分由柴郡貓手工製作,這次也不例外,以QRCODE的方式下載音檔,取代CD存在的是設計成錄音帶的歌詞卡,還有海報年曆陪伴樂迷接下來的一整年美好時光,最後手工包裝印上流水編號,每一張單曲包都是出自柴郡貓雙手完成的。對於紙本與實體的實感,我還是覺得非常重要。

img1510671594.jpg
DEMO04限量珍藏單曲包

希望是一種陪伴般的存在,跟我一樣擁有相同感受的人們,希望我能為你唱出小小的幸福與淡淡的悲傷。在各種日常生活中都能陪伴著大家,雖然不一定會變成你的主題曲,但一定為成為生活中的背景配樂,變成最平凡而不可缺少的溫暖陪伴。在你的腦海裡留下淺淺的一抹微笑,就像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柴郡貓一樣。
 
柴郡貓 Cheshire Cat(チェシャ猫)|DEMO 04|歌詞版MV_在你眼裡的花火
 

img1510671599.jpg
DEMO04女巫店首唱會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StreetVoice                               影片:柴郡貓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