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暌違4年半 歐洲深度巡演前夕 樂隊惘聞再度來台專場開唱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暌違4年半 歐洲深度巡演前夕 樂隊惘聞再度來台專場開唱
0
6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1月15日 (五)

中國器樂搖滾領軍「惘聞樂隊」睽違四年半,即將再度來台,歷經專輯發表、黑膠發行、國際拓展、跨界實驗合作,堪稱樂隊發展過程中最為重要的一個階段,惘聞在各方面都展現出一個接近二十年的成熟樂隊之姿;伴隨著系列經典作品數位發行,要與所有喜歡後搖滾、器樂搖滾、氛圍音樂、獨立搖滾的台灣樂迷,一起分享這四年半的發展變化與動人故事。
 
’14年發行的惘聞第八張錄音室專輯《八匹馬》,收錄了樂隊從’12年到’14年、三年間所創作,風格迥異的八首作品,在後期製作中更選擇了四位不同的製作人完成混音工作。《八匹馬》的錄音是一個非常有趣的過程,樂隊將錄音地點放置在「回聲圖書館」,一處半開放的公共空間內完成。伴隨著不明真相的圖書館閱讀者,整個錄音過程像是一次行為藝術一般。專輯中除了有加入唱詞、黑金屬感的〈逃離母宇宙〉、〈第八層地獄〉等這樣深邃厚重的作品外,也有極其美好宏大的〈最後旅程〉及〈Welcome to Utopia〉。其中〈最後旅程〉MV創作歷時一年零七個月,由7,000幅手繪作品精選而出,被中國媒體評價為「手繪動畫神作」。
 
Wang Wen - Welcome to Utopia
 

Wang Wen - "The Last Journey" - OFFICIAL video clip
 

16年惘聞發行的第九張錄音室專輯《歲月鴻溝》,是真正意義上第一次和國際製作人Wouter與Lode兩兄弟共同合作、收錄了六首長篇和一首純人聲的作品。樂隊希望在作品中表述更多的內容和情緒,製作人則希望把一切的脈絡梳理得更清晰,雙方的拉扯達到最終某種平衡結果。對惘聞而言,它也是樂隊認知和探索自身和外在世界的又一次嘗試。
 
【Documentary】惘闻《岁月鸿沟》新专辑录音室纪录视频 Wang Wen "Sweet Home, Go!" New Album Recording Documentary
 

《八匹馬》和《歲月鴻溝》在海內外收獲了極高的評價:入選beehype年度最佳中國專輯、知名評論網站ARCTIC DRONES超高分評價;惘聞也憑藉《歲月鴻溝》專輯榮獲2016第六屆阿比鹿音樂獎最受歡迎搖滾音樂人、2016第八屆中國搖滾迷笛獎年度最佳搖滾樂器演奏等殊榮。樂團則計畫在台灣專場後,繼三次的歐洲大規模巡演後,再次開始他們更為廣泛的歐洲巡演計畫。
 
惘闻 Wang Wen-Dunk!Festival 2015

 
《八匹馬》錄製期間,惘聞樂隊新加入了小號/巴立東:黃凱,樂隊也開始在整體音色和器樂的選擇上有了更多的嘗試。此次惘聞的台灣之行,是樂隊雙專輯的綜合巡演。除了主要將演出《八匹馬》和《歲月鴻溝》中最精彩的曲目外,惘聞還通過十一音樂在台發行了2008–2016的五張經典專輯。而透過Pelagic Records和Space Circle Music在全世界發行、三度再版的黑膠和彩膠,也將隨著樂隊巡演造訪台北、高雄;和完整編制團隊及技術團隊一起,努力為台灣樂迷帶來一場絕對值得珍藏的現場體驗!
 
12月1日台北 Legacy 傳音樂展演空間預售:https://goo.gl/2KCDUQ
12月2日高雄 LIVE WAREHOUSE 預售:https://goo.gl/odk4rH
 
Wang Wen (惘闻) Facebook 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wangwencn/

img1510674883.jpg
《八匹馬》(2014)、《歲月鴻溝》(2016)分別是惘聞的第八、第九張專輯,對惘聞樂隊來說意義非凡。

img1510674885.jpg
在全世界發行、三度再版的黑膠和彩膠,也將隨著惘聞樂隊的台北、高雄巡演抵台。

img1510674948.jpg
惘聞以強大的現場奠定了他們在中國器樂搖滾絕對的領軍位置,大規模的巡演在眾多城市皆一票難求。(Photo by Allen)

img1510674964.jpg
曾參加歐洲最盛大的器樂搖滾音樂節「Dunk!Festival」,惘聞樂隊曾被媒體評價為 Dunk 最大的驚喜。(Photo by ZERO宇軒)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StreetVoice                                影片:lordchowder / Pelagic Records / GEEKSHOOTJACK / 惘聞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