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Frande法蘭黛樂團年末特別企劃演出『酒後的新生』 主唱法蘭精心籌劃自導自演 被歌迷封『文藝女神』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Frande法蘭黛樂團年末特別企劃演出『酒後的新生』 主唱法蘭精心籌劃自導自演 被歌迷封『文藝女神』
0
14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2月4日 (三)

深受許多文藝青年、愛好藝術者喜愛的Frandé法蘭黛樂團,今年五月發行新專輯「為什麼像個愛情故事,明明我看的是偵探小說」後,便跑遍大江南北展開新專輯巡演,一共跑了20站。12/1法蘭黛樂團舉辦年末特別企劃演出「酒後的新生」,將音樂結合舞台劇,由主唱法蘭撰寫劇本,精心設計其中橋段,以「酒後的新生」為主題,也代表「酒後的心聲」。第一次嘗試加入舞台劇形式的演出,法蘭黛樂團覺得很新鮮,還找來好朋友阿牧君、鄭宜農擔任嘉賓,一起在酒吧佈景的舞台,上演週末狂歡夜,酒吧女子談情說愛。
 
在「酒後的新生」中,主唱法蘭飾演「在酒吧的失戀女子」,嘉賓阿牧君飾演「來酒吧跳舞的女子」,鄭宜農飾演「隱形的朋友」,鼓手孟諺和代打貝斯手、吉他手則化身酒吧裡的帥氣酒保,除了要彈奏樂器外,還要為客人們倒酒、擦酒杯。當然法蘭黛樂團也特別選唱多首聽了會微醺的歌曲,二姊江蕙的經典歌《酒後的心聲》一出來,台下樂迷就忍不住驚喜尖叫,一起合唱「我沒醉我沒醉沒醉~請你不免同情我~」在演唱布袋戲經典代表歌《苦海女神龍》時,法蘭透露她曾經發燒三天,待在家沒有進食,但也不好意思打電話給朋友,當下覺得自己有點可憐。法蘭嬌美的嗓音帶點哀傷,十分符合「為誰人酒醉為誰人迷茫,淪落在異鄉的苦海女神龍,不願做女紅妝偏扮做女紅妝,醉茫茫怎樣醉茫茫無奈的女郎~」的意境,瞬間將現場時光倒回1974年代。


在酒吧相遇認識聊天,主唱法蘭和嘉賓阿牧君,聊天主題圍繞在「獨身」,法蘭認為一個人可以活得自由自在,但問自己會不會太自由就不稀罕了?有時候甚至會思考,是不是生活中還少了什麼東西?是能夠填補心中缺憾的,隨即演唱為光良填詞譜曲的《是不是還少了什麼》。嘉賓阿牧君則以「愛上賽跑的烏龜」來形容自己,帶來自創曲《不擅長的事》,阿牧君感嘆:「人總是會愛上不該愛的東西,有時候面對一些喜歡、嚮往的人事物,常常有滿滿的幻想,卻總是很難達到。」主唱法蘭風趣回應阿牧君:「對呀,我不擅長的事情,例如在台上唱歌、講話,但坐在這裡喝酒還可以~」唱到《我只是你的愛人》時,法蘭黛以歌為題,向觀眾們提出愛情大哉問:「為什麼戀人相愛卻相害?」線上直播網友熱烈搶答:「因為要確認彼此的愛,才要吵架。」、「人與人偶有摩擦」、「因為在乎,所以無法不在乎,就會森77。」、「不要問單身狗這種問題!」呼應法蘭黛主打歌《我只是你的愛人》中所探討的,戀人們是否可以相愛不要相害?
 
嘉賓鄭宜農飾演法蘭的隱形朋友,合唱王菲的《你快樂所以我快樂》,法蘭說:「他跟我很像,又跟我很不一樣。我常常在心中對她說話,他也常常在我心中對我說話。有時候我想,這個隱形的朋友的出現,有可能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機制,有時候心受傷了,他也幫助我自我修復,安慰我、擁抱我,讓我有勇氣走到更遠的地方,讓我成為更好的人。」在劇中法蘭謝謝隱形的朋友-鄭宜農,這麼多年一直陪伴著她。其實有許多樂迷都形容法蘭黛的音樂聽起來醉醉的,總是能在深夜撫慰軟爛心靈,並在失落傷心時聽歌大哭解放,有位樂迷形容得很美好,他說:「有時候會覺得身體裡的血液,像是全成了淚水,想流卻流不出來。但聽了法蘭的歌以後,全都蒸發了。法蘭黛是酒,毫無疑問的。」
 
演出最後,大螢幕上秀出:「以上劇情,純屬虛構。沒有人失戀、也沒有人孤苦無依。」為文藝感十足的「酒後的新生」演出增添風趣,也讓觀眾延伸出更多故事想像。這樣別出心裁的演出,讓樂迷非常陶醉,紛紛在網上稱讚:「法蘭完全就是文藝女神,迷幻文藝的搭配真的很讓人上癮!」、「你們沒來現場不知道現場有多令人陶醉~」、「可不可以到中南部加場」,法蘭黛年末特別企劃演出「酒後的新生」不僅為夜色迷離的夜晚帶上一抹紅,更倒映了人們的心聲。
 
img1512397111.jpg
主唱法蘭和嘉賓鄭宜農合唱

img1512397280.jpg
主唱法蘭和嘉賓阿牧君飾演酒吧相遇的陌生人

img1512397425.jpg
文藝女神法蘭將音樂結合舞台劇演出酒後的新生

img1512397758.jpg
法蘭黛將舞台陳設成酒吧十分符合主題

img1512397792.jpg
法蘭黛演出酒後的新生-將舞台打造成酒吧

img1512397804.jpg
法蘭黛音樂結合舞台劇 舉辦酒後的新生演出

img1512397907.jpg
法蘭黛音樂讓樂迷滴酒位沾卻微醺

img1512398542.jpg
鼓手孟諺身兼多職-DJ+鼓手+酒保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非常棒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