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薛文哈吉《希望在世界另一端》賣壽司 一張撲克臉勇奪2影帝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薛文哈吉《希望在世界另一端》賣壽司 一張撲克臉勇奪2影帝
0
25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2月6日 (五)

榮獲2017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年度最佳影片的《希望在世界另一端》(The Other Side of Hope),是「芬蘭阿基師」阿基郭利斯馬基(Aki Kaurismäki)的最新力作。該片故事幽默動人,不僅創下柏林影展官方雜誌SCREEN史上最高評分,更風光勇擒銀熊獎最佳導演獎。為呼應劇情,郭利斯馬基首度重用中東演員,邀來帥氣的薛文哈吉(Sherwan Haji)扮演落難英雄,讓他在異地大賣日式料理,意外使瀕臨倒閉的餐廳起死回生。有趣的是,原籍敘利亞的薛文哈吉,剛好長了一張日本費司,神似日本男星山田孝之,賣起壽司格外具有說服力。他也因為片中逗趣感人的演出,連續榮登愛爾蘭都柏林國際影展、都柏林影評人協會雙料影帝。該片日前獲選英國【視與聽】(Sight & Sound)年度最佳影片之列,將於12月29日在台上映。
 
《希望在世界另一端》被稱為是名導阿基郭利斯馬基,從影30多年來最好看的電影,不僅年初勇奪柏林影展銀熊獎最佳導演,月前更榮獲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2017年度最佳影片大獎。該片除有郭利斯馬基獨特的影像風格,所有演員板著一張撲克臉演出,卻能精準傳達悲傷喜樂,令人拍案叫絕,堪稱演技的最高境界。更誇張的是,郭利斯馬基僅憑這招獨門的「撲克臉演法」,就能讓許多演員稱帝封后,尤其這次演出《希望在世界另一端》的男星薛文哈吉,就在「阿基師」的調教下,1片連奪愛爾蘭都柏林國際影展、都柏林影評人協會等2座影帝大獎。

img1512574600.jpg
撞臉山田孝之《希望在世界另一端》薛文哈吉賣壽司觀眾買單

以電影《希望在世界的另一端》榮登雙料影帝的薛文哈吉,片中飾演年輕俊帥的落難英雄「哈勒德」,他為躲避戰火來到歐洲北境尋求庇護,卻未料遭到芬蘭拒絕。將被遣返的他,因緣際會結識不擅經營的餐廳老闆(薩卡利郭斯曼寧 Sakari Kuosmanen 飾)。同是天涯淪落人,兩人決定互相幫助、活出新人生,突發奇想要開設一間日式料理餐廳…。中東帥哥賣日本料理聽來荒謬,有趣的是,一切矛盾卻在薛文哈吉長了一張日本費司、神似男星山田孝之而得到化解,甚至使電影更加生動有趣,不論片中他賣壽司或是味增湯,觀眾也都全數買單。
 
現年32歲的薛文哈吉,畢業於敘利亞表演學校,2010年來到芬蘭,去年獲英國藝術碩士學位。多才多藝的他除了演出,也執導多部短片,並完成多個裝置藝術。他因人生際遇與角色如出一轍,幸運獲得郭利斯馬基親自試鏡,順利演出《希望在世界的另一端》。他不僅首度擔綱演出,還為電影音樂作伴奏。片中他雖命運坎坷卻振奮樂觀,幽默演出深得人心,連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都盛讚他的表演「妙趣橫生」。而這部創下柏林影展史上最高評價的電影《希望在世界另一端》,將於12月29日在台上映。
 
img1512574603.jpeg
日本男星山田孝之

img1512574621.jpg
薛文哈吉(Sherwan Haji)扮演落難英雄,讓他在異地大賣日式料理,意外使瀕臨倒閉的餐廳起死回生

img1512574655.jpg
薛文哈吉神似男星山田孝之,不論片中賣壽司或味增湯,觀眾全數買單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海鵬影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