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魏如萱與柯P為『公平貿易』發聲 人人都有好好活著的權利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魏如萱與柯P為『公平貿易』發聲 人人都有好好活著的權利
0
19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2月12日 (四)

魏如萱(娃娃)12日出席「台北公平貿易城市授證儀式記者會」,擔任公平貿易大使與柯文哲市長同台,為公平正義、透明安心、環境保護、保障價格、弱勢培力、女性平權、兒童權益、勞動權益、夥伴關係等議題發聲,獲邀擔任大使的她表示相當榮幸,並期許以自己的影響力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公平」二字令她感觸良多,特別是社會上仍潛有性別平等的歧見,期許任何因爲性別問題而在職場上相對弱勢的人,都能得到平等的對待:「每一個人都有好好活著的權力,無論男生女生都能靠自己的力量,獲得公平的報酬。」
 
記者會中她還為台北市吉祥物熊讚圍上公平貿易應援領巾宣誓在新的一年共同為公平貿易推廣,畫面相當療癒。娃娃近來忙著「末路小狂花」巡演,預計走往上海、杭州、深圳、廣州等地,也希望明年能順利孵出新專輯。
 
「改變臺灣,從首都開始」,臺北是一個充滿自由開放、追求各種想像的城市,自 104 年起臺北市政府推動臺北市成為公平貿易城市,這天由台灣公平貿易協會余宛如理事長代表授證,臺北市市長柯文哲受領國際公平貿易城市證書,揭示臺北市正式加入國際公平貿易城市的行列。
 
臺北市市長柯文哲表示,當文明與科技發展至成熟階段時,一個進步的城市不應只追求經濟數字的提升,更需要意識到自己在全球經濟網絡裡扮演的消費責任,幫助地球另一端的弱勢生產者,共築經濟、文化與社會各層面的永續生態系,而臺北市身為首善之都,有責任向華文地區輸出公平與正義的文化價值。如今臺北市成為華文地區第一個公平貿易城市,不僅「讓臺北走向世界,讓世界走進臺北」,展現臺北市作為國際城市的文化厚度與積極參與國際事務之形象,更讓世界看見臺北對勞動權益及永續發展的重視,亦希冀藉由臺北市這次獲得認證的城市地位,帶動臺灣其他城市及其他亞洲國家共同邁進,一同為傳遞公平正義及永續的價值而努力。
 
臺北市政府於 104 年起與台灣公平貿易協會合作推動臺北市成為公平貿易城市,宣示臺北市脫離「血汗城市」的決心,而後積極合作辦理各式推廣活動,以促進公平貿易理念之普及,使更多民眾認同公平貿易精神而響應參與,歷經兩年多來市府與民間的努力,公平貿易商品逐漸普及至各賣店,企業亦響應發起公平貿易茶水間,媒體也不斷報導、民眾以實際行動表達支持,同時透過府會共同合力推動,臺北市議會亦於今(106)年 6 月 21 日二讀通過支持臺北市成為公平貿易城市,達成申請成為公平貿易城市的最後一哩路,在完成授證儀式後,臺北市正式成為華文地區第一個公平貿易城市。
 
國際公平貿易城鎮組織(IFTTSC)理事會代表渡邊龍也先生也特別來臺作為授證儀式見證人,另日本熊本公平貿易城市推進委員會理事明石祥子女士為城市交流亦蒞臨授證現場,並致贈禮物予市長及熊讚,以表達亞洲第一個公平貿易城市–熊本市的恭賀與祝福。公平貿易大使魏如萱於會上致贈熊讚專屬公平貿易應援領巾,期許熊讚不僅是臺北市政府的吉祥物,更是當仁不讓的臺北市公平貿易城市的行動大使。
 
獲得認證不是結束,而是昭示更加重大的責任開始,期許臺北市民對參與世界脈動的意識更深刻、認同公平貿易、將信念化為行動,使臺北市延續多元與活力的精神外,創造一個公平正義的未來,成為每一個臺北市民共同的榮耀!為讓民眾一同歡慶本市成為公平貿易城市,「台北市商業處-猴呷猴七淘 in Taipei」FB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cooc)特別舉辦留言抽獎活動,讓大家有機會親身體驗公平貿易認證商品。想知道更多有關公平貿易資訊可至台灣公平貿易協會網站(http://fairtrade.org.tw/)查詢。
 
img1513085211.jpg
Waa和熊讚

img1513085243.jpg
Waa和熊讚

img1513085281.jpg
Waa和熊讚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