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蔡旻佑跨界挑戰 聊天內容冗長遭『翻白眼』 自嘲是廣播界『臭新兵』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蔡旻佑跨界挑戰 聊天內容冗長遭『翻白眼』 自嘲是廣播界『臭新兵』
0
19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月4日 (四)

「創作才子」蔡旻佑近年跨足舞台劇、偶像劇、電影,皆有亮眼表現,更於2018年1月正式加入POP Radio DJ行列,可謂一大突破!蔡旻佑接棒原本由許哲珮主持的《POP原創品味》,新節目《POP原創漫遊》將於1/6(六)晚上9點-10點首播,未來每周六晚間同一時段將在空中陪伴聽眾。有了新的身分,蔡旻佑自嘲是廣播界的「臭新兵」,並坦言在試錄時非常緊張,準備過程中常與自己拉扯,擔心介紹的音樂、主持方式,聽眾會不會喜歡?對他而言,是很大的挑戰。
 
蔡旻佑提到《POP原創漫遊》的節目命名,是想延續許哲珮的「原創」風格,並加入自己的步調去介紹;而「漫遊」二字,意指包含多種類型的音樂,想讓聽眾們在流行音樂、古典音樂、電影、美食、香味裡,沒有框框地自在漫遊。蔡旻佑說,會鑽到音樂作品的骨子裡,慢慢介紹好歌,期待帶給聽眾沒有接觸過的好音樂作品、音樂人。
 
《娛樂最夠莉》主持人劉衛莉上週特別專訪蔡旻佑,迎接他成為POP Radio的一份子。談到首次當DJ的感受,蔡旻佑自嘲,這兩年跟別人聊天很容易會被「翻白眼」,因為講話很冗長,可能表達一件事要用1000字來陳述,跟別人聊一聊就會被打斷,問事情重點到底在哪?蔡旻佑笑說,真的很佩服厲害的DJ,希望未來可以把口條訓練得更好、把說話內容去蕪存菁。
 
19歲出道的蔡旻佑回憶,人生路上並非一帆風順,第一個挫敗是2007年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獎,但沒有得獎,當下整個臉直接垮下來,那種隱藏不住的心情,是人生中巨大的傷害。蔡旻佑坦承,那時候完全沉醉在自我的優秀,根本沒去看別人好不好,甚至在做事上也沒有考慮到同事的感受,蔡旻佑說,直到近幾年才發現得罪不少當年很照顧他的哥哥姐姐,但當時耳朵太硬,根本沒發現得罪人,現在想起來蠻羞愧,想找機會跟當年的同事解開心結,希望他們不要介意。
 
除了參與音樂劇巡演,蔡旻佑也幫其他歌手寫歌,主持人劉衛莉問今年有可能發行新專輯?蔡旻佑笑回,創作這件事從沒停過,但幫別人寫歌容易些,因為很清楚他們要什麼;自己目前還沒找到一個契機,而是先把許多靈感與創作放到一個個抽屜,等到時機成熟,再發行作品會比較有意義。有著溫暖笑容的蔡旻佑感性地說,我需要豁出去的勇氣和堅持,我需要自由生長的情感,我必須放低姿態、用心傾聽、深刻體會,再來談創作。
 
img1515072879.jpg
創作才子蔡旻佑正式成為POP Radio DJ

img1515072968.jpg
蔡旻佑自嘲廣播界「臭新兵」 新節目《POP原創漫遊》每周六晚間9-10點播出

img1515072989.jpg
蔡旻佑跨足廣播!加入POP Radio DJ 行列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POP radio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