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抓狂美術館》恐嚇信DM搞創意 影城警衛嚇到吃手手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抓狂美術館》恐嚇信DM搞創意 影城警衛嚇到吃手手
0
22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月12日 (五)

即將於1月19日在台上映的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得主《抓狂美術館》,以瑞典當代藝術館作為背景,不按牌理出牌的劇情發展針砭光怪陸離的時事,獲得國際影壇青睞。台灣發行商沿襲電影風格,邀請總統新年賀卡設計師小子(廖俊裕)從片中獲得靈感設計創意DM,於影城辦活動張貼時因此遇上警衛關切,意外成為話題。
 
《抓狂美術館》講述當代藝術館正忙於館內新展《廣場》佈展行銷,但館長卻因為被扒了錢包手機而心不在焉,正當他想了狠招要好好調查兇手時,各種荒唐麻煩竟同時找上門來。瑞典鬼才導演魯本奧斯倫以藝術館核心與週邊看似光鮮亮麗的人們作為主角,配上他擅長的「尷尬時刻」與冷冽的留白美感佐以黑色幽默,一針見血地揭露中產文化菁英生活中的困境、慾望、甚至是人性醜陋,令人在看電影時笑著笑著就哭了,心寒而莞爾。
 
為了向這部超狂電影致敬,《抓狂美術館》文宣設計師小子延續電影惡趣味風格,引用片中主角撰寫威脅信內容,以台式美學重新排版,完成風格獨具又擬真的匿名信DM,若不注意看還真的會以為是一封恐嚇信。日前電影公司在影城辦活動時在現場張貼文宣,路過的保全人員還停下來關切問道:「這是什麼?發生什麼事情?」經過解釋知道是《抓狂美術館》的創意文宣,才好氣又好笑地稱讚:「好好玩!」
 
《抓狂美術館》的驚喜也獲得國際獎項肯定,憑藉獨特藝術魅力與批判性的電影主題,《抓狂美術館》拿下第七十屆坎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大獎,西班牙國寶名導、評審團主席阿莫多瓦力挺盛讚:「以妙不可言的想像力處理這種嚴肅題材,非常、非常、非常有趣!」並同時榮獲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六項大獎。《抓狂美術館》也已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強,可望拿下魯本奧斯倫的首座小金人。
 
《抓狂美術館 》將於1月19日全台上映,現在至博客來售票網購買電影預售票還可免費參觀台北當代藝術館當期展覽。更多電影資訊請上東昊影業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ndrewsfilm/
 
img1515764332.jpg
《抓狂美術館》創意文宣還原電影亮點,意外獲得警衛關切

img1515764336.jpg
影城警衛看到《抓狂美術館》恐嚇信文宣,特地關切:「這是什麼?發生什麼事了?」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東昊影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