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台灣女導演齊心力挺《嘉年華》 林依晨 陳竹昇感動『不能袖手旁觀』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台灣女導演齊心力挺《嘉年華》 林依晨 陳竹昇感動『不能袖手旁觀』
0
45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月12日 (五)

勇奪第54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獎的電影《嘉年華》,12日在台舉行試片,現場名人雲集,女星林依晨、小野校長、苗博雅、甫獲金馬獎的男星陳竹昇,以及姜秀瓊、鄒隆娜、李香秀、王希捷等十多位台灣女導演均出席欣賞。一直期待快快看到《嘉年華》的林依晨,這天特別出席欣賞。林依晨表示,去年台灣有女作家林奕含事件,近期許多好萊塢女星也勇敢跳出來訴說侵害事件,電影《嘉年華》說出了這世界不願說、卻普遍存在的事實,「這些事與我們息息相關,不能袖手旁觀」,她並寄望該片能提醒女性要懂得保護自己。《嘉年華》12日晚在剛公布的「亞洲電影大獎」,再獲最佳影片等5項大獎提名、將於1月26日在台上映。
 
剛以電影《阿莉芙》奪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陳竹昇,其實也有參與《嘉年華》演出,本身有兩個女兒的他,回憶當時導演文晏點名要他演出時,戲份雖不重、他依然趕去廈門拍攝,因為覺得「參與這部片演出很有意義」。專程來欣賞的小野校長則對《嘉年華》十分好奇,他深感近年大陸新導演對於題材的選擇,與過去相當不同,更盛讚文晏拍攝《嘉年華》的膽識與勇氣。這天《嘉年華》試片會上,金馬獎導演姜秀瓊、入圍坎城影展的鄒隆娜等十多位女性導演也前來欣賞,許多人更齊穿黑衣出席,不僅呼應好萊塢女星日前在金球獎頒獎典禮發起黑衣運動,也與電影《嘉年華》核心價值相符。
 
這部備獲各界期待的獲獎電影《嘉年華》,劇情描述兩名女童遭到侵案之後,家長、政府、警察、律師與民眾等多方「找尋真相」的故事。導演文晏在片中大膽啟用了12歲的新人周美君、文淇飾演女主角,文淇也因為該片而獲得本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提名。而剛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陳竹昇,片中的演出也讓人印象深刻。《嘉年華》是導演文晏的第二部電影,一拍完即入選威尼斯影展競賽片角逐金獅獎,然而這樣一部膽識過人的電影,卻因為題材過於敏感,多次被人善意提醒「可能無法在中國上映」,但文晏仍堅持「做對的事」。
 
文晏的堅持是對的!《嘉年華》迄今不僅已獲選二十多個重要國際影展,更接連在土耳其金桔獎、平遙國際電影節斬獲大獎,更勇奪本屆金馬獎最佳導演大獎。該片不僅在中國開出1.1億台幣(2200萬人民幣)的票房佳績,最近一周更是喜事連連,日前才剛榮獲馬來西亞金環獎最佳影片等6項大獎提名,12日晚剛公布的「亞洲電影大獎」,又再獲最佳影片、最佳新導演等5項大獎提名,堪稱年度最獲矚目的華語電影。這部口碑風靡國際的電影《嘉年華》,雖未抽中今年大陸片映演配額,卻以實力勇奪金馬獎最佳導演獎、順利取得上映資格,將於1月26日在台灣上映。
 
img1515764729.jpg
《嘉年華》劇情描述兩名女童遭到侵案之後,家長、政府、警察、律師與民眾等多方「找尋真相」的故事

img1515764745.jpg
周美君昨以《嘉年華》提名亞洲電影獎最佳新演員獎

img1515764760.jpg
奪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陳竹昇覺得「參與《嘉年華》演出很有意義」

img1515764777.jpg
專程來欣賞《嘉年華》的小野校長盛讚文晏導演的膽識與勇氣

img1515764791.jpg
林依晨感動力挺《嘉年華》獲亞洲電影獎5大獎提名

img1515764807.jpg
林依晨表示電影《嘉年華》說出了這世界不願說、卻普遍存在的事實

img1515764822.jpg
林依晨認為電影《嘉年華》發生的事件「與我們息息相關,不能袖手旁觀」,她並寄望該片能提醒女性要懂得保護自己

img1515764835.jpg
金馬獎導演姜秀瓊穿黑衣出席《嘉年華》試片會,不僅呼應好萊塢女星日前在金球獎頒獎典禮發起黑衣運動,也與核心價值相符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海鵬影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