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趙傳《名不虛傳》MV重現經典史實 為求完美翻出20年前西裝扮總經理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趙傳《名不虛傳》MV重現經典史實 為求完美翻出20年前西裝扮總經理
0
12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月31日 (三)

華語樂壇傳奇搖滾歌王趙傳推出樂壇三十週年全新大碟《你過得還好嗎》,甫於13日舉行同名限定演唱會引爆轟動,最新MV《名不虛傳》也隆重上架,這支音樂錄影帶一開頭就回顧1986年「紅十字合唱團」在YAMAHA音樂大賽決賽前一晚發生的事情。由於當時團員意見不一,差點無法完成決賽,傳哥回想往事苦笑:「如果當年吉他手沒有回心轉意,完成比賽,我現在簽的就不會是專輯、不是海報,而是MV中的訂單合約和KTV裡的帳單!」趙傳在《名不虛傳》MV中,飾演「總經理」趙傳,與年輕時的玩音樂的夢想失之交臂,為了扮演好董仔,他還挖出了20年前的西裝入鏡,沒想到西裝完全合身,甚至還大了一滴滴,證明愛運動的傳哥完全一尾活龍,身材好如當年!趙傳《名不虛傳》MV已在趙傳YouTube官方頻道首播。
 
歌曲《名不虛傳》以趙傳名字為出發點,由新銳作曲人金大洲譜曲,金曲詞王李焯雄填詞。當李焯雄老師在英國聽到demo時就非常感動,連忙寫下當下感觸,完成了詞作,讓傳哥一收到來自倫敦的歌詞就眼睛為之一亮。趙傳滿意地說:「這首歌述說著只有成熟男人才懂的深刻情感!」很符合趙傳三十的這個當下!音樂錄影帶除了趙傳本人親自上陣,更請到頗受矚目的男演員許時豪出馬飾演年輕時的趙傳!許時豪同時也是專輯前導主打《看不見的地方》的MV男主角,可說備受器重。
 
趙傳《名不虛傳》MV開頭嵌入了一段關於「紅十字合唱團」的真實故事。大家都清楚知道,因為該團在1986年Yamaha熱音大賽奪得冠軍,從此開啟主唱趙傳的傳奇搖滾生涯,在1988年順利發行
首張專輯《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一夜成名!但鮮為人知的是,在決賽前一夜,因吉他手和貝斯手在練團室發生爭執,鬧翻差點無法比賽,後由鼓手苦苦相勸,才讓紅十字合體完賽順利奪冠。成為趙傳人生的重要轉捩點,趙傳也在這張全新大碟中親自譜寫《打鼓的男孩》紀念鼓手。而這首歌的MV即由「這一夜」出發,但翻玩結果成「紅十字」最終沒有回到舞台棄賽,趙傳也沒走進音樂圈,經商成了公司的總經理,與現實相反的情節,令人玩味。
 
趙傳《名不虛傳》MV設定在當晚爭吵後,吉他手並沒有回頭,埋葬了所有團員的搖滾夢,故事跳到30年後,走入中年的團員們,仍在各行各業為生活打拼著。趙傳成為了西裝筆挺的總經理,即便事業有成,心中卻始終有一塊空白,直到某天他看見年輕員工背著吉他下班的身影、直到在樂器行彷彿看見站上大舞台的自己,趙傳說:「那空白,是特地在心中為音樂留的白。」又笑說:「這是一支中年大叔找回當年的搖滾夢的MV啦!」
 
趙傳《名不虛傳》MV請到新銳導演何政霖操刀,雖然傳哥出道時他尚未出生,但卻對趙傳的音樂如數家珍,為了執導演筒,不厭其煩約趙傳抬槓,將傳哥的生平倒背如流,還精心調出珍貴的照片考究,重現當年發生爭執的練團室場景和服裝,雖然事發地-敦煌樂器練團室,已經搬遷到新址,難免可惜,但是拍攝時趙傳遇到了敦煌老闆,老友相見格外開心,話匣子一開整夜都在敘舊,趙傳和老闆笑開懷,也彼此打氣願為台灣音樂圈做更多努力。
 
趙傳在《名不虛傳》MV中發揮深藏不露的好演技,因為只要是有傳哥的戲,幾乎都是1次ok,被工作人員笑稱他為「不二哥」,趙傳自己解讀為「剛正不阿(二)」,但同事是讚他always one take!此外,體貼的他,在拍飲酒畫面時發現大家好像都很渴望來一口,竟然偷偷去挑選了這支好酒,在收工時送給大家每人一支當殺青酒,讓大家感動不已。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名不虛傳》MV結尾,導演特別安排「平行時空」,讓飾演年輕趙傳的許時豪和總經理趙傳偶遇,兩人相視而笑最後擊掌而過,象徵著「最後,沒有對不起自己的夢想」,許時豪振臂高呼則是向趙傳成名曲《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致敬的蒙太奇,感謝趙傳帶給大中華樂壇美好的三十年!
 
趙傳 Chao Chuan -【名不虛傳 Well-Deserved Reputation】Official Music Video
 

img1517405518.jpg

img1517405530.jpg

img1517405543.jpg

img1517405555.jpg

img1517405567.jpg

img151740557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旋風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