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廖文強手寫一手好字被相中 『文強手寫體』狗年開運紅包 祝狗年旺旺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廖文強手寫一手好字被相中 『文強手寫體』狗年開運紅包 祝狗年旺旺
0
20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2月1日 (四)

創作歌手廖文強和許書豪一同上好事聯播網大年初四特別節目,多才多藝的廖文強特別為狗年揮毫製作旺旺紅包和春聯,把他獨步一格的「文強手寫體」和春節紅包袋合體,成為春節另類偶像周邊商品,讓好友許書豪狂虧:「你除了賣音樂、賣唱歌、賣字體,還有什麼沒賣的?」沒想到廖文強妙回:「就差身體沒賣了!」整個歡樂一籮筐,廖文強金旺紅包袋一組三款各兩枚,6個只賣120元,僅開放實體販售,將由2日起在北中南單點獨賣,分別是台北:「吉他好朋友」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140巷5號;02-2364-3460)、
台中:「JP樂器」(台中市南區學府路148號;04-2221-0911)、
高雄:「吉他寶貝」(高雄市左營區文府路112-1號;07-348-9194),數量有限,粉絲千萬不要錯過!
 
廖文強和許書豪以樂會友,廖文強曾因緣際會聽過許書豪的歌後,就把他的作品全部找出來聽,心中相當欣賞,沒想到認識之後更是一拍即合,彼此都喜歡對方很會講「垃圾話」,跟斯文的外型落差很大,許書豪也打趣和廖文強是「一見鍾情」,而被文強巴頭指正:「是一見如故吧?!書念到哪兒去惹!」兩人都擁有名校高學歷,文強師大附中、台灣大學,書豪則是交大碩士,都是允文允武的「狠角色」,哥兒們好交情,連去日本旅遊,都要特別約出來見面,去年還一起同遊吉祥寺,瘋狂逛樂器行、看Live演出、體驗錢湯,被同事笑他倆是「神雕俠侶」。
 
廖文強於2015年底發行專輯《喜劇人生》,創作不懈,近期發表數位單曲《造字》,大碟亦在籌製中,許書豪則剛忙完新專輯《HOW》的宣傳,創作力豐沛的兩個男子,消耗不完靈感,乾脆聯合創作,常相約哼哼唱唱寫歌,兩人笑他們是「自產自銷」,打趣說也許很快就可以賣出或表演以「神雕俠侶」掛名的聯名歌,「到時請大家體驗一下『華山論劍』的快感喔!」兩個好兄弟聚在一起怎麼歪樓怎麼講,也見證兩人好情誼!
 
廖文強從小就喜歡書寫,寫得一手獨特的好字,再加上他常在MV中手寫字幕,再坊間造成好感度的討論,不少人希望使用、擁有,因此促成了字體公司找上門,蘊釀出「文強手寫體」的契機。廖文強說在造體過程中,他大概手寫了1萬多字,99%的日常用字悉數寫進,更雞婆的把元素表裡的字都寫進去,希望大家屆時方便取用,他宏願希望教育方面也可以使用,還把化學符號、數學符號各種科學符號都一併網羅書寫加入。而且字體公司相當盡心,不只是把廖文強的手寫字掃進電腦,更不厭其煩將每個字的距離和筆鋒微調,只希望做出來的字體是充滿人味的,相當不容易!這個合作的字體公司就是之前製作金萱字體,募資破兩千萬的公司。
 
廖文強說獨立樂界中,前輩安溥、青峰和陳綺貞的字都是非常知名的,而自己能夠成為台灣創作歌手中首位出手寫字體的人,「實在是覺得誠惶誠恐,但只希望此舉可以更帶動手寫字的美好書寫行為。」尤其因為電腦化,大家已經很少能有機會書寫,更希望「文強手寫體」的出現可以喚起大家對書寫的興趣和熱愛!
 
廖文強為迎接狗年特地揮毫製作開運紅包販售,此外,春聯的部分則是非賣品,只送不賣。廖文強和許書豪哥倆好,連袂上電台春節節目,也提前跟粉絲朋友拜個早年,祝福大家狗來富,在狗年萬事如意、開花結狗,平安順心一整年!廖文強也推薦大家愛用他獨家的「文強手寫體」狗年紅包袋開運,限量獨家,要買要快喔!
 
img1517486276.jpg

img1517486286.jpg

img1517486298.jpg
吉祥寺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廖文強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