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華人史無前例 繼Prince、Celine Dion、J-Lo後 杜德偉破天荒榮獲Billboard Icon Award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華人史無前例 繼Prince、Celine Dion、J-Lo後 杜德偉破天荒榮獲Billboard Icon Award
0
16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2月18日 (日)

「亞洲舞王」杜德偉(Alex)10日歡度生日,老婆在當天零時零分即送上驚喜蛋糕,1歲半的兒子AJ也在旁,杜德偉很感動,開心說:「我是全天下最幸福的男人!」他上月甫獲殊榮,拿下美國告示牌(Billboard)的Icon Award,他是首位華人歌手勇奪此獎,以往獲獎的都是西洋天王天后,如席琳狄翁(Celine Dion)、史提夫汪達(Steve Wonder),杜德偉獲獎後可說已與西洋巨星們並駕齊驅!Alex感性表示:「今天我傻傻地獲得了Billboard頒發這個國際指標性獎項,肯定了我多年的歌藝生涯;此時除了難以言喻的驚喜和感動,我更希望父母親尚在人世,因為他們是真正的音樂人,我可以帶著這個Billboard Icon Award獎項,告訴他們,我沒有浪費你們給我的音樂細胞,我已在音樂歷史上留名,謝謝你們!」
 
杜德偉可說是雙喜臨門,先拿下Billboard Icon Award殊榮,緊接歡渡生日,2/10當天海內外粉絲齊聚香港為他慶生,現場佈置成露天的BBQ派對,歌迷們特別為他量身打造了3D立體地球蛋糕,上面插著1支金色麥克風,象徵Alex的歌聲響遍全球。除了香港粉絲,來自海外的歌迷會成員,都專程飛來香港幫他慶生,Alex同時要用國語、英文、粵語3種話跟大家聊天。他表示很喜歡粉絲為他做的地球蛋糕,還自己出動空拍機拍下影片留念,有鐵粉拿出多年來珍藏的舊雜誌封面請杜德偉簽名,最開心莫過於在1/19成為有史以來首位得到BillboardIcon Award的華語歌手,「以前獲得這個獎項的外國歌手,都是十分頂尖、我非常欣賞的,所以我好榮幸得到這個獎。」
 
杜德偉跟粉絲分享,「自我開始喜歡音樂、追求喜愛的音樂類型,那時的我連靈魂樂都還不了解,但Billboard(1894年於美國創辦)早已是樂壇權威。仍記得2013年,Prince(王子)-我從80年代初期就一直喜愛的音樂人,獲得Billboard的「Icon Award」這個份量非凡的獎項,當時我為他感到非常驕傲。歷年得獎者還有尼爾戴門(Neil Diamond)、J-LO(Jennifer Lopez)及雪兒(Cher)等等,這些名字、這些巨星對音樂的貢獻,對我來說實在遙不可及。其實我想說的是,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到底對華人樂壇有多少貢獻,因為我一直只沉醉於創造和表演,忙得不亦樂乎。」杜德偉也感慨如果父母仍在世就好了,希望把這個榮耀當面獻給爸媽,光耀門楣。
 
杜德偉也與粉絲閒話家常,和一些鐵粉的感情都超過10年以上
,已經感情深厚像朋友一樣。當他看到粉絲的小孩,更開心一手抱起,顯出慈祥的父愛,他靈機一動還分享幼子的剪髮經驗,笑說:「之前帶AJ去剪頭髮,怕他掙扎,所以抱緊緊,方便讓髮型師剪,沒想到卻被兒子生了兩天的氣,可能怪我情況『危急』卻不保護他。」大家聽了直呼好可愛啊!情人節將屆,杜德偉表示會帶太太吃大餐拍拖一下,「兩個人吃情人餐好甜蜜,不需要太複雜。反而農曆新年就會特別一點,帶著老婆,家人回上海探親,這也是兒子首度去上海過年,這個狗年想過一個比較傳統的農曆新年!」
 
img1518961564.jpg

img1518961571.jpg

img1518961580.jpg

img1518961585.jpg

img1518961594.jpg

img1518961612.jpg

img1518961623.jpg

img1518961627.jpg

img1518961634.jpg

img1518961644.jpeg

img151896165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杜德偉工作室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