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李榮浩熬出『慢速幸福』 莫文蔚30秒超長氣音簡直『神級肺活量』 張瓊姿 & 洪勝德MV詮釋老夫老妻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李榮浩熬出『慢速幸福』 莫文蔚30秒超長氣音簡直『神級肺活量』 張瓊姿 & 洪勝德MV詮釋老夫老妻
0
32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3月5日 (二)

莫文蔚最新單曲〈慢慢喜歡你〉已於3/2全球數位上線,這首甜到心的單曲由李榮浩作詞作曲、由Karen的金曲獎老戰友荒井十一擔任製作。從情人節、過年到元宵一直都延續著幸福、團圓的氣氛,也有很多情侶「結個婚好過年」,讓這首甜甜的歌格外顯得適合這春天的氣氛。
 
說起莫文蔚和李榮浩的緣份,要算是荒井十一居中牽線,由於荒井十一和李榮浩是好兄弟,在Karen的上一張國語專輯<不散,不見>中,李榮浩就已經擔任了許多首歌的吉他手,當時Karen就已經發現他獨特的音樂魅力。莫文蔚2015年在北京舉行《看看世界巡迴演唱會》,邀請李榮浩擔任嘉賓合唱經典金曲《堅強的理由》,去年李榮浩在紅磡體育館舉辦「有理想世界巡演」時,Karen不僅到場觀賞還當場邀歌!並且完全沒有給李榮浩任何方向限制,讓他完全自由發揮,因為Karen非常欣賞李榮浩的音樂才華,不希望用任何題目侷限他的想像和創作。
 
今年是Karen莫文蔚出道25年,Karen「絕色莫文蔚世界巡迴演唱會」以及新專輯都在積極籌備中。新專輯會包含上半場/下半場兩部份曲目,上半場的曲目中Karen會和過去合作過的音樂人激出新火花,例如已發佈的<如初之光>,和姚謙、李偲菘一起回歸初心。而下半場則是會和許多從未合作過的音樂人有非常驚喜的音樂碰撞。而李榮浩和荒井十一這兩位,就像是從上半場過渡到下半場的最佳隊友,一起從<不散.不見>來到新專輯,這也是Karen莫文蔚第一次演唱李榮浩的作品。
 
Karen錄音時,腦海中湧現愛情裡的點點滴滴,因此口吻細膩婉轉,唱出少女情懷對愛情的憧憬,乍聽之下輕鬆愜意,其實是一首有難度的「莫式情歌」,特別是副歌「慢慢和你走在一起 慢慢我想配合你 慢慢把我給你 」,每個句子都超過30秒才能換氣,但每次換氣卻只有不到0.1秒的時間,需要有更強大的肺活量才能維持聲線纖細又沈穩,嗓音還能維持如氧氣般清新淡雅,連工作人員都深感佩服,笑說這情歌聽和唱太反差,輕輕柔柔的旋律,唱完整首像參加完400公尺自由式比賽,相信到時候也會讓愛唱歌的朋友們在KTV中引起一陣熱潮。
 
Karen最近在米蘭時裝週工作滿檔,但為了想別出心裁的和歌迷分享新歌,她特別在米蘭拍攝了一系列「Slo-Motion videos」#慢慢的影片來透露新歌的訊息,連李榮浩也共襄盛舉拍了一段帥氣刷吉他的慢動作影片,不過引起最大返響的還是一支Karen和老公攜手步向教堂的影片,短短40秒的背影可說是兩人同窗到結縭的縮影,搭上歌曲閃瞎了歌迷的眼但卻又甜入了心。Karen說現代人很難在忙碌的生活中感受「慢慢」的美感,特別是愛情,愛情的火花發生的那刻當然讓人心動,但只有在點滴時光的累積中,感情的價值才越來越珍貴,這就是這首歌想表達的意境。而MV為了呈現這「慢慢的」情感價值,特別邀請電影導演陳映蓉執導,這是兩人首度合作,Karen也是一樣完全交由導演順著歌的意境去自由創作,導演邀請了資深演員張瓊姿、洪勝德參與演出,飾演一對老夫老妻,還大刀闊斧的自己製作了5分多鐘的加長音樂版,好完整呈現感人而有時光感的劇情,透過這對老夫妻準備孩子婚禮的過程,兩人細心為對方披上圍巾、打領帶等日常看似平淡的舉動,卻傳遞了樸實的幸福,而與即將成婚的新人互相對照,就顯現出經歷年歲「慢慢」累積的深厚感情,簡單卻深刻感人。
 
莫文蔚 Karen Mok - 慢慢喜歡你
 

img1520260263.jpeg

img1520260304.jpeg

img1520260315.jpeg

img1520260328.jpe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索尼音樂                                   影片:karenmokVEVO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