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青春發言人》首次直播邀百萬人氣YouTuber 阿神吐真言:24小時工作待命 睡眠「扣打」已用完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青春發言人》首次直播邀百萬人氣YouTuber 阿神吐真言:24小時工作待命 睡眠「扣打」已用完
0
46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3月11日 (一)

公視「青春發言人」轉型為全媒體節目後,9日於西門町首次直播,邀來台灣第3位百萬人氣YouTuber阿神,以及以教唱模仿天后唱歌技巧爆紅的小熱唱上節目,聊網紅這一行的心酸血淚,吸引近百名粉絲聚集現場,甚至連《做工的人》作者林立青都在線上發問。有趣的是,這場直播意外讓主持人宋子揚與阿神相認,兩人竟是國中音樂班同學,更爆料阿神國中上課時都在睡覺,因為晚上都在打電動,節目上還公佈阿神高中時期的青澀照片。詳情請上「青春發言人」官方臉書或YouTube頻道收看。
 
阿神經營Youtube頻道7年,累積約140萬的訂閱人數,從高中開始因玩線上遊戲玩出興趣,開始把玩遊戲的影片上傳。阿神表示,YouTuber這行不容易,要自負盈虧,只有金字塔頂端3%的人才可能以廣告收益賺得比一般工作收入高。他認為影片竄紅來自於持續上傳有品質的影片,才能在暴紅時維持熱度。對他來說,影片的拍攝與剪接並不最花時間,反而是封面設計與下標、如何包裝更顯重要,「曾經花很多時間剪接、製作的影片,但包裝沒弄好,反而前功盡棄」。
 
阿神大學畢業後曾在知名電子公司短暫工作1年,後來發現在大企業工作好比螺絲釘,YouTuber雖是新行業、風險高也可能瞬間消失,但還是想做自己的影片,於是開始全職YouTuber生涯。已有百萬人氣YouTuber的他,現在除了24小時待命,醒來第一件事就是看頻道流量,才體會以前在電子公司加班根本是小意思,更苦笑說,國中時已把睡眠「扣打」都用完了,心理壓力部份不言而喻。
 
他也提到,自己有庫存影片的習慣,如果低於14支的數量他就會「很不舒服」,幾乎有點強迫症。被問到如何面對酸民或調解壓力,他說,現在比較能調適,會放下所有手邊工作去旅行、讓自己充電。
 
小熱唱在成為全職YouTuber前也曾在電視台工作,但發現電視台有製作規模和品質的限制,網路則是千變萬化、即時更新,隨人們收看的習慣改變了,加上她也喜歡嘗試新事物,而辭職轉戰全職YouTuber工作。雖中間也曾有過掙扎,包括家人的期待等,但透過不斷暗示父母、溫水煮青蛙也終於成功說服家人接受。而被問到如何平衡影片創作與廠商合作?她說,其實業配對她而言就像廠商願意付錢讓她做新的嘗試,希望自己做的東西能同時滿足自己、客戶、觀眾,只要大家的反應都OK,就會是最好的。
 
「青春發言人」第2季希望持續透過各種新聞時事、社會議題的討論,讓青少年有機會發聲、培養思辨能力,節目將探討包括:YouTuber現象、霸凌、青少年憂鬱症…等議題。自3/9起,每隔週五晚間9點將直播1小時,3/23將邀請海苔熊、林進一起更深入探討霸凌議題,播出後續將會集結精華片段於公視頻道播出。
 
img1520742396.jpg
青春發言人首場直播_左起小熱唱王虹之、王彥之、阿神(上)、主持人柯萱如、主持人宋子揚

img1520742405.jpg
青春發言人首場直播_左起阿神(左上1)、小熱唱王虹之、王彥之、主持人柯萱如、主持人宋子揚

img1520742417.jpg
青春發言人首場直播邀來人氣Youtuber 粉絲包圍西門町直播棚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公視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