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歌迷苦等18年 羅大佑《當年離家的年輕人》演唱會5月11日將前進上海 再續上海之夜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歌迷苦等18年 羅大佑《當年離家的年輕人》演唱會5月11日將前進上海 再續上海之夜
0
8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3月15日 (五)

羅大佑《當年離家的年輕人》巡迴演唱會,繼台北站、北京站、深圳站圓滿落幕後,即將於5月11日登陸上海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此次上海站演唱會將於3月15日下午3點開始預售,可前往大麥網或永樂票務官網進行預定。期待已久的樂迷們,趕緊摩拳擦掌,準備好到現場一飽耳福吧!
 
以新專輯《家Ⅲ》為概念,《當年離家的年輕人》巡迴演唱會,呼應了羅大佑三十多年遷徙於世界各地為音樂探索、冒險的傳奇旅程。其中上海,更是充滿回憶的一站。上海,是羅大佑在大陸首場演唱會的城市,上海有大陸歌迷帶給他最初的感動,上海有羅大佑最敬重的音樂人姚敏,而上海也給了他音樂創作上特別的靈感源泉。在這裡羅大佑創作出了《上海之夜》等優秀的音樂作品。對音樂的初心和離家漂泊的感悟,造就了今天的「音樂職人」羅大佑,更帶來了數不勝數充滿共鳴的音樂佳作。
 
音樂中所傳遞出的情感,從不僅僅局限於當時的大時代,它可以穿越時空、地域,著眼於當下。時至今日,羅大佑的音樂依然能帶給我們震撼與感動。從《鹿港小鎮》裡的「台北不是我的家,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到《童年》裡的「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叫著夏天」,無論是70、80、90後,亦或是00後,總能在羅大佑不同的音樂作品中找到自己的青春烙印。
 
此前北京站、深圳站,羅大佑為無數樂迷帶來了滿滿的感動。北京站時,現場近萬人跟隨羅大佑一起齊聲高唱,現場的觀眾雖然分佈在各個年齡層,但每當羅大佑唱到經典歌曲時,總能聽到充滿感情的歌聲輕輕應和著。不僅如此,全場觀眾還自發地打開了手機閃光燈,為現場帶來了一片星海,當所有人合著音樂的節拍揮動手機,點點星光映滿全場,整個現場的氛圍甚是感動。
 
深圳站時,現場歌迷更是太熱情的三度要求羅大佑返場安可,齊聲高喊羅大佑的名字,羅大佑不敵歌迷熱情連連求放過。而特別為深圳設計的組曲,讓觀眾們走進時光隧道,邂逅自己那些“閃亮的日子”。
 
2018年的第一場演唱會,聽什麼?對於孤身一人離家在外的人而言,音樂無疑是最好的陪伴,來上海,這場“當年離家的年輕人”演唱會會給出許多關於人生的答案。故鄉不曾遠離,感動不曾離開,愛情也從未消失,也許我們都是《當年離家的年輕人》,心裡都有一個回不去的故鄉,我們的生命軌跡中,總有一首羅大佑。
 
img1521119282.jpg

img1521119299.jpg

img1521119553.jpg

img152111970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種子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