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莫文蔚為新專輯奔走邀歌追詞跑出強大鐵肺!? 「絕色莫文蔚世界巡演」2年50座城市 期盼攻蛋見台粉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莫文蔚為新專輯奔走邀歌追詞跑出強大鐵肺!? 「絕色莫文蔚世界巡演」2年50座城市 期盼攻蛋見台粉
0
31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3月18日 (一)

金曲歌后莫文蔚「絕色莫文蔚巡迴演唱會」15日首次在寶山廣播電視台彩排,作為出道25週年的慶祝,此次全新巡回演唱會將揭開「絕色莫文蔚」的神秘面紗,與所有歌迷一起分享她魅力四射的音樂人生。莫文蔚現場演唱《如初之光》、《當你老了》展現「莫式情歌」。而日前推出的新單曲《慢慢喜歡你》,不僅橫掃KKBOX、Spotify、Apple Music、iTunes、QQ音樂、蝦米、咪咕等音樂數位榜冠軍,MV也以超音速兩週破200萬點擊率,Karen在輕柔的聲線中展現的「鐵肺輕功」,更是在網路掀起翻唱熱潮,儼然帶起一股「慢熱」風潮。
 
談到兩屆金曲天后的「鐵肺」是如何煉成的,莫文蔚開心回應在場記者,因為這次自己邀請不同的製作人和音樂人合作,而他們都已是大師級的人物,有一些音樂人近年也沒有太多新作品,為了製作這個浩瀚陣容的專輯,每個製作人和音樂人都是她親自邀請,大師們都是一口答應,讓她覺得非常安慰。不過製作過程及等待大師們交出作品的時候,她就使出了多倍的精神去追他們交歌、交詞等等,所以都鍛鍊了一身好「力氣」,莫文蔚笑稱自己應該是這樣煉成「鐵肺」的。
 
出道25年,莫文蔚也是圈內有口皆碑的「勞模」,她一邊是緊張籌備2018「絕色」演唱會,另一頭新專輯也在緊鑼密鼓地製作中。值得一提的是,從《如初之光》到《慢慢喜歡你》,「莫式」歌曲似乎不再是傳統印象中令人「扎心」的傷感情歌,而是顯得更加熱情甜膩。莫文蔚也坦言,在「慢慢」錄音時腦海裡湧現愛情里的點點滴滴,因此口吻細膩婉轉,唱出少女情懷對愛情的憧憬。談及創作初衷,莫文蔚坦言「慢慢的」是現代人快節奏生活下已經失去的生活品質。愛情亦是如此,在愛火迸發的剎那令人心動,然而只有在點滴時光的累積中,感情的價值才會顯得愈發珍貴。而雙子座的愛情理性又感性,很懂得「慢慢」享受愛情當下,Karen 形容自己的戀愛節奏:「可快可慢,可以慢鏡頭、快轉、迴轉,我能自己控制節奏。」
 
令人驚喜的是,除了現場精彩的彩排表演,莫文蔚也正式宣佈,「絕色莫文蔚巡回演唱會2018上海站」首站將定檔上海虹口足球場。時光追溯到2003年,莫文蔚在上海虹口足球場舉辦了她在內地的首場個人演唱會,同時也是她第一次來上海開個唱。時隔15年,莫文蔚將再度回到虹口足球場帶來新一輪巡演,必定精彩絕倫!而Karen之前就曾透露正在籌備的新專輯將會分為《上半場》及《下半場》。《上半場》的名單早於年初揭曉了,莫文蔚與李偲菘再度合作,《如初之光》為慶祝25週年掀開了序幕。榮耀的上半場,是莫文蔚曾經合作過的音樂人,再度攜手合作。而更加精彩的下半場,則是莫文蔚首次與一些從未合作過,亦是她欣賞的「才子」,即將在這張專輯里迸發出絢麗火花。
 
事實上,此次「絕色」的概念是從「絕」字衍生出來的,既象徵著最活躍的「絕色」女歌手,又代表著巔峰之作的「絕色」演唱會。這也歸功於莫文蔚令人印象深刻的專屬絕招:除了維持得相當姣好的身形之外,也有著令人驚艷的舞台表演以及完美無瑕的唱功。此外,莫文蔚的演唱會更是圈內有口皆碑、別出心裁的絕佳製作。相信即將釋出的新專輯,也一定能讓歌迷們耳目一新。或許,正是這些造就了「絕」的概念。秉持著這樣的信念,此次「絕色」演唱會莫文蔚也將帶來不一樣的感動,她透露,演唱會除了經典曲目之外,會大秀不同風格的「莫式情歌」,更有神秘嘉賓強勢助陣,令人期待。「這一張專輯的每一首新單曲,都有不一樣的創作夥伴加入,產生不一樣的火花。那麼演唱會現場當然也會邀請嘉賓一起來玩,合唱曲目先賣個關子,到時候自然會給大家揭曉。」
 
據悉,在25週年之際,莫文蔚首個官方國際後援會也將同步啓動,將一路分享莫文蔚25週年「絕色」派對的無限精彩。同時,為了回顧Karen出道25週年以來的每一個經典時刻,莫文蔚25週年網站即將上線,獨家資訊與大家分享絕色魅力,不僅有25 年來的關鍵回顧和分享莫文蔚的私藏歌單,更以25週年為一個新起點眺望未來。在這裡,我們將陸續為大家曝光新專輯製作編制中的夢幻明星隊,以獨家花絮展現你從未看過的Karen。在網站裡也會第一時間公佈演唱會的相關消息,還有演出的場次資料。

img1521338368.jpeg

img1521338384.jpeg

img1521338412.jpeg

img1521338449.jpeg

img1521338472.jpe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