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拍電影太辛苦 岩井俊二自組hectopascal樂團 拿起吉他重新演繹電影配樂
會員登入
|
OR

日韓音樂新聞 拍電影太辛苦 岩井俊二自組hectopascal樂團 拿起吉他重新演繹電影配樂
0
22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4月13日 (六)

岩井俊二與他的樂團「hectopascal(ヘクトパスカル)」今年5/26將首度來台開唱。 訂於週六(5/26)晚間,於台北Neo Studio 舉辦【岩井俊二hectopascal:既視感未視感演唱會】,由成團五年餘首次來台開演唱會的hectopascal重新演繹岩井俊二電影經典曲目。主唱為知名演員及創作歌手雙棲的椎名琴音,加上擁有纖細且深刻音樂情感的鋼琴家桑原まこ,以及大提琴、小提琴、吉他等交織出的音樂完美詮釋岩井俊二獨到的感性特質。
 
岩井俊二(Shunji Iwai)作為《青春電幻物語》、《情書》、《被遺忘的新娘》等知名電影導演,其獨特的影像風格被稱作「岩井美學」並在文青領域佔有極重要的席位。岩井俊二不只精通影視編導,還寫作小說、散文,對於繪畫、音樂也頗具功力,《情書》、《燕尾蝶》、《花與愛麗絲》電影配樂更由他一手包辦。這次岩井俊二甚至組了樂團,拿起吉他帶來全新創作。

img1523608828.jpg
主唱椎名琴音

img1523608846.jpg
鋼琴家桑原まこ

為何取名「hectopascal」?Pascal本是岩井俊二的筆名,也是《青春電幻物語》裡的一個角色;Hec則是椎名琴音和桑原まこ共組的音樂團體名。2011年是岩井俊二曾舉辦電影音樂會,當時找的鋼琴編曲家正是桑原まこ,自那之後岩井俊二就經常找桑原まこ合作;而後岩井俊二又在片場結識椎名琴音,並收到她送來的歌曲demo。三人一拍即合,在湊巧的時間裡相遇,便是這段緣份組建了hectopascal樂團。而今樂團成員還多了小提琴家荒井桃子、大提琴家林田順平、以及吉他手陽輔@HOME。

2018年初發行首張專輯《既視感未視感》,收錄四首全新創作曲、翻唱六首岩井電影經典歌曲,包括Chara原唱的《無名地帶(Fried Dragon Fish)》電影主題曲<Break These Chain>、電影《煙花》主題配樂<Forever Friends>、電影《被遺忘的新娘》特別企劃曲<君の好きな色>、短片《四月物語》配樂<休日の歌>等。《既視感未視感》的專輯視覺,更邀來曾為Mr. Children、小林武史、大塚愛等知名音樂人設計專輯的藝術家森本千絵跨刀鉅獻,以七吋的特殊規格打造有如故事繪本一般的包裝質感。各方面的完美結合,讓hectopascal帶給人「第一次聽到的歌,卻似曾相識;而曾聽過的歌,又令人耳目一新」截然不同的世界觀。
 
【岩井俊二hectopascal:既視感未視感演唱會】首次台灣公演,不僅精選岩井俊二電影音樂演奏搭配映像投影,也會帶來hectopascal全新創作。導演也特別加碼「台灣限定!日本原裝樂團簽名明信片」要送給購買特區座席的觀眾。五月份不只有演唱會,高雄也將舉辦岩井俊二專題影展,文青們,準備好一起重溫青春歲月的岩井物語吧。
 
「岩井美學」不只是視覺,也將成為音樂領域的全新定義。

img1523608845.png
既視感未視感演唱會主視覺

岩井俊二hectopascal:既視感未視感演唱會】
 日期:2018年5月26日(六)
 時間:18:00入場、19:00開演
 地點:Neo Studio(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2號Neo 19, 5樓)
購票連結: https://goo.gl/zwb19Z
 
4/14 本週六中午12:00 KKTIX全面啟售!  購票請上KKTIX或全台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機台
 
2018.05.26 岩井俊二 ヘクトパスカル:既視感未視感台北演唱
 

img1523608831.jpg
岩井俊二

img1523608837.jpg
岩井俊二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相知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