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To 林宥嘉
會員登入
|
OR

0
2,493

By mindychao

2012年10月11日 (五)

To 林宥嘉:
     

       你是唯一讓我想去聽演唱會、去簽名會、跑去參加活動聽你唱歌的人。在我國中的時候,很流行超級星光大道。身旁的朋友們少不了討論,但是本身沒有看電視的習慣,又不喜歡跟風,所以始終沒有關注這節目……一天,家裡唯一會看這節目的媽媽,轉到那台,剛好經過的我,好奇地跟著看電視,電視裡有一個長相斯文的男生在唱歌,這是我對你的第一印象。

     記得第一次看到林宥嘉,已經是比賽後期的部分,那時候我也聽過朋友討論節目,但是並沒有任何想要去看看這些選手表現的意願,去唱歌同學們每回必點的「你是我的眼」這首歌,次數已多到光看到歌名就想切歌的地步,但第一次真正的,這個名字常出現在朋友聊天內容的大男生,進入我的眼睛。你唱蔡健雅的陌生人,和梁靜茹的半個月亮,那集節目內容比較不同,於是我驚訝著陪審團真的掉眼淚了,有些掉淚的居然不舉牌!!發現自己有點計較於不舉牌的陪審團,而且在其他參賽選手上來唱歌的時候,我心中還是一直記得那個被評審說key定太低的參賽者的表現,於是我開始支持你了。

  當然還是沒有厲害到每集收看,我甚至不知道節目播出的時間,每次都是剛好看到,就連最後總決賽也是很剛好看到,我卻好緊張,目不轉睛地盯著電視看,最後你奪冠;你唱Creep,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I don't belong here.你邊哭得像孩子邊說,有夢就要勇敢去追。

  之後我恢復了我的模式,買你的專輯、偶爾剛好,就多看幾眼你的報導,後來,你好像心情不好,或傳了緋聞,我都沒有特別關注,照例,我喜歡歌手的方式。第一張專輯、第二張專輯、第三張專輯。就在2011年秋天的某天,剛上大學,突然你的歌聲,變成我生活的良伴。光聽CD太沒現場感了,於是上網看了好多演出的影片,把大小演出看過好幾次,越看越喜歡,在評論看到現場的感覺,突然有要去現場聽聽看的衝動,即使我從沒參加過這類活動……在網路上查了一下,就發現宥嘉在有一場慈善爵士音樂會,我猶豫不算久,去ibon買了最便宜的票,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為了一個歌手買票,原因很單純:只是為了去聽你唱歌。我的位子在倒數第二排……大概三層樓左右的高度,第一次看到的你看起來非常遠又非常小,卻因為看了很多演出的影片而感到熟悉,聽你唱歌,原來,你的聲音在現場通過空氣振動傳到耳朵裡的感覺是這樣,原來,你的聲音更柔軟、高音更清亮,說話的聲音也是好好聽。很期待有機會能聽到爵士音樂會的錄音!到第四張,我去了你的簽唱會,我決定只要我有能力,就會去認真地聽你唱歌。

    第一張的請說,找了好多你演出的影片,請說總是最能讓我靜下心來聽。第二張的飄,專輯版本比較輕柔;在台北小巨蛋的演唱會上,現場聽是一種深刻的感動,真的就像飄在一個沒有出口、沒有止盡的灰色地帶,很溫柔又寂寞,沉默中有暗湧。好希望能夠有這部分的DVD!第三張專輯讓我每天聽都不夠膩,晚安、想念、早開的晚霞都很喜歡,不換是我無法不變成最愛的一首,雖然林宥嘉先生說:「搞排名聽起來就是好膚淺的事」,但是打從心底就是愛這首就有深刻了吧!最近回家路上都很喜歡聽你的我總是一個人練習一個人。第四張很喜歡越反越愛,希望有機會聽到現場。還有好多都很喜歡,比如說拾荒、四號病房、傻子。我覺得四號病房大提琴那裏好適合睡覺聽喔~~當然還有很多首歌我都很喜歡!

    最夢幻的是小巨蛋那晚,好多夢想一起實現了,其中渺小又輕微的夢想之於我,看一場神遊的美夢也是,聽見Syrup也是。叫到聲音啞了、腳跳到痠了、累了,回家的腳步卻輕盈。宥嘉,祝福你,也能有美好的夢想實現,我想會是因為你很認真、很努力、還有你的不一樣!謝謝你的好歌。明天就是林宥嘉神遊英國倫敦的日子了,演出成功!!神遊這兩個字因此多了好多意義,從前不會特別在意的詞彙,卻因為與你有關,所以被耳朵銳利地從紛紛擾擾的感官世界裡分割出來,膨脹再放大……快樂的是,一邊在音樂世界裡神遊;一邊在現實裡逐夢。我會繼續期待屬於你的歌!
by Fannie
居住地:Taipei, Taiwan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3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