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沙贊!眾神之怒》緊抓不放並不是守護關係的好方式
會員登入
|
OR

《沙贊!眾神之怒》緊抓不放並不是守護關係的好方式
0
109

By 火行者

2023年3月17日 (日)

《沙贊!眾神之怒》我個人是喜歡的,沒有太特別的地方,但基本的娛樂性、趣味、角色、熱血等等都有顧到,不會看完之後很激動要狂推薦,至少已經算是有達標的商業電影了。(如果要和第一集比,還是第一集優。)

先說看電影的條件,《沙贊!眾神之怒》沒有牽扯太多,雖然有一點點的神力女超人,但真的非常的一點,且是好玩用的,不影響劇情。主要的關聯,還是和第一集《沙贊!》〔Shazam!〕,能力怎麼來的,主角群之間的關係等等,資訊都在第一集中。沒看過一,其實是也可以一邊看一邊猜得出來,只是感受度不會那麼強,因為《沙贊!眾神之怒》有蠻大一部分是在談這些主角群的關係,是看故事的。若只是想要看打爽的話,坦白說這個系列並不是主賣酷炫的打鬥,不太適合。

52752677074_ef7bb27324.jpg

第一集的主軸是主角對於進入寄養家庭一些相關的心理。《沙贊!眾神之怒》延續這個主軸,但這次焦點是在已經接受了這些家人之後,反而緊緊抓著不願放手,以及各種不同的小屁孩要如何能夠團結合作。相對於第一集,這次的刻劃沒有那麼深,不過也不會隨便,至少整部片的過程中都一直穿插著這些關係的發展和改變,是有意在刻劃的。雖然並沒有做到真的很揪心,有些轉折也簡單了一點,可是導演的手法搭上去,效果還是挺不錯,如果你吃這一套(用各種手法來催出情緒),甚至可以有熱血感。

《沙贊!眾神之怒》的調性仍然和第一集,畢竟就是把小屁孩放到大人的身體裡,那種反差就是它獨特的趣味,也是這個超級英雄的特色。我是覺得呈現得蠻好的,因為我是個向來很不喜歡小屁孩的觀眾,這些小屁孩的屁法倒是還挺討喜,沒有一般超級英雄那種「比別人厲害」的距離感,重點不在擁有力量這件事,而是在於擁有力量之後要怎麼做這件事。正因為不是理所當然的強大,那些凡人的表現才讓英雄變得更讓人感動。

52752847385_89ec10d5d3.jpg

相對之下,反派雖然演員比較大咖但能發揮的並不多,倒是各種怪獸、魔法很熱鬧,整個場面還是很大。

總的來說,《沙贊!眾神之怒》可以說是標準款的中上,不要期待太特別的東西,至少能把標準款做好也是不錯。喜歡第一集的觀眾,期待則是要降一點,它不是拍爛的續集,它只是沒有第一集那麼讚的續集,角色風格還是在,故事也有承接。我自己去看時沒有什麼特定的期待,就還是蠻能享受。

P.S. 電影結束名單跑一下子就有一小段片段,接著等到最後最後還有一小段。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緊湊度  ★★★★★★★☆☆☆
小幽默  ★★★★★★★☆☆☆
故事劇情 ★★★★★★★☆☆☆
細節精緻 ★★★★★☆☆☆☆☆
深度刻劃 ★★★★★☆☆☆☆☆
特效場面 ★★★★★★☆☆☆☆
導演手法 ★★★★★★★☆☆☆
主角群  ★★★★★★★☆☆☆
反派   ★★★★★★☆☆☆☆
音樂氣氛 ★★★★★★★☆☆☆
商業娛樂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沙贊!眾神之怒》電影預告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