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八三夭回母校成功高中拍攝MV 副歌找來12組圈內好友大合唱 首場萬人演唱會9/1開唱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八三夭回母校成功高中拍攝MV 副歌找來12組圈內好友大合唱 首場萬人演唱會9/1開唱
0
28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5月26日 (日)

蟄伏十年,等待一夜。八三夭 9/1台北小巨蛋首次萬人演唱會的同名主題曲「一事無成的偉大」10年組團滂沱故事,將歌曲譜成6分12秒磅礴史詩。所有一事無成的等待與累積,都是為了遇見一萬人齊聚小巨蛋的奇蹟。這樣算不算一事無成的偉大?!八三夭把一事無成的負能量,消化轉換成正面力量,五個凡人,充滿懷疑但從不放棄努力,一路十年,終於要遇見第一個一萬人。
 
吉他手劉逼這樣形容這十年來的組團心聲:   「一轉頭發現,我們玩團的過程,可能可以隨便說出一百個一事無成的時刻,卻說不出一個偉大的故事。」主唱阿璞把這些心聲譜成詞曲,五人再合力開成八三夭天字第一場萬人演唱會。一切的一切,看似穩當且理所當然地在圈子裡軌道上運作,卻是他們一次一次拉扯、落空、拼到不行、累到極點換來的。走過高中組團初登場,畢業後生日趴小公園,台下區區觀眾的春天吶喊...,十年一瞬,集結進一首嘔心自白歌曲,這些過程前進緩慢,實在像原地踏步;而就算是原地踏步,一步一腳印,似乎也積沙成塔,五人站上塔頂回首,一路從低標爬上平均,又不甘活成平均,拼命努力;這個里程雖稱不上偉大,但這樣險峻歷程,勉強稱得上是一事無成的偉大了。
 
八三夭「一事無成的偉大」整首歌曲長達6分12秒,像一篇搖滾史詩,不同於一般樂曲編排,超過12段旋律橋段,彷若平克佛洛依德(Pink Floyd)大長篇作品。不同篇章,唱著不同階段的目標與瓶頸。一個轉折,像一次摔落,要被現實無情吞噬。歌曲5/16日首先在電台全球大首播,許多歌迷都仔細鎖定,聽歌猜寫歌詞,如此長且振奮人心的歌曲,也激勵了許多聽眾!直到5/23歌曲數位上架後,眾人才一窺歌詞的意境,詞曲互相襯托,像你人生裡的起起落落,也像八三夭人生裡的拉拉扯扯。讓大家驚呼:八三夭的音樂創作又再次讓人的「耳朵」與「心」都為之一亮了!



img1527327247.jpg

img1527327279.jpg

 
而為了能拍攝出10年組團路,以及呼應歌曲的滂薄氣勢,八三夭找來新銳影像團隊8ID執導MV。場景之一則選在孕育八三夭的成功高中,拍攝MV時,五人回到母校顯得格外興奮,不斷笑談求學往事;雖然以不打擾學生上課,時間上選在夜間拍攝,但曾是鍵盤手小橘的高中數學老師,如今已是成功高中的校長親自等到晚上迎接八三夭回校,同時送上清涼飲料為大夥打氣,讓八三夭備感溫馨。
 
導演甚至上網找來24校200位吉他社高中生,背起吉他與貝斯演奏 [ 一事無成的偉大 ]。眾人齊聚露天屋頂合唱,襯著第二場景「台北市地標:101大樓」作為背景,共同唱出屬於這世代的渺小與不屈不撓。導演喊卡時,連八三夭都直呼:「200人一起彈唱,感動得要起雞皮疙瘩」。
 
「一事無成的偉大」歌曲尾巴的副歌,八三夭則找來了樂團界好友齊聲大合唱:Boxing、911 洋蔥、胖虎 BENN、Trash 阿夜、MP 鼓鼓、林依霖、DSPS 稔文、怕胖閃亮、化學猴子小任、OVDS 小君、龍之家族士杰、魏嘉瑩...等12組藝人,因為大家都相信,堅持音樂這條路,終究能值得。如此多的藝人好友來幫忙,也證明了八三夭的努力也獲得如此多的好人緣!

 9/1八三夭「一事無成的偉大」台北小巨蛋演唱會,上週首先在八三夭官方網站「夭怪村」的會員優先認購,一開放便將預購票全數秒殺,顯示「夭怪村」的夭怪們實在太強大!也讓許多歌迷因沒有搶到票而愕惋不已!5/26中午12點正式在KKTIX與全家便利商店全面開賣,已揪團要在當天全面開票時再上網搶一波!讓許多歌迷也期待著八三夭記者會上宣布「1萬張門票秒殺就送1500份雞排」的承諾!大喊:「我要吃雞排」!

img1527327334.jpg

藏在地下室日以繼夜地編曲練團,終於耐著平凡,平凡擦亮成偉大。
場燈暗,音樂下,9999+你=八三夭首場萬人演唱會。
八三夭想對夥伴們說:一起衝吧! 9/1 讓我們驕傲著自己一事無成的偉大,在小巨蛋大聲地唱。

『一事無成的偉大』
八三夭首場萬人演唱會

演出日期:2018.9.1(六) 19:30
全面售票日期:2018.5.26(六) 12:00
夭怪村首購:5.18 12:00~5.24 20:00
首購方式:KKTIX 
票價:$3,600/3,200/2,600/2,000/1,600/1,200/800
購票方式:KKTIX 及全台全家便利商店
主辦單位:JUSTLIVE就是現場、就是娛樂、滾石唱片
售票單位:KKTIX、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
媒體協力:KKBOX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滾石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