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南瓜妮歌迷俱樂部出道九年首發專輯「他我」 各有副業不擔心生計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南瓜妮歌迷俱樂部出道九年首發專輯「他我」 各有副業不擔心生計
0
39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6月2日 (日)

南瓜妮歌迷俱樂部成軍9年終於發行首張全創作專輯「他我」,2009年夏末即將大學畢業的主唱家洋及吉他手小青蛙,想為學生生涯留下紀念而決定報名金旋獎,在報名截止前半小時緊急取團名,團員在電話中叫家洋選一個水果,家洋腦中出現「南瓜」,於是組成了「南瓜妮歌迷俱樂部」這個團名,但南瓜根本不能算是水果,這個有點脫線的回答,就一直被其他團員吐嘈到今天。而原本計劃比完賽就要解散的南瓜妮歌迷俱樂部,意外一舉奪下樂團創作組亞軍等四項大獎,之後遂邀請當時比賽冠軍團(也解散了)的貝斯手弘禮及鼓手好友一根加入,正式開始了樂團生涯。
 
順利成軍的南瓜妮歌迷俱樂部卻遇到無法融入樂團圈的窘境。家洋出身服飾世家且與小青蛙皆就讀設計相關科系,不論是私底下或是舞台上,他們總是細心打扮、在意自己的外表,又因為設計系功課繁忙,幾乎沒時間去聽樂團演出,結果想跟大家交流的時候,顯得不接地氣;於是擅長企劃的南瓜妮團員們,靠著每場演出精心設計各種概念,或設計主題邀請其他團體共演,例如1976、熊寶貝、法蘭黛等等,經過的四、五年的努力,才逐漸讓其他的樂團們接納他們。

img1527926845.jpg

img1527926899.jpg
 
出道九年卻只發行第一張專輯,家洋表示因為團員各自當兵,花了不少時間才全體到齊,而這些年間團員們也沒有閒著,除了音樂事業,各自都有自己的副業,家洋開了酒吧,小青蛙正籌備自己的設計品牌,令人驚訝的是鼓手一根家中從事宮廟建築業,從小就常聽爸爸講述各種「神蹟」,自己也曾輕身經歷。他表示小時候有一次高燒不退,在迷迷糊糊中間彷彿看到一雙穿著古長靴的腳在他的床邊,睡醒後就退了燒,他將這件事告訴爸爸,爸爸一口認定是關公顯靈了,讓他大感驚訝。而主唱家洋為柯震東親哥哥,被問到是否怕會被比較,他笑說「就是親弟弟,沒什麼好比較的,工作上各做各的,不會每件事都扯在一起,如果有好的合作機會,也不會排斥。」
 
「他我」專輯籌備多年,原本四年前鼓手一根退伍後就計劃要發行,沒想到家洋陷入突如其來的創作低潮,除了小青蛙挺身而出貢獻了三首作曲之外,家洋也順勢改變了創作的方式,他開始拿著小筆記本到台北市各家酒吧,藉由觀察來來去去的人們,寫下「他我」內的十首歌詞,他笑說如果要說明這張專輯,可以說是「台北酒吧地圖」。「他我」字面上的意思是「另一個自我」,在心理學上被使用於描繪解離性人格(多重人格),在這張專輯裡可以被解讀為「在別人身上看見的自己」,也正是源自於家洋在酒吧中的創作過程。而除了曲風帶有微醺感,歌詞裡濃濃的菸酒味,在混音的時候也特地將酒吧的現場音放進了歌裡,期待歌迷們用心體會在酒吧裡呈現出的台北這座城市獨有的喧囂與疏離。
 
目前正進行發片巡演的團員們也提到曾在演出一半時發現沒了鼓聲,回頭查看才發現整組鼓都散在地上,只剩鼓手一根傻坐在位置上,原來主辦單位提供的鼓組,只用膠帶貼著,但團員們依舊淡定的完成演出,非常專業。南瓜妮歌迷俱樂部「他我」專輯5/18發行;專輯巡演:6/24台中、7/6台北,購票請上indievox售票網。

img1527926917.jpg





【關於 南瓜妮歌迷俱樂部 PUMPKINney Fan Club】

南⽠妮歌迷俱樂部 PUMPKINney Fan Club 成立於2009年夏末,組團後隨即在全台大專院校最具影響力的金旋獎創作音樂比賽中,共拿下樂團創作組第二名、樂團創作組最佳人氣獎、最佳吉他手及最佳貝斯手等四項大獎,受到音樂圈內的高度關注。
2012年,台灣最大的音樂創作發表平台StreetVoice街聲網站宣告「南⽠妮歌迷俱樂部」為年度十大新團,其後活躍于各大音樂節演出,2014年更獨力完成10所校園巡迴,其後數年間屢次受邀參加臺北、上海的Simple Life 簡單生活節。

發行過《微光》、《果陀》、《海王星》三張EP,由主唱柯家洋、吉他手何俊葦、貝斯手陳弘禮與鼓手林一壕組成的南⽠妮歌迷俱樂部,以迷幻且粗糙的聲響和內斂的表演⾵風格著稱。曲風多變的他們,時而迷幻墜落、時而溫柔內斂,無可救藥的悲傷卻也帶著愛情的悸動浪漫,受到英式、迷幻、電子等不同⾳樂影響,加上主唱柯家洋低沉的嗓音和抑鬱的旋律,藉由歌詞表達屬於他們獨特的世界觀。

如欲認識更多南瓜妮歌迷俱樂部,歡迎至官方平台:https://www.facebook.com/PUMPKINneyFanClub/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派歌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