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兩大美聲天后齊豫、潘越雲世紀經典合體回聲開唱 天籟詮釋超過30 首經典金曲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兩大美聲天后齊豫、潘越雲世紀經典合體回聲開唱 天籟詮釋超過30 首經典金曲
0
32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6月10日 (一)

齊豫、潘越雲兩大華語樂壇天后6/9晚上聯手攻蛋舉辦 【三個女人的壯闊人生--三毛、齊豫、潘越雲《回聲》演唱會】,為已故作家兼作詞家好友三毛開唱;兩人以「三毛的半生」作為整場演唱會的製作概念,區分為「陽光」、「大地」、「水」、「夢田」四大主題,藉由歌曲串連詮釋三毛從小時候成長過程到戀愛的故事;而其中除了以磅礡弦樂重現三人合作的<回聲>專輯中的首首金曲外,三毛筆下的經典好歌如「不要告別」、「橄欖樹」等藉由兩人優美合聲經典重現,創下了兩位天后在演唱會上合唱最多首的紀錄!

而兩人天籟美聲魅力除了吸引一萬兩千人滿座歌迷朝聖外,藝人朋友包括大導演張艾嘉、綜藝大姐大張小燕、辛曉琪、吳青峰、趙詠華、周蕙、黃韻玲、邰肇玫、王海玲、林凡、林美秀、王瑞霞、陳明真、裘海正等都慕名而來,三毛家人更全員出席讓這場演唱會可說星光熠熠!這場演唱會近三個小時不間斷的美聲饗宴,首首動聽經典宛若引領歌迷進入時光隧道,掀起全場滿滿回憶!

img1528560911.jpg

img1528561059.jpg

img1528560977.jpg

img1528561017.jpg

這場耗資3500萬的【三個女人的壯闊人生--三毛、齊豫、潘越雲《回聲》演唱會】,從視覺硬體到節目內容安排皆以「回聲專輯」為概念貫穿全場;其中舞台設計以"回"字意象為出發點,結合四個面向、共18道可編程數位控制捲軸的投影幕所營造的"回聲"四面台,運用高端科技與光影視覺藝術層層堆疊,創造上百種的視覺變化,令人目不暇給的同時,用現代的展演語彙與時代文學音樂做時空感情上的連結,企圖以三毛 齊豫 潘越雲 經典歌詞為主題所創造的文字美學裝置,讓唯美雋永的歌詞,轉化成視覺意境饗宴!而宛若白紗般的投影布幕,讓穿梭在其中演唱的的齊豫、潘越雲,搭配天籟歌聲,頓時氛圍"仙氣渺渺",讓歌迷如置身在「回聲」天堂!

除了四面台特殊布幕設計營造視覺氛圍外,在音樂上特別請來著名音樂製作人屠穎老師擔任音樂總監,更大手筆以十人編制弦樂團為歌曲增添磅礡氣勢,加上原本的8位樂手、3位合聲老師,光是音樂編制就多達22人!其中樂手老師部分,還邀請到台灣二胡第一把交椅溫金龍老師跨刀,可說對這演唱會的音樂格外重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音樂編制砸下重本外,為了延伸歌曲聆聽時的氣氛,特別請到由吳興國及林秀偉所創立的太古踏舞團的舞者助陣,而編舞者正是兩人的女兒吳采璘,讓這場演唱會演出團隊名單可說臥虎藏龍,令人驚喜連連!

配合<三個女人的壯闊人生>主題,演唱會一開場旋即以三毛親口說出的口白:「請聽三毛、齊豫、潘越雲的回聲」開啟演唱會,三毛"跨時空"的獻聲讓台下歌迷驚喜不已!原本在設計節目橋段時,就計畫在每個重要段落破口播三毛口白的滾石唱片,無意間發現這段從沒使用過的三毛錄音口白的盤帶;由於這段口白的幾個字從來沒曝光過,竟恰巧與主題吻合,時間點及巧合性讓工作人員驚訝不已!

img1528561111.jpg

img1528561165.jpg

以紅白搭配的澎裙造型氣勢登場的齊豫,偕同全白色削肩小禮服配上民俗風金色飾品、化身埃及風的潘越雲,兩人一出場合唱三毛在<回聲>專輯中的「謎」這首歌,勾起歌迷對三毛的思念及回憶;而兩人一連串演唱三毛填寫的歌曲包括「七點鐘」、「飛」、「今世」等歌曲,把台下歌迷宛若走入時光隧道,跟著兩人的歌聲把回憶拉回30多年前,細細重新品味三毛的作品及充滿故事性的一生!值得一提的是,兩位天后更首次挑戰合唱不是自己的歌曲、但卻跟三毛有淵源的復古金曲,如「滾滾紅塵」、「追夢人」、「不要告別」等,儘管是第一次演繹,但兩人和聲、默契如信手捻來,為歌迷掀起滿滿回憶! 
  
這場以<三個女人的壯闊人生--三毛、齊豫、潘越雲《回聲》>為名的演唱會,最後以齊豫填詞、黃韻玲譜曲的新歌「不曾告別」畫下完美句點獻給三毛,以帶有輕快帶有英式搖滾編曲風格的新歌,帶給大家HAPPY ENDING,也象徵著大家懷念的三毛"不曾告別"。歌詞中寫著「苦就是樂、悲即是喜」、「謝謝妳 和妳的天堂…撒哈拉….撒哈拉」,溫暖寓言式詞彙,字字句句宛若在跟三毛對話,感謝三毛在大家成長歲月中給予的養分及啟發!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滾石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