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The Lighters萊特姐弟發片 面對唱片市場不景氣也會繼續做音樂 獲圈內前輩背書推薦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The Lighters萊特姐弟發片 面對唱片市場不景氣也會繼續做音樂 獲圈內前輩背書推薦
0
24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6月16日 (日)

在三年前以一首數位單曲<Running on water>出道、平均身高181的長腿手足檔—The Lighters萊特姐弟(姊姊-胡斯華Catherine、弟弟-胡斯漢James),這三年來歷經<星光大道>及<中國好歌曲>比賽吸取寶貴經驗及上百場演出累積舞台實力,並相互扶持度過因為吵架面臨解散的危機,姐弟倆不但克服難關,更在金馬導演張艾嘉的鼓勵下堅定志向走音樂這條路,終於要在6/15發行他們首張同名迷你創作專輯<The Lighters>!記者會上特別live演唱了自己創作的新歌<You see me>,帶有電子民謠的清新曲風,加上姐弟倆天衣無縫的合聲默契,讓現場媒體見證了他們累積三年能量的實力!萊特姐弟這次為了圓夢跟友人籌了200萬發片全力衝刺,面對新人輩出、唱片市場不景氣的狀況,問姐弟倆對自己演藝生涯有沒有時間規畫?姐弟倆說,「目前先以做好這張專輯宣傳為主,接下來也希望多接觸音樂幕後工作,因為我們喜歡音樂,所以未來也不排斥做製作、編曲方面的工作。」
 
萊特姐弟的父親是退休外交官,從小隨父母旅居國外,直到父親退休,他們的重心更多移往台灣,好更多陪伴父母。Catherine和James與家人感情相當好,「我們是一個喜歡音樂的一個家庭。」他們還有一位哥哥和一位姊姊,音樂底子比他們還要深。音樂一直是他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份,過去有機會在外國賓客面前表演時,「你們姐弟應該組一個團啊!」等建議經常出現;弟弟胡斯漢回憶說,「當時有個契機是我高中的時候要追一個女生,因為想唱情歌給她聽,所以找了姐姐幫忙一起合唱,結果沒想到女生追到了,也開啟了我們想組團的念頭。」而兩人能夠成團的轉捩點是在父親退休以後,姐姐Catherine 說到:「我們隔幾年的時間相繼決定回來台灣,想要離他們比較近。於是再次跟父親提起想組團的事,但當時父親沒有說太多,可是卻當場為我們們禱告,等於就是祝福我們的決定。」當時在從事諮商工作的James,開始認真思考把音樂當成全職事業的想法,「我們就決定試試看,全心投入這個事業。」
 
2015 年曾經參加<星光大道>比賽的萊特姐弟,因為這個比賽累積不少創作能量及表演經驗的她們,被淘汰時竟然還讓身為評審的歌后辛曉琪為她們噴淚!萊特姊弟(The Lighters)合聲優美、會創作,在參加《星光大道》時頗受各界矚目;雖然中間在合唱挑戰賽上遭淘汰,但一直力保他們的評審辛曉琪為此淚崩,弟弟James還被辛曉琪當面誇「歌聲美」,他直呼:「有種雖敗猶榮的感覺,爽爆了!」姊弟倆看到辛曉琪為他們噴淚,感到受寵若驚,姊姊Catherine說:「很感動!其實原本很平靜,因為我們舞台經驗還很少,很感謝這次被看到。」弟弟James還化失敗為力量,下台後立刻寫了一首新歌。他表示被淘汰的當下心情複雜:「不想在台上崩壞形象,所以忍住不哭,但被曉琪老師稱讚又很開心。」
 
記者會現場萊特姐弟將現場演唱創作新歌外,圈內人緣不錯的她們讓大前輩張艾嘉、張信哲、辛曉琪以及好友袁詠琳、王大文、蔡佩軒等人獻上祝福VCR;其中萊特姐弟口中貴人、也是"張導演"張艾嘉,特別在祝福影片說到,「我聽萊特姐弟合作的歌曲,我第一個感覺是我想跳舞,我想快樂,
我心裡充滿喜悅跟love,我覺得現在這個社會非常需要的!然後在看回他們的mv,我看到了一種溫暖,看到家庭,看到人生的價值觀。」而原本之前就在星光大道認識的辛曉琪則特別祝福姐弟發片成功;另外情歌王子張信哲這次也特別錄VCR祝賀,原來是跟弟弟James的創作有關,James表示,「因為我最近有賣出一首歌給阿哲哥,經過介紹就認識了他,很感謝他特地幫我們錄製VCR!」
 
此外,去年金馬獎最佳新人、也是健康陽光美女一枚的瑞瑪席丹特別以"閨蜜"身分來站台,特別送上別具意義的遙控飛機一架給萊特姐弟,祝她們發片一飛衝天、衝上雲霄!與姐姐Catherine情同姊妹的瑞瑪席丹,彼此是透過教會聚會而認識的好友,姐姐Catherine表示,「我覺得人跟人之間的緣分很奇妙,我跟瑞瑪席丹才在教會見過一次面,結果後來就一直約出來吃飯看電影,彼此很投緣,他就像我妹妹一樣!她得到金馬獎最佳新人那一晚,我記得我比他她還興奮,還整夜睡不著覺,寫了一封信給她,希望她能記住這個值得紀念的一刻!」問萊特姐弟會跟酷愛做戶外運動的瑞瑪席丹一起出去玩嗎?姐姐Catherine笑說,「只跟她出去玩過一次水上運動,結果吃了一肚子湖水!害我們下次都不敢去了!」
 
img1529079479.jpg

img1529079505.jpg

img1529079536.jpg

img1529079570.jpg

img1529079603.jpg

img152907963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The Lighters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